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胜出】我们仍未想起那天我们是怎么死的01

☆文by若何

☆我还是尽量走轻松风格

☆胜出秽土转生到未来世界的设定

☆有同学们的子孙后代捏造

☆有未来捏造

☆前期出久心理年龄比咔要大,会显得主动一些



-

“……人偶。人偶君?”

绿谷出久闻声,勉强在名为思绪的乱麻中挣扎出来:

“在!走神了真是抱歉!”

“没事。”年轻的博士推了推眼镜,“那么你对目前的状况还有疑问吗?”

绿谷出久稍微思考了一会儿。任何人面对“自己突然被转生出来”这件事,都会觉得大脑不够用吧。更何况他的脑子三百年没转过了,有点思考不太动,必须找个安静地方消化消化。

“暂时没有了。”

“好,若有什么要问的,可以随时通过手表联系我。另外,今晚就要进行第一次任务了,仿照您生前的战斗服制作的服装和装备下午会送到您的房间。”

听到“生前”这样的形容,一般人都会不舒服。绿谷出久只在心里皱了皱眉头,表面神色如常道:

“好的,那就拜托博士了。”

名为天转小蛇丸的博士解除了工作状态,瘫在椅背上舒了一口气。

“工作状态解除——”

“博士看起来很年轻呢。”绿谷出久见状也放松下来,开始和她聊天。

“唔?你猜猜我多少岁?”博士露出谜样的笑容。

“看脸的话,只有二十四左右。”

“嘿嘿~我跟别人也是这么说的。这都拜我的个性所赐啦。”

她把桌上的茶端起来一饮而尽。

“实际上完全不是二十四岁,是一个很可怕的年龄呢,告诉你的话,一定会吓到的。”

这大约是不想再聊这个话题的意思。绿谷出久识相地点点头,不再继续追问了。

天转小蛇丸将桌上的资料收好,大踏步朝门外走去。绿谷出久起身目送,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没有问。

也许是疑虑,也许是好奇,或者可能是自私,称为质问也无妨。忽然某种感情就强烈到无法忽视,从胸腔的位置满溢到喉咙口,把他干燥的喉咙堵得难以呼吸。

“……博士!”

他大喊出声,双眼紧张地闭起。

博士闻声停住脚步回头:“还有啥事儿?”

绿谷出久的喉咙变得更堵了,声音晦涩干哑。

“我想知道,在我之前,您有……”

绿谷出久咽了咽口水,才继续说下去:

“……转生过别人吗?”

博士的瞳孔微微放大,良久,才仿佛回到了工作状态中似的:

“比如?”

“我想您大概知道我问的是谁。”

博士还蹙起眉头想了想,然后才露出一个“我懂”的笑容。

“人偶先生呐~您真是如同历史书上说的那样在乎他。”

“我是很在乎他……”绿谷出久感到窘迫,但并没有打算忘记上一个话题:“这不重要!所以呢?您到底有没有转生他?”

博士马尾辫一甩,掏出身份卡刷开了一道暗门。

“嘛,既然问到了,就见见吧。”


-


隔离室是一片惨白的空间。白到透明,白到如同茫茫雪地;并非医院那种充满丧气和不安的白,而是单纯地、绝对冷静的白色。白色中点缀着密密麻麻的火红:那是走道中摆满了灭火用具。绿谷出久在他十一年的英雄生涯中加起来也没见过这么多的灭火用具,倒差点让他觉得这里是个灭火用具的仓库 。

雪白和血红。长廊像是一个异空间。绿谷出久猜想,人在这里待不过三天就能变成疯子。为什么小胜会在这种地方?他是出了什么意外?为什么博士要穿上防爆服?他有一百个问题要问博士,可是在见到爆豪胜己之前,他又一句都问不出来。

“我先姑且提醒你一句,爆心地有严重的暴力倾向和反社会人格——”

绿谷出久根本没打算听,门才打开就直直地扑进了爆豪胜己的怀里:

“小胜!!”

“——你可能会被炸……”

“废久?”

两人顿时如入无人之境,完全听不见博士说话了。

“是我!小胜居然真的也在这里……”

绿谷出久觉得自己应该在哭的,可干燥的不含任何体液的身躯,并不能挤出哪怕一滴眼泪。

“干嘛突然抱过来,恶心死了!”爆豪胜己皱着眉头,“离我——”

绿谷出久好像完全不打算听他说话,抱着他的脖子慌慌张张地吻了上去。

这个吻是他们接过的味道最奇怪的一个吻。酸甜苦辣味儿的,腥味的血味的吻,他们通通都试过了,就是没试过这么一个味同嚼灰的吻。

可这对于现在的爆豪胜己来说,是个初吻。

初吻是这么个灰尘味儿的,这对完美主义者而言根本不能忍受。可是爆豪胜己完全愣了,五秒钟之后才反应过来,抬手就是一个爆炸。绿谷出久的左手从手肘的部分开始被直接炸断,断面尘土飞扬。绿谷出久也不喊疼,就这么定定看着他,眼睛里有些不可置信。

不一会儿,那只断掉的手臂又重新长了出来。

“你他妈活腻了?!”

“你干嘛这么生气啊!抱一下都不——”

绿谷出久忽然意识到,眼前这个小胜跟他想象中的那个根本不一样。

一种名为绝望的情绪像涨潮似的,漫过了他的心脏。

他回头,质问道:

“博士,这是怎么回事?”

博士全副武装,手持盾牌躲在门后。

“我忘了告诉你,爆心地转生的时候出了些意外,他的记忆很不完整,主要留下来的部分是十二岁到十六七岁的记忆。”

说到这,博士忍不住压低声音吐槽了一句:

“谁知道爆心地念书的时候是这么个反社会的性格?最神奇的是你竟然还能和他谈恋爱……”

她的小声吐槽马上就被反驳了:

“我都说了我不记得和这家伙谈过恋爱。”

绿谷出久的嘴角往下撇了撇。你是不记得你和我谈过恋爱了,可是我记得啊。

这也未免太不公平了吧……

不过,在爆豪胜己看来,绿谷出久是不是和他谈过恋爱这件事根本没那么重要。他一手把绿谷出久一搂,丢到身后去,另一只手手心里爆出火光:

“抛开这个不说——我是不是有警告过你,不准转生他!?”

博士想必因为这个提议而吃过不少苦,可能不知道被炸了多少次。此刻更是裹紧了防爆服又退了一步,然而嘴上可不饶人:

“那现在他已经被转生出来了,你要把他杀死吗?”

爆豪胜己拿起手就要炸,被绿谷出久死死抱住手臂。

“小胜别冲动呀!”

“你还拦着我?!”

爆豪胜己的愤怒立马转移到他身上。

“这叫亵渎死者,懂吗?还是说,你死得很不甘心,很想复活成这么个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然后被他利用!?”

“利用什么的,太严重了啦?”绿谷出久不肯松手,“我是有完整的意识的呀,我会思考。没有那么容易被利用的,小胜。”

“就你这榆木脑袋被卖了还帮忙数钱呢吧?!”

爆豪胜己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绿谷出久立马倚老卖老。

“小胜你听我说,我现在是二十九岁。而你,你现在顶多才十六。”

他摇晃了一下爆豪胜己的手臂:“能不能相信一下我这十多年来的积累啊?”

爆豪胜己立马甩开他的手:“离我远点,别他妈拿这种恶心的态度对我!”

喔,他忘了,这是个没跟他谈过恋爱的爆豪胜己。

绿谷出久被他推开,踉跄了几步才稳住,有些郁闷又有些生气地一屁股坐在他床上。

“你不记得就算了,我会让你想起来的!”

“想起来个屁!”爆豪胜己青筋毕露,“你想让我想起来什么?想起你这个废物二十九岁就死了?!”

他抓起绿谷出久的领子,把他往下一推:“还好意思说比我大十多年呢,可真是有出息啊?”

博士一看人马上又要炸,出门把灭火工具箱拖到门口,然后撒丫子撤退:“你们慢慢聊,我先走了。”

绿谷出久欲哭无泪地被按着肩躺在爆豪胜己床上。

他不记得他也就算了,还哪壶不开提哪壶。难道他自个儿希望29岁就死吗?他这不是为人民服务吗?

——小胜心里明明就是心疼我的,为什么嘴上要说这么伤人的话啊!

爆豪胜己气头终于过了,松开他的衣领子,把自己也丢上床坐着。

“……我呢?”

“什么?”绿谷出久不解其意。

“我问你我呢!我什么时候死的?”

绿谷出久又被凶,心里很委屈。

“博士没告诉你吗?”

“谁要问那个白痴女这种白痴问题!”

那你怎么又问我,这不是很想知道吗?绿谷出久默默吐槽。

“可是我死得比你早啊,我怎么知道你什么时候死的。”

“……”

爆豪胜己心里骂自己傻逼两秒钟,躺在床上背对着绿谷出久,不出声了。

“小胜。”

绿谷出久大着胆子在他身后躺下。

“别烦我。”

“不烦你,我就抱一下。”

“滚。”

“就一下。”

爆豪胜己不说话,绿谷出久就悄咪咪地把手搭在他身上。

感觉上是过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绿谷出久终于忍不住笑了。

“你笑啥?!”

爆豪胜己翻身过来对着他,凶神恶煞。

“没……就是觉得,原来十六岁的小胜没有想象中的讨厌我嘛……?”

爆豪胜己一听这话,哟呵你还嫌我不够讨厌你是吧,立马起身,抓起绿谷出久的后领子,直接丢出了外面。

砰!门关上了。

绿谷出久很后悔,扒着门上的小窗儿敲敲敲:

“小胜我错了,我不说这个了……我不是觉得你不够讨厌我啊!开开门……”

绿谷出久声泪俱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半个小时也没被搭理,终于打算放弃了。

结果他站起身定睛一看,这是个只有身份卡才能刷开的电子门。他爆豪胜己要是能从里面打开这个门,他早就跑了。

绿谷出久觉得自己脑子有坑,又一想,这爆豪胜己在里面听了半小时他求饶也不告诉他这门从里边打不开,一定是在里边偷笑吧?!顿时恼羞成怒,朝着门踢了一脚:

“爆豪胜己你在里边听我笑话是吧!很好玩是不是!”

爆豪胜己本来是打算嘲笑他的,一听他这语气不得了,路边的小石头也敢喊他全名顶嘴骂街了,火气立马上来:

“谁他妈让你这么喊我的?你他妈现在把门打开啊?你要是敢放我出去我立刻炸死你!”

绿谷出久只听见门里传来两声爆炸,接着是天花板上的烟雾报警器喷水的声音,和爆豪胜己被浇湿了在里面跳着脚骂娘。


-


探视爆豪胜己不欢而散,让绿谷出久的心情十分郁闷,连高科技改良版战斗服和身份卡送到房里来的时候都笑得十分勉强。

“21点会在一楼大厅开作战会议,22点开始行动。”来送战斗服的人提醒他,“人偶先生可以试穿一下战斗服,如果有哪里不对,我们还有时间改。”

绿谷出久点点头又摇摇头。

“应该用不上什么修改。不如说,我已经不太依靠战斗服了,所以这个没关系。”

他顿了顿,才继续说:

“比起这个,能不能帮我跟博士申请一下,我想把小胜——就是爆心地,解除他的隔离,住到我这里来……”

那人露出了非常复杂的表情:“……我觉得可能性不大。”

“为什么?”绿谷出久马上追问,“你们转生他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还能发生什么,他把我们实验室给炸了。”那人比出一个“三”字,神情严肃又嫌弃,“炸了三次!整整三次!”

“噗。”绿谷出久居然不厚道地笑了。“第一次炸是不可避免的,第二第三次一定是你们惹到他了。”

“怎么就惹到他了。第二次是问他还记得哪些事情,打算确定一下他丢失了多少记忆,把他给问烦了,就把博士的实验台给掀起来炸了。第三次是博士说要转生您的事。这个真的想不明白,一提到这件事他就把整个实验室炸了,还威胁我们不准转生你。”

那人不解地挠头,“按理来说找他恋人来陪他有什么不好?换我的话我应该高兴才对。”

绿谷出久无奈道:“因为他很讨厌我啊。”

那人一脸的问号:“可是历史书上说你们的感情一直很好啊。”

绿谷出久好笑:“那是你们历史书一定有问题吧!我跟他在一起之前关系差得全世界都知道。你们历史书怎么写的啊,好想看看。”

“我晚些给你找一本过来,或者您也可以上网查查有没有相关资料。”那人打开智能手表把这件事记在备忘录里。“不过,现在已经是用餐时间了。”

“哎?真的吗,这么快!”

“嗯。我算是配给您的生活管家,之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我叫切岛十九郎。如果没记错,祖上切岛锐儿郎曾有幸与您同过班。”

绿谷出久目瞪口呆地跟他交换了联系方式。

切岛同学的后代啊……这已经三百年了,后代还好好的,看来这家子过得不错呢。

绿谷出久还等着他问切岛锐儿郎年轻时候的事情,结果他好像并不是那么的感兴趣,只好把话题岔回去:

“……不管怎么样,解除隔离的事你先跟博士说一声。他要是不同意,我再想办法。”

“……”

切岛十九郎可疑地沉默了几秒钟,接着满脸都写上了拒绝两个大字。

“你能保证他从隔离室搬出来之后不会炸了我们?我可不想再躺医院十几天了。”

“我会说服他的,给我点时间。不过,你也被他炸到过?”绿谷出久有些惊讶,“你们家族的硬化个性没有传下来吗?当年切岛同学可是最不怕小胜炸的一个……”

“很抱歉。”切岛十九郎摇摇头,“我的个性没什么用。”

他举起手来,硬化了右手:“只有右手手腕和手指可以硬化,而且只到能劈开西瓜的程度。劈豚骨的话,就会受伤。”

“抱歉……”

绿谷出久想起了自己身为无个性的日子。

“什么抱歉?”切岛十九郎不解,然后想起了绿谷出久曾经是无个性的传言,又明白过来:

“您认为我会因为自己的个性很弱而感到难过?”

绿谷出久连忙出言相慰:

“我曾经是无个性,我很明白那种感受。”

“但我不明白。”切岛十九郎摊摊手,“事实上现在根本没几个人有强大的个性了。适用于生活、辅助类的个性越来越多,适用于战斗打架的个性越来越少。英雄已经是旧社会的东西了。在我认识的人中,最具有攻击性的个性,也只是能把手变成平底锅而已。”

绿谷出久微微张大了嘴巴。

“不,等等。”绿谷出久突然站起身,“这难道就是你们把我转生出来的原因?”

切岛十九郎点点头:“不然呢?”

绿谷出久有种不好的预感,但他只能按捺着不动。

切岛十九郎低头看了看时间。

“聊得太多了,晚饭时间要过了。您知道饭堂在哪儿吗?国家机关的饭堂,质量还是可以的。”

绿谷出久摇摇头:“你去吃吧。我这秽土体质,吃不吃没差别,何况也没有味觉。”

切岛十九郎点点头,就自个儿走了。前脚刚出去,后脚又被绿谷出久拽回来:

“小胜呢?你们让不让他吃饭?”

切岛十九郎擦汗:“你不是说吃不吃没差别?他是被隔离的,当然没有他的饭了。”

绿谷出久佯怒:“这不行,他又不是犯人,你们怎么可以不给他吃饭!”

这是双标吧,这是赤果果的双标吧!什么历史上最伟大的第一英雄!切岛十九郎心里疯狂吐槽,表面上只叹了口气:“那行,我把饭菜拿给你,你去送。”

绿谷出久摇头:“他现在心情不好,我去送,我就被他炸死了,还是你去吧。”

切岛十九郎心里再次疯狂吐槽,您还知道会被他炸死啊!那我去岂不是更要被他炸死么!

“不对,你都被他炸过,而且现在我有身份卡了,那还是我去好了。”绿谷出久终于想起来这茬了,自顾自地起身去饭堂打饭了。切岛十九郎拍了拍心口:劫后余生,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当然,他送饭的结果是被爆豪胜己丢出来,连同他手上的中学标配版炒面面包一起。

爆豪胜己的理由是:“谁特么要吃这种中学生才吃的东西!”砰地又把门关上了。

绿谷出久正蹲在门口气馁,忽然灵光一闪,站起身又把门刷开:

“小胜,难道说你现在不是十六岁了?”

眼前的爆豪胜己,不知如何恢复了部分的记忆,现在是个雄英毕业出来的爆豪胜己了。


tbc

我,我每周1或2更,每更保证5K+

因为这个设定铺得有点大,后面的情节每一步都要仔细考虑,修文都修了半天……第一次写这种带新的世界观的,想更加认真地对待。

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20)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