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胜出|哨向】百分百默契16-17

☆文by若何

☆重修版,16章扩充为16+17两章,补充了重要的情节。


16 50%独立

绿谷觉得自己有点像小时候隔壁家大爷养的猫,吃了睡,睡了吃,一整天都昏昏沉沉。一方面是睡得太多,另一方面是脑子缺血,供应不足,实在没办法清醒太久。好不容易醒过来一趟,还是被香味催的。一睁眼,就看见八百万百撑开了小桌子,正一样一样地把饭菜从保温盒里拿出来。

“醒了吗?”她问,“睡了多久?”

八百万本是同期进入预备役的向导,但因其强大的知识储备量,早早就脱离了预备役,进入教务科工作了。她跟绿谷、切岛都挺熟,原本绿谷的病号餐是切岛负责,但今天他们这届的向导都“探监”去了,切岛便把照顾绿谷的工作拜托给了八百万。

绿谷不好意思地笑笑:“中午你走之后,就又睡着了。中途也醒过一个小时。”

“养身体嘛,多睡一些是好事。”八百万找出勺子递给他。

“麻烦你真是不好意思……”

绿谷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八百万也每次都摆手说不碍事。“我听说了,你在第一次哨向配合训练里的表现。真厉害啊!现在你可是我们这届向导的榜样,一定要赶紧好起来呢。”

“榜样什么的……”绿谷害臊起来。自从在第一次哨向配合训练见识过绿谷那神奇的招数之后,他们就似乎把绿谷捧成了“预备役第一”。

“我会加油恢复的啦!”绿谷又下定决心,拿起勺子乖乖吃饭。

八百万已经吃过了,晚上也没有别的事,便坐在旁边翻看他的病历本,秀气的眉头一直皱着。

“话说抽血什么的……真的要做到这种地步吗?都已经开始影响身体机能了,以后不会遗留什么问题吧?”

“唔……还好吧……”

说是这么说,其实他只能尽量保持乐观。血液被取走的速度大于再生的速度,让他出现了严重贫血的症状,头晕心悸耳鸣手脚无力全都来了。无论坐着站着,都觉得气短发虚。实际上食欲也开始消退了,只是他为了不让大家担心,拼命地多吃一点而已。

“你可不要勉强啊。”八百万也分辨不出真假,关心终究要止于肤浅。“不要剩饭哦!切岛君说,要是你出什么事的话,等到爆豪回来,就该把我们全部从顶楼丢下去了。”

她捂着嘴,轻轻地笑起来。绿谷也怪不好意思地笑了。

“说到回来呐,我听说那两个人——好像回来了,是吗?”绿谷试探着问。

“那两个人?”八百万偏着头想了想,“哦——是回来了!”

她顿时眉飞色舞起来:“刚才在办公室还见到他们来交任务报告呢!真是不容易呀,没有向导的两个人,去了快半年,安安全全地回来了……”

八百万话音未落,便远远地听见病房外传入一个阳光明媚的声音:“有人吗?”

 

通行百万带着天喰环,坐在绿谷的隔壁床位上聊天。床位之间隔着蓝色的帘子,绿谷只能听见吉川走过来,给他们测试各种身体指标。完事之后,通行忽然掀开床位之间的帘子,露出一个圆圆的脸。

“百万,你干什么呢?”天喰慌张地扯了扯他的衣服,“会打扰到别人休息的。”

“呀——可是我闻到这边好香!”通行盯着绿谷面前的饭盒。大家都笑起来,绿谷连忙正襟危坐:

“是通行前辈吗?”

“呀,初次见面!”通行笑眯眯地打了招呼,扯着天喰一块儿坐了过来。

 

“这么说,你就是那个能在张开屏障的时候给哨兵进行疏导的家伙?”通行饶有兴味,“我在回来的路上就已经听说了哦。这么年轻,真不容易!”他又点点头,似乎忘记了要给绿谷留下回答的时间。“看起来已经有帅气的哨兵跟你在一起了吗?是吗!真可惜,我和环又没机会啦!”

“你说什么呢百万?”天喰赶紧又去扯他的衣摆。绿谷连忙摆手表示他不介意。八百万捂着嘴笑道:“说起来跟绿谷君搭档那位哨兵,你们应该也认识呢,毕竟他在塔里也有三年了。”

“哦?这样?我猜一猜!我想想——该不会是爆豪君吧!”

“真不愧是通行前辈,一下子就猜到了!”

通行露出欣喜的表情来:“那还真是恭喜他啊!”

天喰也略微惊讶:“我们之前聊过天,我还以为他最后会像我们这样……”

“嘛嘛,找到向导是好事情,不过找不到也不是什么坏事。”通行拍拍天喰的肩膀,“你看我们现在这样,不也挺好的嘛!”

绿谷看着他们俩。这两人很早就放弃了寻找向导,但出名并不因为这个,而是因为他们俩搭档的时候从没失手过,现在是塔里战绩排名第一的组合。他们的上一个任务执行了半年之久,因此这是绿谷头一次见到他们。但关于他们的传闻可听说了不少,因此非常崇拜,算得上是除欧尔麦特和爆豪之外第一崇拜的两个人了。

吸引绿谷的不只是他们的强大,更因为他们的独立。因为他们没有向导,所以战斗方式与其他哨兵不同,注重攻守并济;并且没有牵挂,来去自由。爆豪虽不曾跟他提起过这两人,但想必这种自由和强大,也是爆豪所追求的吧。

“前辈,你们跟小胜……就是爆豪胜己,聊过吗?”

“对对,聊过哦。”通行看了看天喰,“什么时候的事来着?”

天喰补充道:“有一年多了。”

“对对。而且是他主动来找我们。真是惊讶!”

绿谷连忙问道:“你们聊了什么,可以告诉我吗?”

“唔。”通行露出微笑,“这么想知道?”

“想知道!”绿谷诚恳地承认了,“其实我和小胜分开了很长一段时间,我是最近才到塔里,而且幸运地跟他搭档……对于小胜在塔里的事情,我想多了解一些。”

通行和天喰点点头。八百万捂着嘴笑起来:

“绿谷君,真的很喜欢爆豪君呢,爆豪君真是好运气。”

天喰忽而轻微地叹了口气:“说实话,那时候的爆豪君在我看来,的确挺不幸的。”

“环,你又说这种话了,不行的哦。”

“不,我没说不幸的是我们,我的搭档有你呢,百万。但是爆豪君那个时候,好像身上有不得了的传闻,‘连续四名搭档向导受伤’什么的。”

“确实有这回事呢。”通行也不再嬉皮笑脸了,眼神变得认真起来。

“所以他来找我们的时候,大概是抱着‘一辈子也找不到向导’的觉悟。”

绿谷的心揪起来:“他问了什么?”

“也没特别地问什么,我们就是聊天。他看起来有些迷茫,像是不相信我和百万两人能做到不依赖向导的疏导就活到现在一样。听说他的精神测试数值接近九百是吗?我跟百万都是七百多。塔里能跟我们搭上线的,都是像午夜老师、相泽老师这样,负担起大部分未结合哨兵的疏导工作的人。他们跟塔签署了协议,是不会随便跟别人结合的。而其他地区的塔,像我们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任何一个塔都不会轻易放弃手上的向导资源。

“所以,我和百万早早就放弃了,并且打算由我们两人搭档,研究出适合我们两人的作战模式。”

通行骄傲地拍了拍天喰的肩膀:“小环真的超厉害!”

绿谷听得入神,脑海里逐渐描摹出一个皱着眉头的爆豪。

所以小胜他……也曾经想过要像前辈们一样,找到适合自己的作战方式,并且做好了不与别人结合的打算啊……

“但是,可能这对爆豪君来说不是很容易吧……”通行忽然叹道。

“毕竟是那样的性格呢。”八百万也跟着叹气。

天喰点点头,解释道:“哨兵本来就比普通人更加易怒、暴躁,精神域会很不稳定,所以经常需要向导的疏导。我跟百万已经算是很不容易生气的人了,但仍旧花了好几年的时间,刻苦地锻炼过,才能够控制情绪和精神域,即使半年不接受疏导也没有任何问题。对于爆豪君来说,要做到这种地步,真的很难吧。”

“但在那之后,相泽老师的确说过‘爆豪那家伙没有以前那么脾气臭了’,是不是?哎,不记得了吗?是我们在办公室门口不小心听到的!我还跟你说‘那孩子看来真的在努力’呢?”

“唔,你这么一说,我就想起来了。他真的很厉害。”

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夸着爆豪,这让绿谷感到很高兴。但始终有一件事压在他的心上,让他感觉心头沉甸甸的:

 

“前辈,你们害怕过吗?”

当身为哨兵的自己,发现自己将很有可能一辈子都找不到伴侣,一辈子独自战斗、独自生活,

那时候的小胜,害怕吗?

 

“当然害怕过,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

通行承认得很坦然。

“但是,害怕是没用的,有用的是去理解、接受,并且想办法在此基础上让自己过得更加轻松。所以我们才要那么努力,为的是让自己在有所局限的条件下,看到更多的选项。”天喰笃定道,然后低下头拉了一下通行的衣服,“这话是当时你对我说的。”

“小环!你还记得这么清楚啊!”

通行感动地扑了上去。他俩闹了一会儿,直到吉川医生过来一人敲了一记脑袋:“在医务室不许这么吵闹!”

四人统统鞠躬道歉。等到吉川走后,通行笑眯眯地总结道:

“悄悄地告诉你,塔这么希望哨兵和向导早些结合,一直给我们灌输‘哨兵必须和向导一起行动,哨兵必须保护向导’的思想,大部分只是为了结合之后的战斗力而已。

“其实,根本没有谁离开谁就活不下去。哨兵和向导结合的这种机制,是上级要求,也是生理局限,但想要独立,也并非做不到。

“所以,关键在于我们自己怎么想。我们追求的是战斗力吗?是拥有一个完全契合的爱人吗?或许也有人追求着,一旦跟别人结合就会失去的——独立呢?

“如果想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那就应该无论有多艰难,都去实践才对。努力奋斗的话,总有一天会实现的,不是吗?

“而我,我跟小环已经说好了,我们就是对方的向导。如果其中一个先离开了,剩下的人就要背起两份责任继续走下去。

“希望你和爆豪君也能够明白,或者说——不要困在客观条件和别人的想法中,为了自己的目标前进吧!

 

 


17 100%不良习惯


通行和天喰的检查告一段落,八百万起身将两人送到门外。回来的时候,绿谷正把那已经凉掉的饭菜大口大口往嘴里塞,也不知道是在想什么。

“两位真不愧是塔里排名第一的组合……”八百万感叹道。

“嗯,我也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的。”绿谷嘴里还嚼着饭,含混不清道。通行和天喰的话,坚定了他要变强的信心,却动摇了他目前在做的这件事情。在通行和天喰看来,哨兵并非离开向导就不可独活,他俩的存在即是一种反驳。既然还有别的路可以走,那他现在为了医疗科的研究而消耗生命,是值得的吗?

八百万忽然开口道:

“绿谷君,真厉害啊。”

“什么?”

“我听说了研究的事情。要是能够研究出对所有哨兵都适用的药物,那么通行前辈他们所期待的那种哨兵不必依赖于向导、大家都能独立地选择自己的未来的世界,就会到来了吧?”

“是……这样吗?”

绿谷恍然大悟。

正是因为现在的客观限制还有那么多,所以大家才都认为哨兵确实不可独活。他也不是没听说过被强制结合的哨兵和向导,他们根本并不相爱,只把结合当成任务来完成。如果他能够打破这个限制,这样的痛苦就不会再出现了。

也再不会有人像以前的爆豪一样,在找不到向导的恐惧中煎熬度过了。

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谢谢你呀,八百万!”

八百万的眉头却垂了下来:

“抱歉啊,之前对你说了那些丧气的话。绿谷君在做的事情是很有意义的,我应该相信你们一定会成功才对。”

“会成功的。”绿谷语气笃定,“小胜经历过的痛苦,我不想再让它发生在别人身上了!”

八百万见他如此有干劲,也忍不住笑起来:

“你也要注意身体,千万别做得太过了。今晚想要吃什么?”

“我可以吃猪排饭吗?”

“太难消化,所以不可以哦。”

“诶——”

 

晚饭时间之前,八百万就匆匆地来了,走得也很快,听说是晚上有教务科的会要开。八百万前脚刚走,终端就嘟嘟地响起来,绿谷看了一眼,显示的是“塔外内线号码”。

绿谷想起来,今早向导们都出发去哨兵丛林特训的地方了。他有拜托相泽想办法照顾一下爆豪,所以这就是他照顾的方式吗?

与此同时,爆豪心里的岩浆也在嘟嘟地冒泡。

“喂,你好?”

岩浆的温度开始往下掉。爆豪奇迹般觉得脑子清醒了一点。

“那个……请问你是……?”绿谷仍不确定,小心翼翼地问道。

爆豪四周看了看,找了个树,两三脚爬了上去躺着。阳光好得要死,透过叶子的缝隙洒一点到他身上,山风清新凉快,一切都好得像人生巅峰。唯一的缺憾就是,废久的声音在耳边,可人不在身边。但爆豪忘记去在乎这件事了。

他也没有开口的必要。现在的气氛,最好是让废久拿一本随便什么书,照着书念下去就好,没玩没了地,念一整个晚上吧,从现在开始念到明天早上吧,他一句话都不会说的,不会打断他的。

真是的,到底是谁更喜欢谁一点?一定是上鸣和芦户那两个傻子的错,非要跟他说什么谁依赖谁……搞得他这几天都在想,他爆豪真的有这么喜欢绿谷出久吗?

到底只是太习惯他的向导素了,还是真的有这么在乎他呢?

爆豪躺在树上,闭上眼睛。

“唔——你不说我就瞎猜了哦?是小胜吗?”

那边传来轻轻的问句。

“……嗯。”爆豪完全没动嘴皮子地回应了一声。

“啊哈!果然是小胜呢!我就说是嘛,这种时候怎么会有人给我打电话呀?话说,大家这个时候应该都到了吧?毕竟是今天早上出发的呢,我有拜托相泽老师过去哦。说起来小胜你们的训练场地怎么这么远啊?不会很不方便吗?难道真的跟前辈说的那样,最后一天要徒步跑回来?唔——总感觉小胜好辛苦啊,弄得我现在躺在床上都有些罪恶感了……呐呐,这两天我们训练急救知识哦,可是我完全没去诶,怎么办又要拖后腿了……”

爆豪一连“嗯”了好几下,也没能停住绿谷的话头。这下不是他不想说话,而是根本插不上话了。

他忽然就有些好笑,废久这是攒了快四天的话要和他说,所以才根本停不下来吧?

 

那刚才他到底在担心些啥?

难道一个人还应该担心自己太过喜欢自己的爱人吗?

 

“哎呀抱歉小胜,我这个坏习惯,一说就停不下来了,小胜都说不上话哈哈哈!我实在是有太多话想和你说了,这几天可憋死我了……”

绿谷的反应简直跟相泽下车后抽第一支烟一样,那满足又幸福的样子,就像人生三大幸事之一的失而复得。爆豪忽然不对味了一秒,立时在心里狂diss相泽,因为他让爆豪在跟绿谷打电话的时候还能想到相泽。

但很快他就把相泽的形象给忘了,他有更重要的话跟绿谷说。

他清清嗓子,语气非常严肃:

“绿谷出久!”

“在!”绿谷吓得微微耸肩。

“你违反你跟我的承诺了。”

“什——”绿谷愣了一愣,忽然想起来爆豪在他耳边说过的那句话:

 

“任何时候必须优先保全你自己。”

 

绿谷的脸轰的一下红了,虽然贫血的状态的脸红只是让他的脸恢复成正常的脸色而已。他慌忙辩解起来:“那是在战斗的时候吧……?何况这又不会有生命危险,总不会真的把我抽干……”

他忽然打了个冷战,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吓。

爆豪毫不客气地反驳他:“我说是战斗的时候了吗?我记得我说的是‘任何时候’来着?”

爆豪又痛心疾首地斥责他:“你这才叫坏习惯,知道不?一旦别人对你有所求,都会拼命地要去帮人。你还记不记得你为什么学会的游泳?”

绿谷在医务室的被子里缩成一团。他小学的时候跟爆豪几个一起回家,看见河里有个人。所有人都不会水,都傻愣愣地看着不知所措,只有绿谷一个人丢下书包就冲下去——谢天谢地,正好来了个路过的保安,才没有连绿谷一块儿淹死。

“我那是……那难道……”那难道不救吗。绿谷百口莫辩,但总是不顾自己的实力做出危险的举动来,确实是他的毛病。绿谷他妈生绿谷的时候,估计把“量力而行”给打翻了,一滴都没给绿谷留。

“好了,小胜,你别生气了……我不会有事的啦。”

爆豪知道这家伙是死都不会认错了。

“你跟我保证。”

“我跟你保证!”

“保证什么?”

“保——”绿谷卡壳,这保证的内容还得我来说啊?他意识到爆豪又给他下套,随随便便保证还不能让他满意了。只好绞尽脑汁,硬是憋出几句来:

“我……我跟你保证我养好身体。”

“嗯。还有呢?”

“好好照顾自己!”

“这本来就是应该的。还有呢?”

“呃……以后都量力而为,不做能力范围之外的事情?……行吗?”

最后的“行吗”,问得轻轻的,小心翼翼的。

爆豪除了心软还有别的选择吗?

“今晚睡前再打电话给我吧。听见没有?!”

“一定打,一定打。十点你睡了没有?”

“就十点打。”

“好。那么我先睡一会儿……”绿谷打了个哈欠,贫血状态让他的脑子混混沌沌。只有在虚弱的时候,人才会发现说话也是一件消耗体力的事情。

“睡吧。我来挂电话。”

爆豪压低声音,说完最后一句话。话筒还忠实地为他传播着绿谷浅浅的呼吸声。真的很浅,浅得爆豪开始埋怨山风的声音太大,虫豸的鸣叫太吵。

直到那头传来鼾声,上鸣扯着嗓子喊爆豪开饭了,他才挂掉电话,跳下树,往营地的方向走去。

 

爆豪的心里其实是很不平衡的,特别是在看到那一对对卿卿我我的时候。他转到哪个方向都能看见有人在搂搂抱抱,还能看见上鸣涎着脸猫在耳郎身边,给自己好兄弟一个眼神:你看,我有女朋友,可你只有手机。其他人也留意到了这边,纷纷发出善意的笑声来。

爆豪腾的一下站起来,黑着脸说老子吃完了,再你们的见。他走出营地外,找了个风口吹风。

他又是一个人了。

以前也是这样。

以前也是这样……

以前出来集中训练的时候,也只有他一个人没有向导。

他总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甚至那时候跟他一起训练的人也习惯了,极少当着爆豪的面做出什么特殊举动来,特别照顾他的心情。

真的,他本应该习惯了的。

来之前他还想过,这是他第一次不用看着别人秀恩爱而他得躲得远远的集训,因为他现在有废久了啊,他现在有废久了,他以为他终于可以跟别人一样了。

结果呢?什么都没有变,只有他一个人对孤独的感觉,变得陌生起来!

废久到底给他捅了什么幺蛾子啊?

爆豪自觉活了十八年,从没这么憋屈过。他一直很大男子主义,甚至有点直男癌,他看不起会哭的男孩子,特别是哨兵。可是,可是,为什么恋爱会让人产生这样脆弱的感情呢?

为什么偏偏是他爆豪胜己活该被这样玩弄呢?

 

还有为什么……为什么废久还不打电话过来呢!?

 

爆豪坐在营帐门口,守着篝火,等到了十点半,再等到十一点。已经是塔内的睡觉时间,没有人给他打电话。火光在夜风中,也逐渐变得熹微起来,鼾声和虫鸣此起彼伏,催眠他的神经。他忍不住打过去,却只能听见:“您拨打的号码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再试,再试,依旧如此。

爆豪的电话打到了十一点半,依旧没有人接听。绿谷在医务室里,医务室的人全都下班了,不可能这种时候去做什么检查。上厕所吗?上厕所能从十点上到十一点半吗?

爆豪翻了翻通讯录,想打给其他人试试,可这终端似乎是相泽为了照顾他而特制的,相泽跟他说过“只能打到绿谷的终端”。

但他必须联系上塔。绿谷一定是有什么事,所以才不接电话。

他抬脚就往营地冲过去。刚跑到,便看见相泽神情严肃地放下手机。

“医疗科吉川博士失踪。一起消失的还有部分重要的医疗器械。”


tbc

重修后,所有后面的章节都会换名字

评论(32)

热度(6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