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鸣佐]睡我上铺的兄弟-上

全封闭式高中的高三paro。

有一些私设。ooc就请忽略吧反正我做不到一点都不ooc……
一饭=一乐饭堂(好吧这个不重要/破涕为笑)
题目什么的,妈的我不会起啊!想到好的再改吧。
妈妈和哥哥都是助攻系列。
没有问题请往下。


----

“喂吊车尾的,中午吃哪?”

佐助收拾着桌上的文具和书本。他同桌鸣人,面朝饭堂,摆出了一个起跑姿势。

“一饭!我们整整一个暑假,整整一个暑假!都没有去一饭吃拉面了!我忍不了了!”

话没说完就到了门口,跺脚等佐助跟上来。佐助刚要拎起包走,无意看了一眼他右手边的桌子。可能那是名为课本的垃圾山。

手上冒出一个青筋:“给我回来!把桌面收拾了再去吃饭!!”

鸣人像被戳扁的气球一样,爬回来随便把书塞进抽屉。佐助用两个指头捏起笔,塞进沾满墨水的笔袋里。

“哟鸣人,这个学期也还是被佐助管得死死的吗?”

“噢噢噢妻管严鸣人出现啦!”

一阵哄笑。鸣人瞪他们,一把揽过佐助的肩膀,义正辞严地说:“我才不是妻管严呢我说!佐助可是我最好的兄弟!!”

佐助习以为常,两个指头把笔袋拉上拉链扔回去。“走了。”他轻易挣开鸣人的手,拿起包朝教室门走去。

“真是高冷啊~”剩下的人感叹。“那个面瘫也只有鸣人才敢这么贴上去了。”

“谁让人家成绩好,根本就没正眼看我们呢。”大约是轻蔑。

“那他干嘛对全班倒数的鸣人这么好啊。”

“只是鸣人单方面粘着人家吧?就他那个牛皮糖性格,又是同桌又是室友,甩都甩不掉嘛。不过听说鸣人上学期考到年级中游来了啊,佐助肯定教了他不少吧?”大约是嫉妒。

鸣人还想回头跟他们生气,被佐助使劲掰回来。“理他们干嘛。”

那声“我才不是妻管严”在佐助心里荡了几个圈沉进水里。佐助侧眼看鸣人,他正小声抱怨去晚了要排很久的队,心里突然有些不痛快。

“喂,吊车尾的。”

“唔?”

“你会觉得我有点……”他不太想说烦字,采取了一种比较缓和的说法,“太管着你,像……你妈一样?”

“诶?”鸣人愣了一愣,又飞速扬起笑容:“哈哈哈原来被妈妈管就是这样的吗?那你多管着我点呀!”

“……啊?”佐助反应了两秒,才想起来这家伙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

“呐呐,比起这个,我比较担心的是……毕业以后。我俩应该不能呆在一块了吧……”他的声音小下去。

“毕竟你是全级第一,我不久前还是倒数第一呢。……嘿嘿,拜佐助所赐上学期末终于不是倒数啦!”

“……那当然。我教的怎么会差。”

佐助在拉面的队伍末尾停下脚步。等到鸣人拿到拉面准备打卡,他一步冲上去帮他打了卡。

“?你干啥呢我还没打卡啊我说?”

“请你的。我今天不想吃拉面。你去占位置。”佐助转身走向自选窗口。

鸣人抓抓头发就去找位置坐下了。不一会儿看他回来,餐盘上满满的五六个菜。“又点这么多,明知吃不下。”鸣人埋怨,“最后剩下的还不是要塞给我!”

佐助嫌弃他:“吵死了,安静吃。”心说我这明摆着是在帮你填饱那巨大的胃还不懂感恩。过了一会儿又忍不住叫他一声:“喂吊车尾,你打算考哪?”

鸣人吃拉面的热情一下子就下去了。“没……没什么想法啊。”

他看着佐助皱起眉头,急忙解释:“我我我我真的没有想法啊!我成绩又差,特别是数学……又不像你一样,有什么梦想之类的……”

佐助吃了几口,翻了翻发现没有番茄了,就把筷子放下,推餐盘过去。鸣人心里知道佐助是变着法子照顾他,他这么干已经两年了。也不推辞,拿起筷子就吃。

“怎么那么多青菜啊!”

“只吃肉会变得更白痴的,白痴。”

两人又静默了一阵。这回是鸣人先开口:“那佐助,你打算上哪个大学啊。”

“东大。”这不废话。一家人都指着他上东大呢。

“真好啊。”

 佐助看着他吃,心里打着算盘。看鸣人差不多吃完拉面,又用目光逼迫他把青菜吃完,才开口说:“以后每天的数学作业,你要是能拿到A,我请你吃一顿拉面。”

“啥?”鸣人一时没反应过来。

“所以说你数学作业拿一次A,我就请你吃一次拉面!”

“那……”鸣人只开心了两秒,“我以后是不是不能问你数学问题啦?”

“啊?为什么不能?”反而佐助不太明白了。

“因为我要是问你的话,那你不是每天都要请我吃拉面啦?”

佐助想想觉得也是,这么着有点太便宜他。他又考虑了一下说:“那就,你只能在我每天做完我自己的练习,回到宿舍了,才能问我问题。要是我睡着了,你就不能问了。”

“这样啊……成交!”

鸣人他不是傻,知道佐助这个没什么朋友的家伙是真心在帮他。其他科目都在上学期被补得差不多了,勉勉强强也能拿个85,就剩下数学从来没及格过,所以上学期期末考才只爬上到中游成绩。佐助出这一招想必是想帮他补数学了,可他又不能过分耽误自己的时间,毕竟对他来说东大虽然不难考,但万一有个万一,他家估计就要掀了他了。


----

鸣人可能这辈子都没想到过他这辈子第一次上佐助的床是因为要问他问题。佐助是很注重睡眠的,一到时间无论地震海啸大洪水都会躺下,他嫌鸣人在床下问问题吵吵嚷嚷的太麻烦,就喊他上来,就在他枕头边做。

他记忆力很好,鸣人题目念到一半,他就能把整道题的重点难点正确答案以及鸣人有可能不懂的地方全部报出来。

这天晚上老师布置的作业有点多,鸣人已经尽量压缩提问的数量,但还是没问完。还有最后一道题的时候佐助翻了个身就没出声了。鸣人伸头过去看了看,帮他盖好了被子就轻手轻脚地溜了下来,关大灯打开小台灯继续战斗。讲真他没在乎拉面的事,高一上来认识他到现在不知佐助请了多少回客了。他是想好好对待这份期望。他那空空的家里连个活的东西都没有,从小到大没人期望过他。

半夜佐助起来解手,发现下面被窝里头亮着个灯,鸣人呈乌龟状趴在作业本上,口水拖老长。俩指头捏起作业本看看,最后一题拐了八十个弯做对了,下边垫着壮烈牺牲的十七八张草稿纸。

这家伙不得了,估计期中就能考进前一百。他关了台灯帮他盖好被子。出去解手回来看见个金毛在黑洞洞的床上直直坐着,俩黑眼圈随风飘荡,跟个丧尸一样。

“佐助啊……我最后那题对了没……”

“嗯,对了。”虽然方法蠢死了。

“耶太好啦啊啊啊!”他一个飞扑上来树袋熊抱住佐助,佐助一个踉跄脸朝下摔进被子里。等爬得起来发现那个混蛋又睡着了,额头贴着自己肩窝,手抱得死死的。挣了半天没挣开,只好躺在下铺将就一晚上。

别扭地躺了一会儿觉得忒累,放松下来把脸埋进他耳鬓旁的头发里。他俩一直一起买香波肥皂,味道闻起来又熟悉又陌生。

就这么闻着也慢慢睡着了,从没睡得这么沉过。

第二天起来,花了半小时洗脸上脖子肩膀的口水印。鸣人则花了半小时洗佐助睡衣上的口水印。一边洗一边道歉,佐助耳朵被“原谅我嘛”四个字磨出一层老茧。



----

差不多到第一次月考,高三的家长们纷纷开始送饭送汤。有点像探监。一开始因为他妈妈说,他哥哥有空就会过来,所以他没拒绝。但是现在他另有打算。

“妈,那个……如果可以的话,明天你过来的时候,带两份?”

“两份?”美琴妈妈有点疑惑,忽然嘻嘻地笑起来:“小佐助,你是不是有男朋友啦?”

“他才不——哪有!”

佐助略带慌张地往下铺看了一眼。金毛白痴正在绞尽脑汁地对付最后一道题,根本没在意他讲电话。美琴妈妈在那边大笑起来:“好啦好啦,两份是吧?我明天多买点菜。”声音小下来,“要是有可能,就发展一下,毕竟你们圈子不好找对象。有个人能陪着你也是好的。不过啊,”声音又大起来,“别影响学习!考不上东大小心你斑爷爷再也不认你这孙子!”

“他认不认都跟我无关。”佐助哼了一声。他妈妈气笑了:“所以你是直接忽略我前面那句了吧?”

“我没——”

他只是不知道怎么回应。

他又往下看看那个金毛,金毛抬起头用蓝眼睛疑惑地看着他,用口型问:电话打完了吗。他把头缩回去。“反正就是这样,你爱带不带。”

“好好我会带的啦!对了要不要妈妈帮帮你?”

“谢谢!不要!”怎么会有妈妈为自己儿子去掰弯别人啊!

愤怒地挂了电话,他瘫在床上。躺了一会儿伸出两只手指朝下铺勾了勾,那个金毛白痴就像猴子一样蹿了上来,趴他枕头旁边摊开作业本。“呐呐佐助就剩这最后一问了我说,你先看看我前面都对了没?”

佐助看了一眼,都对了。翻个身也趴着,给他画图讲简便的方法,直讲到两个人手肘痛。讲完了鸣人把作业往下床一扔,就赖在了上铺不肯走了。“今晚也跟你睡好不好啊我说?”

“你明早是不是很想洗衣服?”

“上次那个根本就是意外!”而且我发现你昨晚头一回没半夜醒过来,这不是为你好嘛。他在心里说。

保证加发誓共二十次,鸣人才最终被许可留在床上。他懒得下床,使用了一个极其扭曲的姿势伸脚去关灯。佐助面前对着一个巨大的脚板,忍了很久才忍住没把他踢下去。

但是当鸣人开开心心搂着他睡着的时候,白天听到那些话就从心里浮上来。咕噜咕噜。像气泡一样。

我才不是妻管严呢我说。

毕业以后,我俩应该不能呆在一块了吧……

要是有可能,就发展一下,毕竟你们圈子不好找对象。

你是不是有男朋友啦?

他睡不着了。看着鸣人放大的脸,伸手想去摸摸他的头发,想想又收了回去。然后他往下挪了挪,把脸埋进青蛙睡衣里。他们洗衣粉也是一起买的,那睡衣除了香还带着点汗味,不好闻但是意外的舒服。

他睡着了。又睡得很沉。以前半夜总是会醒一回,冷醒。不管被子有多厚。这两晚都没有,估计是鸣人体温的功劳。

可能因为睡眠质量好,天蒙蒙亮佐助就醒了。

动弹不得。他整个头被一只手臂和一个胸膛环住,腰被另一只手臂锁住,一条腿被一条不是自己的腿缠住。才动了一下,整个左半边身子就成片地发麻。

他不敢动了。用右手推推鸣人,收获一声含糊的闷哼,跟着窸窸窣窣地把他抱的更紧。他突然觉得某个部位有点不好,顿时脸上飞红,汗水慢慢渗出来。

下决心使出全身力气推开鸣人,飞一般翻身下床去厕所。鸣人迷迷糊糊爬起来,顺手抓起佐助手机看看几点了,然后保持坐着的状态又眯着了。

佐助从厕所回来看见一尊睡佛杵在自己床上,嫌弃。“醒了就给我起来!”

“这——么早啊——”鸣人眼角带泪。

佐助换衣服。“陪我去教室刷套卷子怎么样?咱俩比个赛?”

“跟你有啥——好比的啊我说——”

“前面正确率85%以上,最后一题拿到60%分,你就算满分。不满的话按比例扣。我还跟原来一样。”

“这个可以有!”鸣人一下子精神了,翻身跳下床。洗漱完毕两人轻手轻脚锁了门,翻出宿舍区的栅栏就往教室走。

到教学楼之前要经过一段林荫道。空气灰蒙蒙的,昨天晚上下过雨。叶子老往下滴水,鸣人第三次伸手过去把佐助头上的水珠擦掉。他说你头发比较长,弄湿了不好干,对身体不好的。佐助看着他大手伸过来伸过去,突然说:“今天不请你吃拉面。有别的吃。”

“啥?”

“我妈做了叉烧腊肠烤鱼番茄炒蛋还有炖鸽子汤,今晚给我带来,我让她带两份。”

听到叉烧鸣人的眼睛就亮了。他激动地大声问:“有我的份?!”

佐助瞪他一眼。“白痴,不然我昨天打电话干什么去了。”

鸣人噔噔噔走快两步到佐助跟前站定,身后的阳光正要透过乌云钻出来,看得佐助眼睛有点痛。

“佐助,我真的好喜欢你啊。”他听见他说。蓝眼睛亮晶晶的。

佐助眼睛不痛了,头比较痛。

“赶紧走,时间不够刷题了大白痴。”

他知道鸣人下一个动作就是像牛皮糖一样粘上来,勾住他的脖子,对他嘻嘻笑。

他觉得今天刷的题拿不到满分了。


----

佐助慢热,看着颇为冷淡,跟着的女生倒是不少,只是他嫌影响学习,通常懒得理她们,所以除了鸣人没啥朋友。

这天中午放课,佐助照例喊他收拾桌面,其他人照例嘲笑鸣人,还说鸣人你到底做了啥才会这么受佐助关照啊,不会是已经互相见了家长了吧,鸣人却没再说那句经典台词。他这次的回答是一个给佐助的拥抱,和一个大大的笑脸:“今晚我就要见到美琴阿姨啦!”

“你是白痴吗!!”佐助头上青筋暴起,一个头槌砸了下去。周围看他们的眼神都变了。佐助热血一过,冷汗就下来了,开口想澄清什么,却发现他还不知道怎么跟不是鸣人的人说话。

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说出来,一怒之下走为上。鸣人就这么被拖着后领子横着出了去。

“……这事儿我们要告诉班主任么?”

“还是别了吧你看佐助那个样子说不定他爸是什么黑帮老大之类的……”

大家打了个冷战。

佐助一点没放松地拽着鸣人的后领子,脑子里乱成一片,甚至听不见鸣人挣扎的喊声。他只顾着处理和压制心里那种奇异的感觉。


----

傍晚时分美琴妈妈来了,鸣人口水没停下来过。转脸被佐助扔出去洗手洗筷子。美琴妈妈捂着嘴笑:“结果就是跟小鸣人吗?”

“我都说了他还不——”佐助面红耳赤起来。

“没事。要是他的话,妈妈反而放心了。这孩子挺好的。”美琴伸手把佐助的头发夹到耳朵背,“喝汤别掉头发进去。”

鸣人拿着筷子回来看见佐助成了一颗番茄,也没管,他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叉烧带走了。佐助吃得不多,不一会儿就放下筷子,说要洗了澡再上晚自习。剩下美琴和鸣人蓝眼瞪黑眼。

“鸣人君,”美琴先开口了,“趁着佐助不在阿姨给你讲些事儿。”

“啥事儿啊美琴阿姨?”鸣人心里感到气氛有点严肃,放下筷子端坐正了。

“佐助大概没跟你说吧?佐助他——喜欢男生。”

“诶?”鸣人愣了十秒钟。美琴看他这反应,有点失望。但还是试探性问了一句:“你会因此讨厌佐助吗?”

鸣人方才回过神来,神情变得很认真。他知道这个回答很重要,无论是对他,对佐助,还是对美琴阿姨,都很重要。他思考了大概十秒,笃定地否认了。

“我不会。阿姨,我不会讨厌他。佐助是我认识的第一个对我这么好的人。阿姨你知道我家里的事吗?”

他抬头看美琴,直到得到一个点头作为回答。

“我上高中是靠救济金和之前那一点公益筹款。上大学基本没希望,除非像佐助一样,有能力拿到全奖。所以一开始我都没打算努力了,有什么好争的,不如多交几个朋友多玩玩。但是我遇到的是佐助,他不仅是我舍友,还是我同桌。他把我那些想法全推翻了。阿姨知道他一直在给我补课吧?一开始他说给我补课他也能复习,但现在我已经觉得不是这样了。哪怕我没能力上大学,我也想努力这么一次,因为,”他说着笑起来,脑海里浮现出那人的模样。

“他说他教的人怎么会差。”

鸣人自顾自拿起汤喝一口,好喝到像是自己妈妈熬的汤一样。美琴的表情仿佛在说她想听下去,于是他接着说。

“佐助他平时没啥来往的人,看起来有点冷冷的,就我知道不是这样。你只要跟他熟,他就会对你特好,看不得你有什么难事,一定会能帮就帮。我是那种看不得别人孤单一个人的人,要是我没待在佐助身边,就没有人找他说话了,除了那帮有点烦人的女生。他也完全不会找别人说话,后来连那个女孩子们都不怎么敢跟他搭话了。所以后来我都不和我那帮朋友玩了,因为觉得和他在一起比较好。”

“佐助他真的超——级照顾我的啊,老是找借口给我买东西吃又给我补课。他还以为我不知道他每天买那么多饭又不吃是干什么呢。我现在都胖了好多了,嘿嘿嘿。”

“我是不知道佐助怎么看待我的啦。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别的学校的朋友。但是我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都特别开心。他是我最重要的人,这跟他喜欢男生还是女生根本没关系。”

鸣人说完一大段话,嘴巴干干的。美琴赶紧让他把汤喝了。她咬着嘴把眼泪憋回去,心疼这俩傻孩子。憋了半天眼泪回去了,出来一句话。

“佐助遇见的是你,真的太好了。”

但是她还知道,这种事情发生在身边,人们也许还不会改变想法;但真正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话,那又完全是另一回事。

“但是鸣人君啊,阿姨再问你一个问题。”

“要是佐助想和你做的不是朋友,而是恋人,你会……怎么想呢?”

鸣人又愣了,这回是二十秒。美琴心想这下可能是真no friend do了,鸣人又突然活了过来。

“我不知道。”他突然坦诚地笑了一下。

“我没试过谈恋爱是什么感觉。但是我可以试试看,”他看着美琴又补了一句,“如果这是佐助想通过您来告诉我的事情,我会努力去试试。”

美琴本来想否认这句话,但又觉得没有必要。她还有另一个担心。

不过这个担心马上就被鸣人的下一句话打消了。

“我会用真心实意对待佐助的,不管最后怎样,我不会勉强自己,也不会勉强他。阿姨你就放心吧!”

“你们在聊什么?”佐助擦着头发出来。他只听到了最后一句,总感觉他妈妈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美琴几乎是下意识地换上了微笑的表情:“佐助君,小鸣人刚刚告诉我你是他最重要的人呢。”

阿姨您不带秒出卖人的啊???鸣人石化了。佐助也石化了,半天才啊了一声,艰难地看一眼鸣人,发现他也在石化。顿时莫名其妙。转眼发现晚自习要迟到,收拾收拾东西把他妈妈赶回家去了。

两人又走在林荫路上,各自心怀鬼胎。佐助洗了头,头发还滴着水,可鸣人没法像今早那样自然地伸出手去帮他擦水了。

“我妈刚刚——”
“你妈刚刚——”

鸣人闭嘴,手肘推推佐助让他先说。

佐助深吸一口气:“我妈刚刚说的……你说的那句话,是真的吗?”

鸣人呼出一口气:“是真的。”

两人陷入了沉默。

“到你说了。”佐助突然不耐烦。

“你妈刚刚——说的——”

“她跟你说什么了?”佐助的语气变成了初次见面那种冷漠,这让鸣人心一惊,下意识地就把最重要的事情隐瞒了过去。

“也没什么啦她只是告诉我你是那个……那个……而已……”

“这样啊。那没什么。我不在乎。”

鸣人没注意到佐助淡漠的语气下掩盖了一点心虚。“我跟阿姨说了,我不会因此就改变对你的看法什么的。……我会努力试试的我说!因为……因为佐助,是我最重要的人!”

佐助心神俱动,表面上仍不露声色。他反复告诉自己,鸣人是在尝试接受自己是同性恋这件事。这不是那个意思。他没有那个意思。他能尝试去接受就很好了,毕竟这家伙看起来就直得像根电线杆。所以之前那些所谓的告白,那句所谓的“真的好喜欢你”,都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喜欢而已。

只是最普通的喜欢,而已。




----

上 完

这文是he啊包甜!撒泼打滚求评论w

评论(34)

热度(92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