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Raw Tomato/生番茄 01

 

新年第一更! 

主cp殇浪!

类《博多豚骨拉面》的杀手设定,看没看过都不影响。魔改到跟原来基本没什么关系了。一定一定要对应的话,殇=马场,浪=林

总之就是一个杀手paro,人物关系也没有按原著走。

总之就是,瞎写(宿醒语)

 




浪巫谣潜入目标家里的时候,目标正在沙发上盖着毛被,捧着热茶,手边的碟子里摆了几颗圣女果。一副去紫外线的平光镜稀松平常地挂在鼻梁上,手里还捏着一张报纸。电视开着没关,新闻的声音从里头絮絮叨叨地传过来,盖过了他放得很轻的脚步声。

其实他有一点怀疑:面前这个头发半白还扎了个老土丸子在头顶上的中年人,真的是啸狂狷嘴里十恶不赦非除不可的东离恶霸吗?

就先不说这副过于居家的样子是怎么回事了,他都走到背后了,这人还能无知无觉地继续翻报纸。

恶霸的心都这么大的吗?

当然,这对他而言是件好事。

传说中的东离恶霸殇不患,就让你走得没有痛苦吧——

浪巫谣抓起胸前挂着的MP3播放器,按动一下,播放器顶端倏然弹出一把小刀。MP3上两盏红光,闪烁了一瞬,便无声无息地暗了下去。

浪巫谣才要举起手,面前的男人却忽然懒懒散散道:

“既然来了,不先喝杯茶?”

不妙!

浪巫谣刀已在路上,攻势太快不及改手,被殇不患抓了个正着。殇不患巧力一拧,逼得浪巫谣吃痛松手;但下一瞬间,浪巫谣左肩一矮,左手将小刀接住,就势一划。殇不患不得不松手跳开,借力沙发背一个翻越,沙发轰然倒下压住浪巫谣一条腿,震得碟子里的圣女果都齐齐跳了跳。

浪巫谣吃力地踹开沉重的布艺沙发,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便见殇不患从玄关返身回来,手里已握住一把长杆雨伞。

“不好意思啊,你拿着刀,我要是空着手就太不公平了吧?”

殇不患在这种时候,还来得及朝他笑笑。

浪巫谣手中的MP3忽然闪了一下红光,说话了:

“阿浪,老狐狸说过不要和他正面打!”

这声叫唤倒是把殇不患惊了一惊,随即赞叹道:“是AI啊!”

浪巫谣皱起眉头:“多说无益!”

他甩了一下手中的MP3,匕首的部分从一节变作两节,竟成了一把约莫二十公分长的短刀。MP3兀自哀叹一声,似乎说了一句“随便你吧”,便闪烁着红光熄灭下去。

殇不患暗叫不妙,眼看他直直冲来,只得举伞架住,棉拖鞋底不经磨,生生被浪巫谣推出去半米多远。

殇不患撤步至玄关。浪巫谣的攻势毫不手软,刀刀往颈腹划来,殇不患被他一头橘红的长发甩得眼花缭乱,只能硬着头皮接招。扎伞的绳被割断了,伞布唰啦松开,越发不称手。

殇不患心中略微担忧起来,玄关里头东西太多,他没法施展手脚。浪巫谣却注意到他看向公寓大门的眼神,厉声道:

“别想逃!”

“逃?”

殇不患的声音里全是不解,躲过浪巫谣一踢后矮身一扑,伞尾直刺浪巫谣腹部。浪巫谣侧身躲开,立即看出破绽:殇不患这一冲刺难以收势,必定向前扑来,届时便以膝击迎之——却意料之外地发现殇不患已经站稳,仿佛一开始就没打算冲过头一样:

“——我从来不逃避事情。”

“嘭!”

浪巫谣还没意识到这是什么声音,忽然身后便传来一股大力,将他直直地往前推。他踉跄两步,脚下踩到一只不知从哪儿出现的棉拖鞋,伴随着MP3的惊叫声,扑通撞进了殇不患怀里。

殇不患立即丢下已经撑开的伞,锁住他的双手,夺下武器。脚跟在浪巫谣膝窝一磕,浪巫谣便不由自主地跪了下来。

这家伙……竟然用撑开的伞……!

浪巫谣一边咬牙悔恨自己没有留意到雨伞还能这么用,一边低着头暗暗推演绳子的绑法。可惜殇不患绑人居然也是专业的,虽不至于让他感到痛苦,但却无论如何都挣扎不开。

不愧是东离恶霸……!浪巫谣恨恨地想。

殇不患绑好了他的双手,便宽心了,走到一边去捡起那只头上长着匕首的MP3。MP3表面还绘着一张鬼面,两个指示灯刚好长在鬼面的眼睛的地方,可把殇不患给瘆得一阵慌。

“阿浪——!!!救我——!!!”

MP3发出了无比惊恐的尖叫,吓得殇不患差点脱手。

“闭嘴。”坐在地上的浪巫谣头都没抬地命令道。

“咳,你这AI是真的……品味特殊?”

殇不患想了半天没想到什么比较温和的形容词,只好这么干巴巴地说道。没想到那MP3还起劲了,愤怒地叫唤道:

“什么AI,我有名字!叫我聆牙!”

“好好好,聆牙,聆牙行了吧。”

殇不患正忙着研究怎么把这刀子收回去,随口便敷衍一下。结果手滑按到正面的按钮,MP3不合时宜地开始公放摇滚,其狂野程度把殇不患吓了今日第三跳。

“哈哈哈哈!科技废!”聆牙嘲讽道。

“……”

殇不患语气幽幽的,“说起来我有个关系还不错的朋友,像这种电子设备他最喜欢了,当然,是在拆的方面。”

“噫!!”聆牙惊恐叫道,“我要关机!我自爆啦!阿浪你放心,我不会泄露你的隐私——”

“闭嘴!”

浪巫谣仍旧头都没抬,又重复了一次。

聆牙终于意识到主人的心情并没有好到足以理会他开玩笑,只好偃旗息鼓,“是是是”一迭声地黯淡下去,顺带连外放的摇滚和匕首部分一块儿给收了回去。

世界终于清静了。

殇不患把聆牙收进自己屁股兜里,蹲下来给他稍微松了松手上的绳子:

“疼不疼?”

“……”

浪巫谣撇过脸去,没理他。

“叫什么名字?”

浪巫谣依旧保持沉默。

殇不患眼见那双白净的手腕被自己绑出印子,有些不忍,看着浪巫谣坐在地上安安静静的样子,又觉得他还算老实,想想还是给他松了绑吧。

没想到绳结刚松开一半,浪巫谣便发狠挣脱,飞快地朝殇不患的脖子掐过去。只不过殇不患比他动作更快,在浪巫谣碰到他脖子以前,便又将他的手捉了回去。

他的手腕很细,殇不患一手可以握两只。

“唉。”殇不患满面愁容地劝他,“冷静一点,好不好?识时务者为俊杰,你再挣扎我就真的不客气了啊?”

浪巫谣的声音里全是刚烈:

“输了就是输了,要杀要剐随你便。”

殇不患简直挠了头了,他白活三十年,还没见过这么油盐不进的:“我又不要杀你,又不打算剐你,我就问问你叫什么名字不行吗?”

浪巫谣垂下睫毛,又不搭理他了。

殇不患想来想去,放着这么一个不定时炸弹在家里实在没法放心,只好再度把他绑起来。一边绑,嘴上也没闲着:

“不说名字也行,谁派你过来的总能告诉我吧?”

浪巫谣仍然不言语。

“唉。我看你也才十几二十岁的样子,怎么就做杀手这一行了……不过很多杀手都是从小培养,这么一说也不奇怪。”

殇不患绑好了他的手,端详了一会儿,怕他觉得痒,便将他脑后的三条辫子理顺了摆到胸前来。

这么一看居然觉得挺乖的。

殇不患摇摇头,刚刚这人还拿着刀朝他冲过来,现在他就觉得人家乖了。

殇不患啊你真是心大。

他心下感叹,把浪巫谣扶起来往客厅里带,又抽出一条绳子,将他的脚腕和沙发腿绑在一起。

“这样你就跑不了了吧。嗯?想喝水的话跟我说。”

浪巫谣仍然不说话,可是喉结上下动了动。

殇不患叹了今天第十万口气,回过身给他倒水——用他自己的杯子。

“我家平时没人来,就这一个杯子,你要是嫌弃我只能给你拿个碗了。”

浪巫谣抬头看他一眼,张口就想说“我浪巫谣不喝东离恶霸的水”,结果只吹出了一串奇怪的“噗咕噜噜噜”。殇不患已经把杯子抵到他嘴边,茶汤一点点地喂了进来。浪巫谣胆战心惊地被灌了半杯茶,觉得自己是不是马上就要中毒而死了,直到看见殇不患自己也喝了一杯,才稍微放松了一点。

热茶不解渴,喝了更觉嘴干,殇不患想了想便又蹲下来,给他喂了第二杯。这杯喝到一半还呛住了,浪巫谣咳得两眼眶泪水,殇不患还得给人拍着背顺气。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殇不患放好茶杯,顺手从碟子里拈了颗圣女果吃。酸涩的味道蔓延开,他总算是头脑清醒了些:

“不回答我也没关系,反正我大概都知道。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是啸狂狷,第二个问题的答案是你需要钱,没错吧?”

浪巫谣瞪大了眼睛,只一瞬,又连忙把出卖了他的表情收了回去。殇不患居然乐了:“看来我猜对了?哈哈,这点推测能力我还是有的嘛。”

“你怎么知道的?”浪巫谣终于舍得开口了。

“只要仔细想想最近谁比较想杀我,就能明白了。很简单的事。”

殇不患将破破烂烂的伞收起来,放回玄关的伞桶去,又低头收拾满地的拖鞋。浪巫谣看着他的动作,那种怪异的感觉又来了:这人穿着家居服,平光眼镜半白头发,脚上还怕冷地趿着一双棉拖,手里还提着两三双拖鞋。传说中的东离恶霸要是长这样,那也太没面子了。

再说,他打心底觉得……这家伙并不是什么坏人。

难道啸狂狷骗了他?

殇不患像是看出了他在想什么,摇摇头道:

“你啊,大概不知道啸狂狷手下养了多少个像你这样的人吧?他们就没几个有好下场的。啸狂狷怎么可能让你满足他的要求,你心里也清楚吧?”

他在浪巫谣身边坐下,捏了捏他已经发麻了的手腕:

“你是欠他钱,还是有求于他?赚钱总有别的办法,有求于他也可以有求于别人。”

浪巫谣发愣地看着他,张了张嘴,还没说话,殇不患屁股兜里的聆牙先说话了:

“喂喂,你就是在说与其在老狐狸手上赚钱,还不如找你是吧?大叔哦,这都是什么年代的诱拐技术了!我先上网查查哈——也就五十年前还有人这么干吧!?”

殇不患被它说话的声音震得屁股都酸了,只好掏出来:“我没这么说啊?!”

聆牙还要说什么,被浪巫谣阻止了:

“殇,我想找个人。”

殇不患立马反应过来,这家伙已经有点回心转意了:

“嗯?是跟啸狂狷有关系的人?”

浪巫谣摇摇头,又点点头。

“是我朋友。三年前我跟他从同一个道场毕业。听说他去了鬼殁找啸狂狷,然后就失踪了。”

殇不患嗯了两声:“叫什么?”

“杀无生。”

浪巫谣抬头,目光灼灼地等着他回答。




tbc

没想到吧?.jpg

我没想到!.jpg

说实话我白天写大纲的时候,连大纲都不知道能写到哪,直到现在大纲还卡着。没车,有虐,卡糖还行

凛雪鸦下章出现,他会是一个女装大佬版榎田(咦!?)其实是因为我没想着让阿浪女装,后来腿哥提了,我就觉得,诶那不如让凛雪鸦女装好了

wwwwww祝我不坑

评论(1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