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一个根本记不完的cp23游记

14号晚,飞机延误,在飞机上写我还没写完的胜出人气投票贺文,跟 @•樊汀汀• 聊了一堆的静临。到上海是深夜,见到汀的时候她穿着睡裤。

上海没有想象中冷,房子没有想象中舒服,但是聊天是阻止不了的,吃了热乎乎的夜宵,一个劲聊到了五点。也不知道哪里来的那么多话要说,快把一年的话都说完了。汀紧张得要命,说睡了睡了结果又突然一个暴起,抱着被子说我好紧张啊…可把我给乐死了🙈我俩真跟双胞胎似的,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却像是从小就认识。同天生日的魔力真可怕啊!

五点多睡着,七点醒来,收拾收拾出发了。毕竟经验不足,没带什么吃的,两人肚子咕咕叫。早上不算顺遂,但幸好要准备的东西不多,一切总算顺利进行。

下午我老同学来找我,坐在龙哥摊上,甚至帮人家收钱。两年未见的韩叔叔像是一点都没变,而我们的话题也是一如既往地不着边际,天马行空,至今不知道聊了什么,但就是熟悉到让人无法产生任何隔阂。如若不是他有男友,我们早在一起了…

不提遗憾。下午匆匆见了宿醒,交换了小料。晚上韩叔叔带我跟汀吃潮汕牛肉火锅。他烫肉我俩负责吃,吃得忘乎所以。最后替他男友庆生,我们买了蛋糕替他男友吃,在地铁合照。外头大雨,我们短聚又分别。下次见面,也许是广州萤火虫。总之,不想再两年才见一次面。祝他一切都好,读博顺利。

晚上读了 @宿醒。 的《涉川》里的《低俗小说》。我真的好爱,一连看了三次才停下,然后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打滚。那种细腻不是常人有的,更何况她对不患的理解更是与我相似:顺其自然,“那就这样”。在一起是顺其自然,分开一段时间也并不过于消沉,再次在一起时也是那么理所应当,仿佛看惯了世界上所有分合。我从胜出开始,就发现自己沉醉于这种关系:不是没你不行,但是有你更好,而且非你不可。两人首先是独立的,能够把自己的事情处理好;但是与对方在一起,却又契合到没有别人可以取代。“我不想走了”,我想留下,我知道冷战可以无限地继续下去,但我现在想要跟你和好了。而且我都不需要问,就知道你会答应。这样的任性,不是对谁都有,只是对你而已。

九点,跟汀双双昏迷在床,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本子卖不动,第二天过得其实有些草率。花光力气和脑洞,给尽可能多的人送了签绘,给海迹画了全cp23唯一一个卷残云。跟宿醒和腿哥 @山河几抔土 逛布袋戏街,这时候才仔细观察起这两个小可爱,感觉能够一手举起一个(并没有这个力气。)腿哥的文字也像她本人一样,安宁温柔,见面就想提她的《巫谣》和《寂然无声》,很遗憾她没有出本,我想收藏得不得了。宿醒是个现代阿浪,据说衣服假发都是自己做的,真心不得了。我被她可爱疯了。我和这两个人,一定要出一次合志才罢休。

一路上把能看见的还剩下的关于阿浪阿殇的全all了一遍,遇到几位美丽coser。S60那两位凑着cp来的,听闻殇叔吃殇攻,浪崽吃浪攻,特别好笑;但我还是厚着脸皮,对着雪君(阿浪)说了一声“我希望你生个孩子。”🙈简直要被人拉黑。另外一个阿浪也很美丽,没有要到微博。也遇到了蝎妹和雪鸦,非常开心。最后把人拖出去拍场照,请殇浪两位抱在一起时,他们…把肚子贴在了一起。哎一古,你们西幽人真矜持,不像东离那个机掰……(碎碎念

给以上见到的coser都塞了本《声沙》和签绘,希望他们不会嫌弃我的文字。很快乐。久不曾遇到如此单纯的快乐。

下午收拾完,寄了整整三箱满满的书回家,不知道到时候该怎样抱上十一楼。汀随朋友去了,我正坐在摊位发呆,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的时候,宿醒发来消息,问我走了没有。我去找她,随后一起吃了饭。毕竟面对着的是一位现代阿浪,我如同首次约会的女高中生,头都抬不起来,没办法正视对面,甚至不得不用手机交流。很长一段时间我的脸都烫得像发烧,直到最后才冷静下来,终于能够看着她的眼睛说话。

六点时,我需要赶飞机,分别得更加草率。但没关系的,借用不患一句话,“只要还活着,就会再见面”。

飞机的广播甚是应景,放了一段时间的《似是故人来》,听到“俗尘渺渺,天意茫茫,将你共我分开”,“何日再在、何地再聚,说今夜真暖”,抬头眼前灯光已经模糊。不论汀汀、韩叔叔、腿哥或是宿醒,与我只有这么不到生命中万分之一时间的相遇,却觉得幸运无比。一边接纳离别带来的痛苦,一边被幸福充盈。

半夜到广州,下机后一路与鱿鱼语音回来,兴起又聊,直到三点。可惜这次去,也没见到她。一定会有机会的。

“遗憾是为了等到下次相见”,那就这样。

评论(9)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