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每周东离安利帖之来聊聊东离2的“你就是我的答案”吧

我来啦!剧透注意!cp脑注意!涉及#殇浪##殇凛#噢~

我已经把虚哥吹爆了,这集

我看了一眼大家对于感情线的抠糖都抠得差不多了,我来讲点别的吧,当然这些挖掘也是我cp脑所致,大家随便看看就是。

 

按照时间顺序来说,第一句比较有意思的台词是,聆牙说狐狸该不会觉得殇不患是怕刑部追才来东离的吧,然后大笑数声。

这很微妙地体现出“叔来东离还有别的理由”,而且在这个时候出现这个情节,总让人觉得除了“找个地方把目录丢掉”之外还有其他目的,这个目的是阿浪和聆牙知道的(划糖点),没有其他人知道。

我就瞎奶一口,叔来东离是为了找一把东离的魔剑吧!但是太过危险就没有让浪一起过来啥的!但如果真有这种剧情,第二季我估计是讲不完的呀,那我就瞎奶一口第三季(?)

 

第二件事,关于殇凛那段。雪鸦出现的时候,这里的殇凛糖真的很大口,我不多说了。令人在意的是“掠风窃尘”这个称呼,从叔嘴里说出来了。他虽然没有暴露鬼鸟=掠风窃尘这件事,但是叔你这样真的好吗,我都怀疑你是不是真傻!明明都意识到了!

不过这里这样处理其实很符合叔的人设,毕竟上一季他那一眼就被咩总看穿的破烂演技…让他假装不认识凛雪鸦,而且还不被狐狸看出来,才更不可能吧…(汗)

这段里其实还有一个很微妙的点:雪鸦肯定是先来的,而且一直等到浪巫谣走了,才现身。怎么解释这段呢?凛相信殇能够看出来他在演戏,并且相信殇会配合他,不会上来就揍引发麻烦。(但是浪就不一定了,所以在浪还在那儿的时候,他一直躲在不知什么犄角旮旯里不出来…)

对于这段我只想毒奶一口,凛雪鸦请你穿帮!请你玩脱!而且因为叔知道他的实力,不会预想到雪鸦可能有危险,所以危机时刻就不用期待叔的出场了,请你靠你自己手里的烟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个假粉)


第三件事,关于浪的敏锐直觉,和凭直觉行动。

我在思考一件事:假设浪是因为言灵的魔力,能够一眼看穿人的善恶,而他的“断邪”,指迄今为止杀了很多恶人。那么可以脑补:

一,浪凭直觉行动,没有确凿理由,杀了很多恶人,而这些人是没有当面做坏事的,是殇叔认为不必杀死的,这是他们之间的分歧之一。

二,叔会尽量阻止他,但被浪巫谣盯上的那个恶人通常马上就会做坏事,所以聆牙才会说“他的直觉很准”。

三,因为叔会阻拦,所以浪可能会选择先把人杀掉再说,人死了殇叔才知道,并且惹来极大麻烦。这可能是叔“遇人不淑”所谓之一。

四,既然浪巫谣从未预言错误,那么基本可以肯定谛空要黑了…

 

第四件事,最重要的一件事,关于浪巫谣的“答案论”。

这段虽然是聆牙说的,但是明显聆牙只是在帮浪巫谣说而已,所以我默认为这一段都是浪巫谣在说。

这段不知为何,给人非常强烈的“经验之谈”的感觉。我们完全可以认为,浪巫谣也经历过这种找不到答案的迷茫时期。也许他在迷茫的时候也像谛空那样,向其他事物上寻求意义,但最后,他在叔身上找到了答案。所以他知道这种迷茫是危险的。他能找到殇不患作为答案,但和尚的答案却很可能是蝎妹。 

这里最甜的一点就是他的答案——世事是无常的,如果能像殇不患这样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一点他们认为正确的事,让俗世的平和再维持多一点就好了。

他选择跟叔走,这就是他找到的答案。

 

最后,殇不患说“我要拦不住他了”,请问殇大侠,你这是不舍得下手而已吧?你看看你怎么跟浪巫谣打架的,他都敢用手接你的剑,一般情况早就断手了吧?浪巫谣知道你这家伙是雷声大雨点小,这哪是放水,是放海啊!还是怎么的,你不敢真的打老婆?[doge]

 

最后的最后,首先说我是一定不会逆的,但是你们不觉得叔那句“用我听得懂的方式解释一下啊”有点像…伏八…吗wwwwwwwww

再最后一下,我真的好期待阿鸦吃瘪解决不了必须拉下面子过来找大叔帮忙的情节啊~~~~我好想看他玩脱了吃瘪然后来求助殇叔~~~(疯了

评论(23)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