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鸣佐]饭团和豆浆和包3

  佐助迷迷糊糊地在闹钟的声音中醒过来。有个人正用一个艰难的姿势,试图越过他上方去关掉闹钟,因此他睁开眼后的十秒内都只看见了一根脖子。

  

  味道好像有些阳光的感觉,暖暖的好像不错嘛。他吸吸鼻子,伸手想把他拉下来再凑近一点,突然又觉得不太对,但是手已经摸了过去。

  

  “……”

  

  “……”

  

  两人看着对方的大脸,一时无言。过了一会儿,鸣人慢慢露出了一个和善的微笑:

  

  “小佐助,你平时睡觉是不是会抱着毛绒玩具啊我说?”

  

  佐助一下子就变得通红,他想起了床头那个绿色的小恐龙。

  

  “………………不要用那么奇怪的名字喊我!”

  

  鸣人的下一个意识是发现自己躺在墙角里,后脑勺痛的要命。再下一个意识,是听见佐助哼唧哼唧地抓起包摔门走了出去。

  

  啊。不行了。好可爱。

  

  晚饭的主食,他做了茄汁裹炸蛋和茄汁意粉,然后特意去买了圆滚滚的小香肠和小番茄。他把小香肠煎好,对切后立在盘子里,然后把小番茄洗干净,把上面的叶和柄摘下来,盖到小香肠圆圆的头上,愣是把香肠做成了小番茄的样子。最后给新鲜的小番茄装个好看的果盘拌上沙拉酱,放到冰箱里冻起来。

  

  佐助应该会喜欢的,看他那个番茄就是一切的样子。鸣人拌好沙拉关上冰箱门,拿起手机发了条短信。他已经想到了佐助回来的时候,眼睛是不是会“叮”地一下点亮?会不会大喊一声,噢吊车尾的你真是——棒极了?

  

  那所以面前这个脸黑得满眼都是怒火的人究竟是怎么回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佐助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说:“明天后天我都待在你这里。”

  

  “诶?”什么意思?这不是昨天就说好了吗?

  

  “我是说,我明天和后天都在这里自习。”佐助盯着他说。

  

  哦哦,原来是在我这里自习。

  

  诶等等?!那就是说,“不去上课了?”

  

  “不去了。不想再被卡卡西和那个二货小叔叔逮着让我乖乖回家。”

  

  鸣人眼睛转了转,大概明白了是怎么回事,看他在气头上又不敢说什么,只好招呼他先吃饭先吃饭,今天的菜你一定都喜欢吃。然后又多嘴问了一句,“佐助你内裤买了吗?”

  

  “……”

  

  “……我明明有发短信提醒你的啊我说!”

  

  “谁知道!我手机都关了一天了,我才不想接任何一个电话!”

  

  “……嘛嘛别急啦,大不了待会出去再买,或者我这里有没穿过的,你要也可以!”

  

  佐助这才消停了一会儿,然后去洗餐具。不得不承认,他看到桌子上的菜式时眼睛亮了亮,有些迫不及待地抓起了筷子。

  

  “好吃吗?”鸣人看他一口吃掉了一个茄汁裹炸蛋,亮晶晶的茄汁正从嘴角流下来,好像有什么奇怪的想法一闪而过。

  

  “手艺是挺不错。”佐助舔了舔嘴角,感觉心里都没那么塞了,“不过你不是只会做饭团吗?”

  

  “……佐助,那个啊,我,本来是做包子的好不好?”鸣人哭笑不得地给他讲了他们开学那天的事情。佐助这才知道原来一直以来的饭团都是鸣人特地给自己做的,并没有其他人要吃。他嘴上说了一句你是白痴吗,心里却无端又舒畅了几分。

  

  吃了晚饭佐助趁着鸣人在厨房捣鼓明天做包子的馅料,出去把内裤买了回来,又去翻他的柜子找出一套诡异的画着橙色青蛙的睡衣。借他的浴室洗了澡,就这么穿着那套橙蛙衣服走了出来。鸣人捣鼓完馅料,也出来洗了澡,穿了一套诡异的黄色青蛙睡衣。

  

  他伸了个懒腰,看着佐助坐在沙发上咬着笔写题目,穿着同一个系列的睡衣,心里陡然生出温暖的感觉来。

  

  好像家人一样。

  

  他想了想,又拿起手机。过了会儿问他,“开电视会打扰到你吗我说?”佐助摇摇头。他就打开电视看了两集热血漫,越看越迷糊,头一歪歪在佐助肩膀上睡了。

  

  佐助回头,只看见一头黄短炸,在自己肩膀上起起伏伏地呼吸。突然想到,要是离家出走闹大了,真把自己弄得无处可去,至少还有这里,能让他安心落脚。这个金毛笨蛋应该不介意多一个人跟他住到一起吧?大不了也去找个兼职,聊当房费好了。他不会拒绝的,反而可能很高兴。

  

  想到这里表情都变得柔和,下一秒突然变得凶狠起来。他无意中瞥到鸣人手里的手机,那屏幕恰好亮了:

  

  “信息:居然在你家里啊……那就让他先在你家待着吧,你顺便试试看能不能劝他回去。他妈妈都打了八十个电话给我了。—卡卡西先生”

  

  呵呵。他直接站起来,任由鸣人啪叽一下摔下去。然后他去洗衣机里把刚甩干的校服拿出来换上。鸣人摔得一脸懵逼,追进来问什么情况,佐助只是冷笑,也不说话。最后拿起包就要出门,看见鸣人扒着门框要拦他,一个抬脚就把他踢走。

  

  “你都背叛我了,还留着我做什么。”

  

  丢下话就走进了夜色里。鸣人痛得发昏,爬起来抓起手机,却突然看见那条卡卡西发过来的短信。

  

  啊到底是为什么会被他看见啊我说!!!

  

  他心里骂自己笨蛋没把手机藏好,揣着钥匙就往外冲。秋天的夜里其实有些冷,一件睡衣本不能挡住什么,但他跑出了一身的汗,拼命地喊佐助的名字。喊累了才停下来,一听到某个方向有个脚步声在跑,二话没说又冲了上去。

  

  “佐助,佐助你等等我!!”

  

  回应他的是越来越快越来越远的脚步声。

  

  鸣人蓄起浑身力气,迈个马步,声发丹田:

  

  “佐助助助助助助助助助助助助——!!!”

  

  佐助被这声鬼吼吼出一个激灵,脚一个崴,即刻就被追上了。他身上的衣服是刚从洗衣机里弄出来的,本来就冷得要命,突然一下子衣服全都贴在了他身上,一阵更加强烈的寒意涌了上来。

  

  “……放手。”他毫无波澜地对着身上挂着的大型金毛笨蛋下令。大型金毛没理他,反而收紧手臂,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

  

  “你听我说两句好不好?”

  

  “不好。放手。”

  

  “就两句也不行吗QAQ!”

  

  “走开。”

  

  “或者!!或者你不愿意听我讲,那就你说吧,骂我什么都行,发泄出来就别生气了好不好?”

  

  佐助眉毛一挑,“骂你?”他缓缓回身过来,突然一个拳头砸了出去。

  

  他站在蹲在地上捂着左边脸的鸣人身前,居高临下地睥睨他。

  

  “你什么都不了解,就要来管我的事?”

  

  鸣人捂着脸,沉默。

  

  “我本来以为在你这里我至少还有点自由。结果你也只是个不在乎别人想法,只顾着觉得自己很正义很伟大的混蛋。帮别人做决定是不是很开心?啊?”

  

  “不是这样的……”

  

  “那是哪样?”

  

  “……”鸣人颤巍巍站了起来,眼里还有被疼出来的眼泪。“不是这样的,佐助,我从来没想过那些……佐助你想想啊,你不说出来,我怎么了解呢?我很在乎,可是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一直在等你说出来,我以为你会告诉我所有。我很担心,很担心你,而且我知道还有别人在担心你,而我是唯一知道你情况的那个,我不想让为你担心的人受苦——”

  

  他重新抱住佐助,成功地帮佐助压下身体的颤抖。他的体温透过了佐助半干不干的校服,愣是把温度送了过去。佐助不自主地往热源缩了缩,突然觉得心里面好像有什么变软了。

  

  那感觉稍微有些痒,让他忍不住想去回抱身前这个人。

  

  “卡卡西老师和我家人认识。他刚刚承诺了不会告诉你父母你现在在我家。佐助,这件事是我操之过急了,原谅我好吗?回去能把整件事情讲给我听吗?”

  

  佐助忍住喉头的紧涩。

  

  “……笨蛋,为什么挨了打还要追上来。是我打得不够重吗。”

  

  鸣人眉头还皱着,嘴上笑嘻嘻的:“不然佐助你要睡大街吗我说?”

  

  两人慢慢地互相搀扶着往回走。昏黄的路灯迷迷糊糊地照着,撒出两个紧紧连在一起的影子。

  



tbc

今天我躺在门诊部 躺了一早上
我觉得我已经变成病弱了
谢谢大家点了小红心的 有些评论没来得及回复 过会儿会一一回复的
谢谢大家

------

晚上已经好很多了 再次谢谢大家 感激你们每一个评论每一个小红心w么么哒

评论(10)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