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鸣佐/柱斑]涸泪之眼02

  本文现代架空,异能大乱斗x,科技部分都是我瞎掰。私设一堆,ooc满天飞。

  鸣人真身上线缓慢,佐助失忆有,宇智波五件套有,主cp【鸣佐、柱斑】。

  进度慢,bug多,欢迎找我讨论剧情和人生~

  本章泉奈的名字打酱油。文末有本章信息整理链接。

  01:https://guanrh.lofter.com/post/1d4b3217_b5a11d2



  佐助走出研究所,大街上风落一地。他心里有些茫然,在这个早饭太晚午饭太早的尴尬时间点,不知道该干些什么好。想起斑的叮嘱,要多和智眼交流,可是想了半天也没有什么话好说。而且走在大街上自言自语很奇怪吧,别人又听不见智眼的回答,只能假装戴着耳机讲电话。

  

  他塞上耳机,放了点轻快的歌。这不影响他听见鸣人的声音。也许是沉默得太久,他终是有些不自在地开口了。

  

  “……鸣人,随便什么都好,跟我说点话?”

  

  “好的,请问您对哪方面比较感兴趣呢?”

  

  佐助:“……”

  

  佐助:“把‘您’和‘请’字从你的系统里删除吧。”

  

  鸣人:“对不起佐助,这做不到,您是否希望我不对您使用敬语?

  

  佐助:“……是。”

  

  “好的佐助,那么,我该如何称呼您呢?”

  

  佐助:“……叫佐助就好。”

  

  鸣人:“好的佐助,设置成功。那么,佐助对哪方面比较感兴趣呢?”

  

  佐助内心翻了个白眼:“有什么推荐话题?”

  

  鸣人沉默了一秒,很快回答:“我上网搜索了一下,近期的热门话题是第三战中牺牲的异能者们,包括千手派重要的大将……”

  

  说到这个佐助没什么兴趣。“下一个。”

  

  “对不起,下一个什么?”

  

  “下一个话题啊。”

  

  “好的佐助。下一个热门话题是……”

  

  佐助有点烦躁地打断了他:“你什么时候开始每一句都要带上‘好的佐助’四个字的?”

  

  “从十点三十八分开始……”鸣人突然高速运算了一会儿,“……佐助是不喜欢我这样的表达吗?”

  

  佐助这次真的翻了个白眼。“哦,原来你是智眼而不是智障啊。”

  

  鸣人联网查询了“智障”的意思,然后告诉佐助:“佐助,骂人是不好的,骂智眼也不好。”

  

  佐助:“……”妈的智障。

  

  烦躁地扯下耳机,耳朵有些痛,连带着头也痛起来。他拐进路边的一个公园里,觅了张长椅靠着。几个小孩叽叽喳喳,就在他不远处挖着泥沙玩。他看了一会儿,也无甚乐趣,头痛倒好一些了。

  

  余夏的风吹来,碎发挠着额头。他微微眯起眼,“鸣人,帮我打个电话给斑。”

  

  鸣人马上回答道:“对不起佐助,佐助是否忘记了我并不具有打电话的功能?打电话可以直接使用手机。”

  

  佐助啊了一声。他突然间觉得,自从装了智眼,他的智商好像变低了?是他错觉?他怎么会觉得智眼能打电话,是要把SIM卡插眼睛里吗?

  

  “斑的手机号多少?”他憋了一口气,试图忽视刚才产生的怀疑。

  

  “佐助,”鸣人似乎顿了顿,“我没有见过斑先生的手机号码,所以我的数据库里没有储存。但是你的手机里有他的手机号码啊。”

  

  “……”

  

  佐助抬头看了看天,耳朵清楚地捕捉到了一段对话:

  

  “小美你看那个人在自己跟自己说话诶!”

  

  “真的诶凉子!他是不是脑子不太好呀?”

  

  “好可怜噢明明他这么帅……”

  

  “嘘!要被听见啦!”

  

  他摸摸裤子口袋,掏出一台手机。三声嘟过去,他开口了。

  

  “喂斑吗,我能把鸣人拆了吗?”

  

  -----

  

  斑很耐心地听了佐助讲了他的困扰。他肩膀夹着手机,两手忙着洗咖啡杯,全程忍笑。柱间看见了,过来帮他拿着手机,还凑过来听了一段。听完了,柱间哈哈哈哈地大笑起来。


  佐助:“我要挂电话了。”


  斑抿了抿嘴,用手肘去捅柱间,柱间就不笑了,手机给了斑让他再夹着,自己走到门外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理他,人蠢笑点低。”斑往围裙上擦手,把手机拿下来,另一只手接了咖啡加了奶。“我还奇怪你小子怎么这么久都没跟我提这个问题,前两天都把鸣人当siri用了是不是?”


  “还不如siri呢。”佐助面无表情。脑子里进来一个声音:“佐助,在别人面前表达嫌弃是不好的,在智眼面前也不好。”


  “你闭嘴!”佐助头上直冒青筋。


  “啊?”斑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句不是在说他,“鸣人跟你说什么了刚刚?”


  “……”


  “不说?”斑挑起一边眉毛。


  “……他说,在别人面前表达嫌弃是不好的,在智眼面前也不好。”


  斑终于绷不住大笑起来,咖啡都笑掉了,柱间赶紧进来擦桌子,又问斑佐助说了什么,两个人一起朝天大笑。柱间还连连夸鸣人可爱,以后产生的人格一定很可爱。


  佐助在心里把他俩用千鸟电了个里焦外嫩,刚刚是谁说人蠢笑点低的。


  斑笑够了,喝了点剩下的咖啡冷静下来。“你问问鸣人现在的契合度有多少了?”


  佐助问了,略带惊讶:“91.36%。怎么上升得这么快?”


  斑似笑非笑:“说明你跟他的吵嘴还是有用的,再吵两天他人格就出来了。”


  佐助目瞪口呆,心想契合度不会指代的是他们的智商有多接近吧。要真是那样,他会现在立刻马上把鸣人拆下来扔掉。


  “小崽子,智眼不是siri。”斑似乎能看见佐助的表情。他收起了散漫,修长的手指一下下敲着桌子。“宇智波家的智眼要进化成写轮眼没你想的那么简单。光靠它自己是产生不了人格的,你要赋予它人格。”


  佐助愣了愣:“谁的人格?”


  “谁知道。”斑耸耸肩,“没有人格就的智眼就永远都是普通智眼,就像泉奈一样。它永远也产生不了人格了,因为我当时跟他的契合度一直没有提高。再后来它就死了。”


  “泉奈?”


  斑漫不经心地敲着桌子:“我弟弟和我右眼的名字。”


  “哦。”佐助觉得好像触及了一些不该触及的地方,于是把话题往别的方向带。“那你说的要跟鸣人多交流是什么意思?”


  “引导他独立思考。”斑看了一眼门外的柱间,“先成为好助手,接着成为好朋友,再让他成为你肚子里的蛔虫,最后……最理想的效果,让他爱上你。”


  佐助想起今早看到的情景,柱间从后背搂着斑,而斑毫无缝隙地向后靠着他,仿佛靠着什么非常信赖的人,身心都是惬意的。忽而有些失神。


  “……没记错的话,柱间曾经是你的写轮眼。”


  斑抬了抬眼,略微惊讶:“你知道?的确是。然后我把他挖出来做成现在这样来陪我了。”


  “斑……”佐助深呼吸一口,“你爱他……吗?”


  斑笑了一下。“你今年十五岁来着?”


  “快十六了。怎么?”


  “那就别学我。”他低声而迅速地说,“永远别爱上一只写轮眼。”





晚一点整理一份这一章提到的设定?需要吗?有哪里需要解释的请尽量问,我会尽量不剧透地解释清楚哒~

——————————

第二章信息整理:https://guanrh.lofter.com/post/1d4b3217_b5de244

评论(1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