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Raw Tomato/生番茄 02

预警:

本篇主cp殇浪,本章有殇凛相关。 

有凛雪鸦【女装】,务必避雷。

类似《博多豚骨拉面》的杀手设定。非要对应不可的话,殇≈马场 浪≈林 鸦≈榎田


上一章点我




凛雪鸦新换了美甲,蓝白中点缀几颗华丽而不失大气的小水钻,甲油里的亮片被电脑屏幕的蓝光照得熠熠,但论亮色,还是不及那头高高束在脑后的瀑银长发。

今天挑的是今年新上的香奈儿春假系列的连衣裙,跟七厘米的高跟鞋完美搭成一套;脸上的妆容从底粉到睫毛尖尖,都是高端私人订制。车里放着蜿蜿蜒蜒的小提琴曲,却一句都没蜿蜒进他的心里,倒不如说节奏感还稍稍逊色于那噼里啪啦的打字声。

一杯冰牛奶搁在手边,一滴杯壁凝结的水珠,被手机的震动震落。

“喂?”

他随手接起电话,听见电话里传出的声音后,闪闪的指甲们便在键盘上停了下来。

“这可真是稀客啊,你居然会主动打电话给我吗,不患?”

“咳,”殇不患在电话那边头痛地叹了口气,“是这样,我想让你帮我查一个人的情报。”

“这都好说。”

凛雪鸦一手合上笔记本电脑,一手掏出唇釉补了补,朝着后视镜照了照,微抿了两下,才接着说:

“不患呐,你终于良心发现了?或者,回心转意了?不是说再——也不打算碰我吗?”

殇不患被他弯弯绕绕的说话方式绕得头疼:

“你别把话说得那么像我跟你有过什么关系一样!!而且我就算说过再也不想看见你了又有用吗!你现在跟我直线距离有超过两百米吗?!”

凛雪鸦整理好睫毛补完妆,从车里钻出来,笑着压低声音:

“哎呀不患哥哥真是敏锐……既然知道我就在你家楼下,都不打算请我喝个茶?”

殇不患按了按太阳穴,泄气了一般:

“……门没锁。”

话音落了两秒,门便已经开了。

凛雪鸦从门背探进半个头来,朝他笑了笑。

殇不患放下手机,电光火石之间便往右一闪;可惜凛雪鸦即使穿着高跟鞋,也没见一点不灵活,反而像是看穿了他的动作一样往同一方向扑过去:

“——不——患!”

殇不患后撤一大步,记挂着浪巫谣还被绑在沙发腿上,动作有些微迟疑;这迟疑的一瞬间立马就被凛雪鸦捕捉到,咚的一声将自己完美咚进了殇不患怀里。

浪巫谣的逃生本能命令他往后挪了两个屁股墩的距离。

凛雪鸦毫不顾忌地,把那抹满了高定化妆品的脸埋进殇不患的毛睡衣里头。殇不患左挣右扎脱不开身,只得浑身僵硬地等凛雪鸦吸够够他的气味。

“……”

他双目无神,面容憔悴。

“……好了没?好了吱个声?我这超市打折买的睡衣可不值得你这张脸这么个蹭法……”

其实他只是心痛今晚又要多洗一件衣服而已,百分百。

“不患这是说的什么话。”

凛雪鸦笑意盈盈地抬起头,唇釉全送给了殇不患的领子,手还不舍得放开殇不患的衣摆。殇不患只得动手把他黏在自己身上的两只手给撕下来,使劲捏了捏,才松开:

“……够了吧?冷静下来没有?”

凛雪鸦依依不舍地点头,目光这才舍得放到浪巫谣身上,故作惊讶道:

“哎呀,不患,你怎么绑架了个孩子回来?”

“绑……”

殇不患有苦说不出:“明明是他来杀我!”

“嗯?”

凛雪鸦顿时乐了:“是谁这么想不开,要来杀你?”

他蹲下来,用一根手指抬起浪巫谣的下巴:

“让我看看让我看看——这孩子长得不错啊!为什么这么想不开?”

“啸狂狷叫他来的。”

殇不患拍开凛雪鸦的手,因为浪巫谣一副“你再碰我我就咬了”的凶恶样子。凛雪鸦心有戚戚焉地收回手,后退了两步才问道:

“所以,你要查这孩子的事?”

“呃,”殇不患突然语塞,他该说不是?但他确实对这小孩的来历十分好奇。

殇不患尽力按捺下答应的冲动,否认了:

“不是我要查,是他要找人。”

凛雪鸦蹙起眉,思考了不过两秒钟,便摇头道:

“你又滥好人了,不患。”

“我哪有?”

殇不患摸了摸鼻梁,跟凛雪鸦认识久了,多少也能随口就编:

“不帮他找到人,他就没法离开啸狂狷,也就会一直被叫过来杀我,我哪受得了,还是赶紧帮人找到他朋友比较实际吧?”

凛雪鸦仍是摇头,依旧蹲下来,开始问浪巫谣了:

“你要找的人,是你的朋友?”

浪巫谣警觉得不行,一点都不乐意信任他,紧紧闭着嘴不肯说话。

到头来还是殇不患也蹲下来,把凛雪鸦挤远了些,安慰他:

“这人虽然看起来是个变态,实际上——也是个变态,但是他的情报绝对可靠。你就把你知道的告诉他,过几天就有答案了。”

凛雪鸦假模假样悲痛道:

“不患真是嘴下不留情。”

殇不患没理他,见浪巫谣的神色放松了一丁点,然而整体还是忧虑重重,又劝:

“你别担心,这单我会帮你付的。”

浪巫谣终于有些动摇:“为什么?”

一个素未谋面的男人,刚刚自己还打算杀了他,没被他直接弄死已经是奇迹;何况他看起来手头并不像很宽裕的人,反而处处透露着质朴的气息;而凛雪鸦这种情报贩子,一看就是那种张口天价的类型——所以为什么殇不患要帮自己?

“你有什么好处?”

“呃,”殇不患卡壳了一秒,“原来你是担心这个……”

他挠了挠头,斟酌了一阵才答道:

“这么说吧,要是我帮你解决了麻烦,你就不会再来杀我了,我这不就相当于花钱消灾?大家各取所需,我觉得挺好的。”

“既然这样,你可以一开始就把我杀掉。我在东离没有户口,而你是正当防卫。再说,就算我不来找你,啸狂狷也会继续找别人来杀你。你的麻烦还是解决不了。”

浪巫谣眼睛紧紧盯着他,像是怕极了他会说谎。

殇不患头疼地扶着额头,倒是凛雪鸦乐不可支地笑起来:

“哈哈哈哈!”

“你笑什么?”

凛雪鸦没有正面回答浪巫谣,反而拍着手对殇不患说:

“这么好的孩子已经很少见了,你要不好人做到底,就收了他怎么样?”

“……你还是闭嘴吧。”

殇不患又叹一口气,再度把凛雪鸦挤远了些,诚恳地对浪巫谣说:

“你居然还替我想这么多,总之……先谢啦。我想,要不这样吧。”

他颇为无奈,仿佛这是绞尽脑汁才想出来的办法似的:

“我帮你付情报贩子的钱,但你也要给我提供啸狂狷的情报。特殊情况,我会要求你回到啸狂狷身边,找机会干掉他。这个交易如何?”

浪巫谣似乎终于觉得这是公平的交易了,迟疑再三才点了点头。殇不患朝他鼓励地拍拍肩膀,便挪开位置,让位给凛雪鸦。

“名字?”

“杀无生。”

“不,我问你的名字。”

“……”

浪巫谣挣扎了一会儿,终究败于情报贩子锐利的眼光:

“浪巫谣。”

殇不患顿感挫败,他问了半天没问出来的东西,凛雪鸦一开口就问出来了。

凛雪鸦看出了殇不患的窘迫,猜了个八九不离十,顿时有些得意洋洋。

“你要找的人叫杀无生。你们都是东离人?”

“他是,我不是。”

浪巫谣低头回忆了半晌,“我不记得我是哪里人了。我只知道我小时候被人运到东离来,遇见了无生,和他一起接受杀手训练,然后毕业。”

殇不患听着听着,有些唏嘘。

“我们毕业大概是4年前的事。我们在原本的老大手下工作了一年之后,无生说他要去鬼殁,靠这身技艺赚更多钱。我只听说他投靠了啸狂狷,有时还会跟我联络,但在差不多一年前,他跟我的联络就断了。”

凛雪鸦点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浪巫谣不安地看了一眼殇不患,得到一个肯定的眼神,又继续说下去:

“半年之后,我摆脱了原本的老大,去鬼殁找他。但去调查了三个月,却发现啸狂狷已经离开鬼殁了,也没有任何无生的消息。后来我回到东离,却听说啸狂狷在东离出现。

“所以我就去找他了。但是他说无生的情报很贵,要我帮他做事,等我攒够钱了,才会给我无生的情报。”

浪巫谣一口气说完,似乎从没说过这么多话,有些气短。凛雪鸦听完,施施然站起身:

“嗯~情况我已经了解了。”

“能查到吧?”殇不患故意质疑。

“能不能呢~”

凛雪鸦摇摇手指:“既然啸狂狷这么说,就说明杀无生的去向一定跟他有关,而且说不定这是只有他啸狂狷才知道的情报,所以他敢那么大的口气呢。”

“少在那给我装蒜。”

殇不患嗤笑。

“你连鬼殁最大的地下财团蔑天骸的电脑都黑进去过,我不信你会摸不进啸狂狷的电脑?”

但浪巫谣的眼神却变得锐利,眉头紧紧地蹙起来:

“你在说谎。”

“诶?”殇不患和凛雪鸦同时吓了一跳。

浪巫谣猛然挣扎站起身,不顾脚上的绳子,朝凛雪鸦冲过去一大步:

“你绝对知道些什么!”

“咚!”

绳子立马绊着浪巫谣的一只脚,他重重地摔倒在地上。




tbc

评论(1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