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鸣佐]饭团和豆浆和包5

鸣人回到家拽了件衣服就冲进了浴室,所有的东西都还扔在门外。话也不多交待一句,这倒是头一遭。佐助想着他是后面跑的那个,应该是特别累了吧,也没什么表情,慢慢地帮他把东西搬回去,锁上车关了门,到房间门口先把脏衣服脱了下来,只等鸣人出来。

鸣人冲着冷水,心里还残留着怪异的感觉。佐助趴在他胸膛前的脸,他的表情,和他微喘喷出来的热气,还有自己没有经过思考就抱住他的脑袋和后腰的手,这一切都让他产生了一种新奇的感觉。

是什么呢?就像猫尾巴扫了一下心脏,好像真的碰到了,又更可能是幻觉。或是一脚踩进半米深的雪花里,在变得寒冷之前,那种飘渺难以言说的感觉。

他甩甩头发上的水,关掉花洒,随意套了件衣服就出来了。佐助听见开门的声音就起了身,临关门朝外喊了一声:“给我拿套衣服。”

鸣人没看见佐助光着身子进去的光景,不然还不知道会想些什么。他懵懵地走回房间,懵懵地拿了一套衣服,懵懵地打开门走进去。水流的声音从浴帘后面传来,他把衣服挂在浴帘边上,就走出去关了门。

他瘫倒在床,酸痛的感觉自脚底传来。不一会儿佐助也出来了,看了他一眼,嫌弃地扔来一条毛巾。

“擦干水再躺着。”

鸣人慢慢地坐起来,随意擦了几下就把毛巾搭在肩头。佐助自己擦了几下,看他眼神发直,头发还往下滴水,眼看床单就要湿了,忍不住爬上床给他擦头发。

“到底怎么了?”略带嫌弃地开口。

“啊?”鸣人回头看看他,被粗暴地按回去。“给你擦头发就别乱动。”

“哦……”鸣人又默默低下头去,强行按捺住刚刚的一些奇怪想法,命令自己专心享受佐助的服务。静了一回,突然笑起来:“像这样有人给我擦头发,没记错应该是第一次吧。”

佐助本不以为意:“怎么可能,你三岁的时候爸妈不给你擦头发?哦,也许那会儿你是光头……”

然后他突然想起客厅角落的牌位和香炉,一下子就住嘴了。

鸣人准确地捕捉到了佐助的尴尬。他摆摆手,朝身后一笑:“嘿嘿,不用在意啦我说。反正我也只见过照片上的他们。”

佐助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坐下来,继续手上的动作。鸣人的头发即使有水也还是有些刺手,他努力回想着小时候鼬给他一小撮一小撮地擦头发的样子。

“……那个,好像有一个比较新……?”不确定地问。

“?”鸣人侧过去看了看他,突然意识到他说的是那个比较新的牌位。“哦,那个啊,那就是个色老头,就是他带大我的啦我说。他是我爸的老师之类的,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我爸出事后就一直是他带着我了。”

“那个色老头啊,平时什么都不干,不是在看小黄书,就是在写小黄书……但是他人还是很好的啦,做菜很好吃的我说!我的厨艺就是他教的。他说,我爸之前是全国最好的厨师,拿过两次金奖。所以他就教我厨艺,说什么教到能让我赚钱活命的程度就不教啦,他就去满世界地玩。”

“……结果他真的就不教了。”鸣人苦笑一声,“还好我每天忙着干活,没空想他。”

“……什么时候的事?”佐助搭好毛巾坐到他身边去,斟酌地开口。

“嗯……”鸣人想了想,突然转头看他:“我那天把饭团给了隔壁摊的大妈,你有吃到吗?”

佐助心里一惊,原来是那天?鸣人看他反应,知道他想起来了,便自顾自说下去:“就是那天,我是被通知去参加葬礼的。帮忙筹备的是他一个老同学,一个暴躁的老太婆——她不知道我的事,是在色老头的通讯录里看见我名字才打电话给我的。”

佐助默默垂下头不说话。他心里有一点疑问,在外人看来人生如此不完满的人,为什么能够每天张着笑脸,元气满满得好像永远不会失去精力一样。

他承认,他从一开始就是被吸引的,不只是好吃的饭团的功劳,最重要的还是见到他的时候,仿佛昨天一切不愉快都会消失干净,好像新的一天开了个美妙的头。

他转过去看鸣人的脸,对称的三道伤疤跟着笑容一动一动的,像一只温暖的橙色大狐狸。

鸣人被盯得不太自在,摸了摸脸。“小时候没人见过金头发蓝眼睛,被几个调皮鬼用玻璃片弄的。”

佐助大骇,刚要发问,却被鸣人抓着手按下来。

“都过去啦,而且这样不挺有特点的嘛。”

佐助有点难以置信。看着他的那双眼明明那么清澈,抓住他的那双手明明这么温暖,却经历了这么多吗?

鸣人突然头一歪撞在佐助肩膀上。

“哎刚刚有点晕……”

佐助刚才被他抓着,感觉已经有些不对,这么一下赶紧伸手过去摸他的额头,才摸了一下就收了回来:“……好烫!发烧了你个笨蛋,刚刚是不是洗的冷水?”

“不会吧,哪有这么快就……啊,有可能是因为我这几天都是洗的冷水……而且昨晚上也没怎么盖被子……”

鸣人说着就头重脚轻起来,佐助的肩膀骨头被压得生疼。佐助连忙扶他躺到床上,用被子把他一裹,从抽屉里找了体温计。按照鸣人模模糊糊的指示,找到了冰贴和退烧药,烧了一壶热水回来,鸣人已经睡得跟昏迷一样,任他怎么叫都只会哼哼。拿体温计一看,已经烧到三十九度多了。

佐助扭头看闹钟,快中午十二点了。两人早餐都没吃多少,还跑了那么远,这会儿胃里一股脑涌上来只有饿意。他心想空腹吃退烧药要伤胃,况且鸣人还一时半会叫不醒,便又回到厨房去,想做些什么吃。翻箱倒柜敲锅砸碗地总算熬好一锅粥,想了想觉得生病得补充营养,又往里面扔了些麦片和牛奶。忙了快一小时饿意都过去了,自己也没来得及吃,端着碗就进屋,在他床头坐下来。

鸣人的呼吸仍然浅而急促,但较刚才已经平稳了些。他俯身下去喊他名字,没有得到回应,只好又给他挪了挪额头上的冰贴,挨着他坐下给他擦汗。

鸣人烧得迷糊,恍惚只觉得有个凉凉的东西在脸上走,很舒服。他不受控制地想抬起手留住那个东西,结果手不听使唤,眼皮也不听。他急起来,嘴里发出声音,呜咽的。

佐助侧耳听了一会儿,听出来几个词。爸爸妈妈,好色仙人。他心里有一点怅然,仍旧是握住了他从被窝里伸出来的手。

“……我在,我在。”

“……”鸣人感到手被握住,消停了半晌,接着无声地流下眼泪来。

人说越是表面开朗,内里就可能越是阴郁。他会把吸收到的负面的东西藏起来,在里面发酵,因为他在人前扮演的角色不允许他把这些发泄出来。他永远是阳光的,但谁走进过他,知道灿烈阳光的影子有多浓稠不可消散呢。佐助心里有些不忍,伏下身,用手臂环住他。就这样静静地环了一会儿。

鸣人终于醒过来,是在佐助也差点睡着的时候。他睁眼只觉得模糊和温暖。待到眼前终于清明,才看清佐助以一个母禽护雏的方式环着他,摇摇欲坠似乎就要睡着。他笑起来,伸出手去搂住佐助,把他整个人按抱到自己身上。

佐助一下子惊醒了,抬头看见鸣人的脸。鸣人毫不躲闪地也看他,在他撑起手臂之前,两手掌相扣把他牢牢圈住。

“……怎么了?”佐助不好出力,只好半趴着,还得担心鸣人会不会被压到喘不过来。

鸣人盯着黑色头发的小小漩涡,好久才开口。

“再等一等,好不好?”

佐助愣一愣,又叹口气。侧头看一眼闹钟:“现在是下午一点半,十分钟后起来喝粥吃药,不准再赖床。”

“遵命遵命~”

鸣人把身子侧过去,让他倒在床铺上,伸一只手给他垫。腿本来也打算缠上去,想想又算了。这已经很不像话——抱着他,双唇差一公分就到他头顶,差三四公分就到他瓷白的额,或者说其实他更想往下一点,噙住那双唇,撕咬。他拼命按捺这些想法,只求不要因此让体温变得更高:刚刚睡的一觉闷出许多汗,还黏在他的背后。

佐助一开始什么也没有想,认为是鸣人记得刚刚梦见了什么,他很乐意给他一些安慰。毕竟白吃白住三四天,总想不能老被照顾。但他耳朵好像捕捉到有些不稳甚至越来越快的心跳声,伴随周围温度的升高。他迅速往上蹭了蹭,抬起头。

两人的嘴唇似乎擦了一下。

鸣人有些当机。佐助只顿了半秒钟,还好没忘记原来的目的。他伸手去拨开冰贴,摸他的额头:“怎么好像比刚才烫了?”

“……大概刚才发的汗没擦,有些凉。”鸣人胡扯了一个不算谎言的理由。

“……”

佐助无言,手伸到后边抓抓他的衣服。是湿了,发着凉。他顺手就往上撩:“脱了,我给你拿件新的。”

鸣人顺从地脱掉上衣,却马上又把手圈了回去。

“???”佐助手里湿透的衣服掉到地板上,他的脸贴在鸣人胸膛的皮肤上。

“……还有7分钟。”

“……”佐助失笑,“你今年是不是三岁?”

“我就比你小两个多月。”鸣人漫不经心。他的注意力在佐助刚刚那一下的笑声里,还有佐助笑的时候滑到他腰部的手。多么奇怪啊,他竟然会对男生产生非分之想。他闭上眼睛,心说一定是发烧烧得有些傻才会这么奇怪,放任自己的手,将怀里的人抱得更紧。

这下佐助几乎是完全贴在了鸣人身上。佐助想着是不是自己体温凉一些,他这样抱着比较舒服,便顺从地再贴近他些。突然他腹部传来一阵不妙的触感,他反射性地挣脱鸣人,推开他,一脸不可置信。

鸣人一下没反应过来,看到佐助的脸颊已是飞红,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的小兄弟半站了起来。

“你居然……”佐助气得眼睛都瞪大了,然后还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咬了咬牙拿起脏衣服就冲了出去。

鸣人没意识到他的脸也已经通红。他什么都没能思考,什么都没来得及说出口。倒回床上,热度慢慢地退却,只剩下冰贴还在额头上,滴答地淌几滴冰凉的水。他心里有愧,一只手遮住眼睛,等着它自己软下去。然后拿过床头已经冷掉的麦片粥,随便吃了两口。

哇,这是什么。

好难吃。

米没煮开,麦片半生不熟,牛奶的蛋白质却因为煮太久了而沉淀在碗底。漂在上方的清冷液体比猫鼻子还要凉。

鸣人苦笑两声,心想哪还有资格嫌弃,几乎就要抬手扇自己巴掌。没准这是宇智波佐助给漩涡鸣人留下来的最后的东西了。他吞下所有的粥,吃了放在床头的药,自己盖上被子躺下。

好不容易刚刚还在享受有人陪的幸福,现在又有种回到了一个人的感觉。他知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怎么对付生病,但是他现在不想知道。他甚至希望能不能就这样死了,让佐助回来看到他的尸体而感到没那么讨厌他了呢。

落差有些大。没办法,谁叫他从来就蠢。等病好了,再厚着脸皮打电话道歉吧。只求不从此厌恶他逃避他,不求能再做朋友。只能如此祈求了。





久等TwT马上期末了等放假我会勤快点的::>_<::

有点小虐?下章就甜回来了_(:з)∠※)_

评论(10)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