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胜出】幸运套环04(完结)

胜出only。

开窍啦~

本章完结。

姑获鸟和常暗又是来搞笑的系列。

——

有改动更新。



  03:水煮麻辣山兔  


  04:有情终成眷属


  爆豪胜己明白,明白得不得了,这个问题逃避得了一时,逃避不了一世。但他目前确实失去了回答的力气——他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前天他还在想,要是绿谷出久敢把他掰弯,他就把绿谷出久丢进兔子锅里一起炖。可是绿谷出久这么问他了,他在想炖了绿谷出久之余,竟然还有那么一丝高兴。


  一种类似于“你终于发现了”的心情。


  这种心情在被他故意视而不见的角落里哇哇大叫,让他没有办法继续忽视下去。


  爆豪胜己咽了咽唾沫,艰难地开口:“你到底想知道什么?”


  他这么一问,绿谷出久也慌张了起来。


  绿谷出久问这句话的时候并没有过脑子,只是顺其自然地就问了。不过,他想,为什么小胜不是直接嫌弃地说讨厌,反而是露出了这样复杂和被戳穿的表情呢?


  绿谷出久被自己的想法吓一大跳。不不不不可能,我跟小胜怎么可能有戏啊?虽然我的确很希望有戏啊,可是就他那老是嫌弃我的样子,不可能啦哈哈哈哈……


  他习惯性地喃喃出声,等反应过来的时候,爆豪胜己已经什么都听到了。顿时大脑一片空白。


  爆豪胜己再不明白绿谷出久的态度,他就太对不起他的智商了。他站起来烦躁地踱了两步,然后一拳砸到了窗台上,不说话。


  绿谷出久恨不得把自己的碎嘴给撕下来。他还想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望向打算靠看天上的云来冷静的爆豪胜己,干笑两声开口:


  “小胜,你现在的样子特别适合……点根烟。”


  “你还知道我烦?”爆豪胜己皮笑肉不笑,“把你自己卷起来给我点点试试啊。”


  绿谷出久明白事态无可挽回,他现在说啥都是错,只好乖乖闭嘴。大概也就过了一根烟的时间,爆豪胜己又一拳砸到窗台上,回过头来。


  “听好了。你把老子掰弯这事,老子不计较了。所以等你变回原样之后,要来跟我好好说清楚。”


  ……


  绿谷出久脑袋冒出一阵短路的焦味。


  啥……?他让我说清楚啥……?!告白?


  难道我跟小胜还真的有戏……?!


  他觉得脑子神经都烧断了,什么都听不到了,只有嘴唇颤抖着在问:


  “……小胜会接受……我?等我变回来了就可以……和我在一起……?”


  爆豪胜己只觉得自己已经受不了这个蠢蛋了,根本不想再给他正面的回复。他人生中第一次选择了逃避眼前的事实,丢下一句“我去找孟婆”就摔门走了出去。


  一声巨响过后,房间一下就完全静止下来,只剩窗帘会动,飘乎乎的。


  绿谷出久陷入了绝对死寂之中。


  他静默数十秒,忽然开始强烈地怀疑他刚刚是睡着了,做了一场梦。


  他想扇自己一巴掌,也许醒过来后就会发现,他还在爆豪胜己前胸的兜里,那副躯体给他的感觉很舒服温暖;阴阳师还在套山兔的话,他们还不知道孟婆和源博雅的纠葛……


  但是他又什么都知道。


  他明明就知道。这份心情,无法再忽视了。


  他想起昨天和前天的梦。前天梦见他趴在爆豪胜己身上睡觉,昨天梦见他和爆豪胜己一起洗澡,他的小胜还给他擦身子,擦头发。他不乐意醒来,觉得梦里什么都有,醒了就什么都没有了——可是爆豪胜己竟然告诉他,这些都是真的。


  小胜真的没有讨厌我了。


  他眼眶酸酸的,真不知道纸片人把自己哭湿了会不会死。


  他顺着桌子爬到窗台上去。爆豪胜己的那两拳把窗框都砸歪了些,这都是刚才实实在在发生过的事情的存在证据。他朝窗外看,正好看见爆豪胜己的背影,走向路的尽头,走得那么心慌意乱。他心想,太好了,原来不是我一个人在心烦意乱,这真是太好了……


  他忽然什么决意都涌上心头来了,弯腰就朝着那边大喊:


  “小胜——!我喜欢你——”


  爆豪胜己不会听见的。绿谷出久还是个纸人,说话声音大概就十个蚊子一块儿嗡的大小。他爆豪胜己就算是只狼狗,也不可能在嘈杂的街上听见十个蚊子一块儿嗡。


  但是他总会听见的。绿谷出久一点儿都不急。


  他一点儿都不急。他捂着剧烈跳动的心脏,自欺欺人般,把这句话重复了一遍又一遍。


  -


  常暗踏阴和晴明一行人要去的方向相同,因此同行了一段路。两个鸟头一白一黑,跟在晴明身后,煞是壮观。


  姑获鸟侧目盯了一会儿常暗似嘴非嘴的鸟嘴,忽而开口问道:


  “你平时怎么吃饭?”


  常暗:“……用嘴吃。”


  常暗:“那你怎么吃饭?”我就奇了怪了。


  姑获鸟:“……”你猜我吃不吃饭。


  姑获鸟:“我吃达摩。”


  常暗:“……”


  常暗:“好吃吗?”


  姑获鸟:“……”


  正尬聊不下去之时,忽然一只更大的鸟带着浑身银色流光,直直地朝他们扑过来。常暗以为敌袭,一下子就放出黑影想要迎战,没想到那大鸟堪堪停在了晴明肩膀上,亲昵地蹭了蹭晴明的脸。


  晴明也蹭蹭它的脸,接着一本正经嫌弃道:“快下来,孔雀,你是不是鸟食吃多了,重死了。”


  说完就被孔雀啄掉了一撮头发。


  常暗和黑影松懈下来,相顾无言。今天是什么鸟日子,数数都四个鸟头了,常暗甚至冲动地想问晴明大人你家还有别的鸟吗,一起叫过来搓麻将啊。


  正此时,孔雀的主人八百比丘尼,身着浴衣,手执冰糖葫芦款款从转角处走出。


  “哎呀,晴明桑,没想到在这里找到你了。”


  晴明扇子一拍:“哎呀,八百比丘尼,你来的正好。既然你来了,你给那位小纸人君净化一下,我们就可以不用去找孟婆了。”


  山兔立马急得跳起来:“为什么!你就这样不负责任!哪还有找到一半不找了的!”


  八百比丘尼掩面笑了起来:“晴明桑,你好人也做到底啊。”


  八百比丘尼通过预知,知道了他们身上发生的事情。但因为她和神乐约了一块儿去买浴衣,故而不能久待。然而她眉眼弯弯,立时想出一计:“净化的忙我帮不上,但我可以帮你们占卜出孟婆在哪里。”


  “怎么占卜?”常暗连忙和黑影一块儿举起地图给她看。


  八百比丘尼顺势咬下最后一颗冰糖葫芦,往竹签上抹了一把流光,接着朝着地图随手一丢。竹签透纸而出,扎了一大个洞,把常暗和黑影惊得目瞪口呆。


  “这…这么随便?”


  “这怎么随便,我占卜用物皆是随手拈来,要环保懂不懂?”八百比丘尼优雅地一人给一个爆栗,“占卜说是那儿就是那儿,爱去不去。我走啦,去找神乐~”


  常暗和黑影疼得眼飙泪花,不敢不敬,目送人走了半天,才把地图拿下来看。


  晴明也看了一眼,哟呵一声笑了:原来那个洞不远不近,正戳中源博雅他家。


  -


  常暗打电话通知全员,他们准备先行前往源博雅家,叫爆豪带上绿谷一块儿过来。爆豪胜己接到电话的时候骂了声娘,他刚从绿谷出久那儿跑出来,现在又得回去找他。


  他给自己买了瓶果汁冷静了一下,才大摇大摆走回旅栈。绿谷出久还靠在窗台上伤春悲秋,忽然就被眼前放大的人脸吓了一跳。


  “爬窗好玩吗?”爆豪胜己有些生气,“要是被风吹去隔壁垃圾桶,我还得去找你是吧?”


  绿谷出久立马惊吓变不满:“我目送你出门有错吗?怎么就被你说成这样!”


  “怎么就不能说你了,你给我添的麻烦还少?”爆豪胜己挑眉,一副“你竟然还敢反驳我”的表情。


  绿谷出久撇嘴,变纸片的是他没错。只好转移话题:“那你怎么又回来……”


  “我东西没拿。”爆豪胜己干脆利落地把人塞进裤兜。绿谷出久尖叫一声,差点以为自己会被捏折,结果却发现自己被爆豪胜己仔细地弯起掌心兜住。


  “你啥没拿啊?”他大声问道,可爆豪胜己充耳不闻。绿谷出久吼半天没人理他,倒是感觉握着他的那只手起了一层薄汗——突然灵光一闪,意识到爆豪胜己说的是没带上他,顿时整张纸又是一红。


  认清爆豪胜己还把他当个东西之后,绿谷出久换了个问题:


  “咱们去哪儿啊!”


  爆豪胜己很不耐烦:“源博雅家!”


  绿谷出久玩心骤起,假装生气:“你这不是能听见我说话嘛!”


  爆豪胜己立马又开始装聋作哑。


  绿谷出久也不和他计较,他这幼驯染是绝不吃硬的类型。于是干脆来软的,自顾自在他兜里找个舒服位置靠靠,抱他一根手指:


  “小胜,我是喜欢你啦……可你不能因为这一点就对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爆豪胜己顿时来火,把他拎到眼前:“你都是老子的东西了,我还不能对你想怎样就怎样?!”


  绿谷出久重见光明,对着爆豪胜己的大脸嘿嘿笑起来。


  “笑屁!”爆豪胜己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啥,耳根子一烫。


  绿谷出久抓紧机会,再来一把软刀子:“不笑了——可你要是继续凶我,我也是会跑的啊。”


  “就你这小短腿,还能跑去哪。”爆豪胜己态度有所缓和,从拎改捧。


  捧得很近,绿谷出久能够抱到他的鼻尖。


  于是他就抱住了,纸脸纸嘴巴一块儿贴上去,算是亲了亲爆豪胜己的鼻尖。


  两人大眼瞪小眼一会儿,居然都有些恋恋不舍。


  “我昨晚许的愿,发生了吗?”


  “没有。”


  爆豪胜己才不会告诉他,其实发生了——他刚睡着就觉得自己在亲吻着谁。至于是谁,他不必睁开眼确认。


  “你说谎,肯定发生了。”


  “就是没有。你都没意识,亲起来一点意思都没有!”


  “那你可不还是亲了吗?!”


  甜蜜的沉默。此刻想要亲吻的冲动,几乎要突破平面和立体的障碍,化为实体喷薄而出了。


  若不是现在爆豪胜己一口能把绿谷出久吃下去,他们肯定已经旁若无人地拥吻在一起。


  -


  “快变回来吧。”爆豪胜己压低声音,有些沙哑,像是在忍。


  “快变回来吧。”绿谷出久捂着红脸,声若蚊蚋,像是在等。


  -


  故事的结局当然是美好的:孟婆被不记得自己六岁干了啥的源博雅抓去厨房管煲汤,兜兜转转终于与山兔重逢。晴明和博雅老友相见先喝几杯,把姑获鸟和常暗也一块儿灌醉。纸人绿谷出久在大街上变回原形,众人瞩目之下,被爆豪胜己拽着往旅栈跑回去——至于他们做了些什么,也许不必深究亦可。


  露白月明。帘动影迷。


  绿谷出久在幸运套环的效果消失之前,许了最后一个愿望。绿谷出久能感觉到,这个愿望和其他的似乎不同,它仿佛每时每刻都在实现。他忍不住高兴,张开嘴巴,让爆豪胜己更加、更加深入地亲吻他,直亲到他喘不过气。


  “小胜……我最后还许了个愿。”


  “嗯。别说,说了就不灵了。”


  “嘿嘿嘿……”


  绿谷出久闭上眼睛,把自己送进新一轮的情潮里。他的未出口的愿望,会在他和爆豪胜己的未来里,绵延不绝地实现下去。

  

fin

完结撒花!

这个系列虽然真的没啥人喜欢,但是我自己还是挺喜欢的……


结尾为了不让别的cp抢风头,所以非常省略地带过了。心疼出场费只有三块钱的山兔、出场费只有一根糖葫芦的八百比丘尼、没有出场费的神乐和博雅、以及来了就是搞笑的姑获鸟。

评论(11)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