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鸣佐/柱斑]涸泪之眼01

  本文现代架空,异能大乱斗x,科技部分都是我瞎掰。私设一堆,ooc满天飞。
  鸣人真身上线缓慢,佐助失忆有,宇智波N件套有,主cp【鸣佐、柱斑】。
  进度慢,bug多,欢迎找我讨论剧情和人生~
  文末有本章信息整理链接,看不太懂的小伙伴可以看看哦


  
  “早上好,佐助,这里是智眼鸣人为您服务。现在是七月十六日早上八点零二分,天气晴转多云。实时契合度为90.29%。宇智波斑先生约您在上午九点半进行例行身体检查。”
  
  佐助缓慢地撑起上身,靠在床头。头还很痛,左眼的地方还有强烈的异物感。他抬起手,低声念一句“千鸟”,手上便出现了蓝色的电光,吱吱作响。
  
  “斑在哪儿?”他复又放下手,有些疲惫。
  
  “在研究所二楼实验室A。”毫无感情起伏的声音信号直接传到听觉神经,实际上并没有声音在这个空间里传播。
  
  佐助微微叹一口气,起身走到盥洗室,撩起一波水泼到自己脸上,随性搓搓。搓到一半突然停下来看着镜子:“那个,鸣人,你不会进水吧。”
  
  镜子里的人摸着左眼的眼睑。左眼球微微地泛着金属光芒,仔细听的话,还能注意到微小的运转声,仿佛单反相机自动调焦的声音。
  
  “不会的,所有智眼都是防水的,请您放心。”智眼鸣人沙哑低沉的声线在脑内响起。
  
  -----
  
  斑打了个哈欠,信手操控着几台仪器。利落地打开一整排的开关,毫无意外地感觉到一个带有暖意的物体贴到了他的脸上,同时腰也被圈住了。他把手往后伸,够到另一个脑袋,侧过头去用唇轻轻贴了一下那张脸,顺便嗅了嗅他额边垂下来的黑色长发。
  
  “佐助什么时候过来?”
  
  “开口就问别人的事。”柱间任由他嗅着头发,有一些消沉。“现在是九点十七分。大概马上就到了。”
  
  “嗯。”斑放开了他的头,感觉到腰间的手也适时地离开。他不紧不慢地走向另一台仪器,噼噼啪啪又打开一排开关。柱间蹭蹭地跟了过去,手又不安分地往腰上凑。“斑今天要装上另一只智眼吗?”
  
  “说了多少次不装。”斑微微不耐地推开他的手,没成功。柱间把他禁锢在怀里,空出一只手来,撩起他左边遮住眼睛的头发。
  
  斑不很喜欢左边的头发被撩起,禁不住缩了缩肩膀。光滑的仪器表面隐约映照出他的样子,他看见他的右眼泛着一丝金属光泽,左眼的眼窝却深深地凹陷下去,里面如黑洞般空空如也。
  
  “可是这样不方便嘛,也不好看。我不喜欢。”柱间委屈地松手让头发流回去,随即把头搁在了斑的肩膀上。斑随意敷衍了一句什么就没再理他,忙着写些数字,倒定定地站着让他搁了一会儿。
  
  佐助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面,心说好像没见过这个黑长直,一天不见斑就搞出什么大新闻来了?“他是谁?”
  
  然后他就听见了两个声音同时传进脑袋里:“我家AI啊。哦,前两天我让他帮我盯个实验,你没看见他。”“千手柱间先生是宇智波斑先生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佐助忍不住头疼地捏了捏鼻梁,随即给鸣人下令:“以后能不能不带先生两个字,听着烦。”
  
  鸣人很快回应:“设置成功。”
  
  斑闻声瞟他一眼,似笑非笑:“都第三天了,还没习惯?今天契合度多少?”
  
  “90.29%。”
  
  斑“哦”了一声,对自己的右眼说道:“泉奈,昨天是多少来着?”
  
  “90.23%。”泉奈和柱间的声音也在斑的脑内重合了。
  
  斑用手肘推了柱间一下,“又没问你。”转而让开身子让佐助躺倒在机器上,操作机器把他送了进去。佐助眉头都没抬,只听得斑的声音隔着厚厚的墙一般,一时远一时近:“契合度提升得太慢了,这样下去会影响‘千鸟’的控制。早跟你说了刚装上智眼要多跟他交流,不听?不想要‘千鸟’了?要不要给你四天时间出去外边玩玩?要是四天之后不到95%就不用过来了,回老家呆着去吧。”
  
  佐助起身,自觉地把手放到另一个仪器上去,低低喊了一句“千鸟”,蓝色的电光便吱吱吱地响了起来,得到斑一个点头后收回手,“到95%会发生什么?”
  
  “95%以上契合度的智眼叫写轮眼啊。到了你就知道了。”斑迅速命令智眼泉奈记下所有数据,把佐助拎了起来。“对了,”他把粘在身上的柱间也拎起来扔到一边,“你要是能想起什么来了,记得跟我说。”
  
  佐助皮笑肉不笑:“你不是说,不就失点忆没什么不正常的吗?”
  
  斑歪了一下头:“心情好关心下你就被当成黄鼠狼了?小崽子。出去玩钱随便花,别去杀人放火赌博就行。我银行卡号和密码问你的小鸣人。”
  
  “……”佐助无言,抬脚就走。边走边说,“鸣人,查一下银行怎么走,还有附近有什么好吃的。”
  
  “好的,马上为您查找。”
  
  他感觉左眼眶内的物体微微发热,高速运转起来。
  
  -----

  宇智波佐助是三天前醒过来的,在研究所的病床上。他记得的事情就是他有什么东西不记得了,以及头痛眼睛痛。他刚醒床头的警报器就疯了一样叫起来,叫得跟催命一样。接着斑就迅速拐了进来,一巴掌把它给关掉。

  “终于醒了啊?”他找张椅子坐下来,跷着脚。

  佐助没理他,只是用力眨了眨眼睛。一个沙哑的声音直接传到他的脑子里,让他有些难以适应。

  “你好,宇智波佐助先生,这里是智眼鸣人为您服务,目前时间是……”

  他抬眼看斑。斑凑上来看了看,接着不很用力地揉揉他的头发:“给你装了智眼,一开始是会这样的。过段时间就适应了。”

  “智眼……”佐助知道这个东西。他不再捂着头,改成靠在床头的姿势。“那我产生了什么能力?”

  斑翻个白眼,“我怎么知道,问你的智眼啊。”

  “……”佐助浑身都尴尬起来,半天才勉强开口:“智……鸣……鸣人,我的能力……是什么。”

  “宇智波佐助先生,您的初始能力为‘千鸟’,对我说出‘千鸟’即可使用。初次使用请注意安全,控制能力的范围……”

  “千鸟。”佐助实在不想听他毫无感情地念下去,下一刻他就被左手释放出的电流吓得从床上跳起来,连带着斑也跟着跳起来:“你的智眼没叫你注意安全吗!!”

  佐助抖着手平复一下心情,千鸟逐渐平息了下来。他想他可能得有一阵子都把左手尽量往外拐了。

  “比起这个……斑,我好像有什么想不起来了。”

  斑了然地点点头,“脑震荡,失点忆没啥不正常。你记得哪些?”

  佐助闭上眼睛。“我基本都记得第三战。我在基地。有人来挟持我。但是发生了什么我想不起来……好像看见了卡卡西。但是好像还有什么……还有谁……忘了……”

  斑挑起右边眉毛,“大概事情记得就行,要那么清楚干嘛?卡卡西把你救回来,这就够了。我们赢了。有空想这些不如多跟你的智眼交流交流,早点变成‘写轮眼’,好控制你的能力。”

  沉默了一会儿,又补充说:“死伤情况还行。宇智波本来也就剩我俩,卡卡西也好好的。千手那边比较惨,死了一个大将。”

  佐助“哦”一声,显然不怎么关心。

  

  

  
好的朋友们,新坑就这么一言不合地开了,请大家祝我不坑,目前没有存稿只有大纲,欢迎找我要剧透╭(╯3╰)╮
第一章整理出来的设定在这里https://guanrh.lofter.com/post/1d4b3217_b5aba24

对了下章我估计挺欢乐的2333毕竟我原来的文风就挺脑残的_(:з)∠)_

评论(1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