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鸣佐点梗2]夏夜倾情

  叔鸣蛇窟佐,甜饼一发完。点梗的是 @子侑Yumiko希望喜欢www

  大概就是叔鸣到蛇窟去看佐助的事情,整条时间线都不带任何妹子成分……好吧我根本就不擅长写妹子。

  

  -------

  

  鸣人从穿越时间的漩涡中清醒过来的时候,抬头看了看天。是个晴好的夜晚。

  

  他不确定自己来到了哪里,于是闭起眼睛开始感受周围的一切,试图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确定自己回到了什么时候,以及在哪。他先感到了夏夜独有的风声,然后是蟋蟀的声音,然后是土地干燥而敦厚的味道,还有层层土地下的——佐助的查克拉?

  

  他闭着眼紧皱着眉头,却不可自制地笑了。他还感受到了大蛇丸的查克拉。这么说没错了,是回到了这个时候。嘴角翘起来,一个计划悄悄地成型。

  

  --------


  佐助刚刚结束修炼,简单地冲了澡便回到房里。点起蜡烛,猛然感到一股不同寻常的查克拉在房内的角落里流动。眼神瞬间变得锋利,一道电光自小臂流出,直直地朝那个方向劈落。下一秒手腕却被握住,一股强大温暖的查克拉压制了过来,温和而坚定地制止住了他。

  

  他惊讶地睁大眼睛,手臂一转,奋力从禁锢中脱离出来。那人却像是怕弄疼他一样顺着他的力道卸去力量,然后稳稳地接住他下一个拳头,他甚至能感受到那干燥粗糙的掌心如何包裹着他,巧妙地化解掉他的力量,将他顺势拉到一个怀里。佐助没来得及多想,飞速又一个千鸟砸过去,这回那人没完全防住,只卸掉他一半力道,生生吃下一记攻击。佐助还想再来一发解决掉他,却被死死地握住了手腕。

  

  “等等啊佐助,我没有恶意啦,冷静点好不好……?”

  

  那人都吃了一记千鸟,声音竟然不带一丝慌乱,也不见受了伤的样子。该死,两只手都动不了!这究竟是何方神圣!?

  

  蜡烛的火光在强烈的查克拉波动平息之后才慢慢地发挥照明的作用。佐助终于看清眼前人蔚蓝的双眸,金色的短发,脸颊上的猫须和温稳的笑容。

  

  ——不会吧?

  

  ——鸣人?

  

  ——这才两年没见怎么突然间就变成三十好几的大叔了是做了什么奇怪的修炼进步得那么快哦大概是因为修炼进步得太快所以身体要付出代价所以一下子老了十几个岁……不等等所以这到底是什么鬼啊!!!

  

  鸣人仿佛能听见他内心的咆哮似的,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接着一个巧力把他拉到自己身前,又恰好固定住他的双手。佐助在发现自己一下子没法挣脱的时候有些惊慌,又在感觉到耳边的吹气时瑟缩了一下。

  

  “修炼也累了吧我说?要不要放松下?”

  

  佐助并未为之动心:“你到底是谁?”

  

  鸣人闻言只笑笑:“你说呢?——不过也不用在意啦,我大概只能待一晚上……猜不出来也没事。怎么样,我发现一个超好的地方啊我说,就在你头顶上。不来看看吗?”

  

  佐助咬着牙又挣扎了一遍,未果。鸣人怕弄疼他,又松了松力道:“佐助,现在的你可打不过我呐。诶诶,幻术也没有用哦,因为我完全知道怎么对付,哈哈哈!”

  

  佐助不忿,然而也无可奈何,只好收起写轮眼。确实能感受到眼前这人体内浑厚强大的查克拉,光凭现在的自己肯定打不过他。怎么办,要呼救?叫大蛇丸过来帮自己?不行,他几乎能肯定在他出声那一瞬,这人就会马上把他带走,只会导致自己更加孤立无援。而且他和大蛇丸都没有发现这人的潜入,更加说明了眼前这个人不是普通水平的忍者。既然如此,不如跟他走一趟,看看他想做什么,说不定找机会能回来——

  

  “哎。”鸣人叹了口气,松开一只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你啊,就是不喜欢相信别人,又太苛求自己,才这么累……”

  

  佐助顿时有些恼:“别说得好像我跟你很熟一样!”

  

  鸣人嘿嘿一笑,并不解释,而把话题带开了:“我就是想给你放松一下而已,到底来不来?”

  

  佐助望着那双眼睛,迟疑许久,最终鬼使神差点了点头。鸣人便满足地笑起来,拉住他的手,下一个瞬间他们就来到了蛇窟外面,鸣人一开始到的那个地方。

  

  “我老爸留给我的飞雷神,很方便吧。”鸣人放开他的手,俯身捡起飞雷神标记的苦无收回去。接着他就大咧咧地躺倒在草地上,舒服地展开四肢。

  

  佐助呆愣愣地看着他,似乎在想现在是否应该给他一记千鸟吃吃,居然对他如此不设防,是信任?还是强大到根本不担心偷袭?如果这个人真的是鸣人——如果是这样,那他究竟是来干什么的?

  

  鸣人躺了有一会儿了,没发现动静,叹着气又坐起来,向佐助伸出手。

  

  “来这里坐着。”他说,“我们聊聊天怎么样?”

  

  他的语气中有一股难以违抗的沉稳。这绝对不是鸣人,佐助心里想,至少不是现在的鸣人。如果是,他早就扑上来,大喊着要带自己回去了。所以这个鸣人,应该来自……未来?

  

  未来的鸣人,会变得这么强大吗?

  

  不管怎么说,意识到这一点的佐助居然觉得安心起来。如果这个猜想成立,那么鸣人自然不会伤害他。

  

  他坐到了草地上,意外地感觉到了柔软。鸣人侧头看他,露出一点得意的笑脸:“诶佐助,你到这里来看过吗?——虽然就在蛇窟上面。”

  

  佐助微微地摇头:“很少。”

  

  鸣人的笑更加张扬起来:“那你一定没有看过这样的景色——”

  

  佐助顺着鸣人的视线抬头,倾泻入眼的是漫天浩浩荡荡的星辰。深邃的夜空毫无保留地衬托着一整条银河,夏季大三角晶莹闪烁,织女牛郎孑然遥望,轩辕十四庄重地俯视大地。无垠的浩瀚的普鲁士蓝的背景里,随意洒落一些模糊的深紫色,没有云——不,有一小片,它薄如蝉翼,几不可见,又如扁舟,漫不经心地飘着,仿佛随波逐流也不在意。偶有一只夜鸦低低划破,却也不叫,仿佛怕干扰这绝景而早早找个枝头栖落。佐助看得惊叹,仿佛一下子脑子都空了,又满满地舀了一夜星星,直闪耀得连带他的双眼也熠熠生辉起来。

  

  鸣人也陪着他看,露出陶醉而幸福的表情。他拉了一把佐助,两人就这么躺在了草地上,欣赏一片无垠的画作。夏夜静谧的风擦着草吹过来,带来青草泥土的气味,和草蜢虫豸的和鸣。

  

  静静地呆了好久好久,佐助几乎以为鸣人已经跟自然化为一体的时候,鸣人忽而转过头来问他:

  

  “很不错吧我说?”

  

  佐助难得心情爽快:“嗯。”

  

  “可惜没有流星……不过流星也不是那么容易碰上。——那个,觉得放松一点没有?”

  

  佐助不理解似的转头看他,仿佛他在说什么天方夜谭。鸣人心里顿时有些酸涩,挫败地坐起来,向后蹭了几下靠到树根旁。

  

  “过来这里。”他说。

  

  佐助狐疑地看他。“怎么?”

  

  “过来就行了。”鸣人朝他伸出一只手。佐助慢慢地爬起来,没有管那只手,打算坐到他身边去,却被鸣人反手一捞,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坐到了鸣人两腿之间。他想躲,肩膀却被鸣人按住了。

  

  “还是不信任我啊,佐助。”鸣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别这样嘛……接下来交给我吧,会让你感觉好些的。”

  

  佐助惊疑不定地想走,毕竟忍者不能以背部示人,可下一秒却感受到了肩膀处传来的酥麻感。几乎是无法抑制地呻吟出声,仿佛身体一直以来积累了太多压力,所有的压力都化作酸痛涌了上来。他逃离的动作停滞了,取而代之的是无法抗拒的顺从,直到最后全身心都放松下来。


  鸣人的手很大,按摩的力道刚刚好,酸涩感一点点地被排掉,取而代之的是微微发烫的舒适感。鸣人给他捏肩膀的同时,还辅以些少查克拉输入,为他的肌肉筋骨注入活力。佐助几乎能感觉到它们在以缓慢的速度摆脱僵硬,恢复柔韧。他难以自持地卸下所有防备,把身体全心全意交给身后的人。那双大手传递过来的温柔触感,让他舒服到几乎昏昏欲睡。


  好久没有过了,这种什么都不用思考的轻松感——自从家族覆灭、兄长离开之后,便再没有过这种时刻。


  他有些想要落泪,又生硬地忍住。


  身后的手转移到他后颈,为他按摩穴位。鸣人的声音就在耳畔,又仿佛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还舒服吗?”


  他回答不出,只好微微点头。然后就听见鸣人笑了:“要是想睡,就靠在我身上。”


  温暖转移到了他的手臂,轻轻重重地按揉着几个穴位。佐助只觉得浑身都酥软起来,不由自主地就向后倒去,落入了一个厚实的温暖怀抱。


  鸣人用脸颊蹭蹭他的发鬓,熟练亲昵得仿佛这样的事已经做过很多次一样。忍不住紧紧地抱一下他,再深深嗅一口他发间的味道,光是这样,鸣人就身心舒畅,连血液里都洋溢着快活。佐助无意识地侧了侧身,太阳穴靠在鸣人的锁骨,感觉太硬,又挪到颈窝。鸣人忍不住嘴角的笑,两手摸到他的两边太阳穴,微微用力按揉起来。


  “这样会疼吗?”他细声问道。


  “唔……”佐助已经有些神智不清,“再大力一点也行……”


  被按摩太阳穴是最令人放松的事情。鸣人一直按摩着,直到怀里传出均匀平稳的呼吸声。他停下手时,佐助还微微颤抖了一下,仿佛不希望他的离开。


  他最终还是停下手了。夜风很好。草木不时飒飒作响。蝉鸣也因为温度的下降而渐次平息,只有远近草丛里的虫子,还孜孜不倦地制造声音,提醒他这是怎样一个安静的夜晚。


  “这样看着你真好。”他用气声说道,像是甚至不想让一只虫子听见。


  “真的看见你努力的时候,觉得又是高兴,又有点心痛。你能变强真是太好了——虽然这也导致了我没办法阻止你,但怎么说,这大概就是,类似我们都必须经历的事情一样的吧。”


  “你要记得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尽量不要受伤。让你别把自己逼太紧好像不太可能欸,那么就……就一直往前走吧!嘿嘿,反正我就在你后面跟着,什么时候累了,你回头看看就行,什么时候想回来都可以……虽然有点不太可能?”


  “不管怎样,最后我们会站到一起的,佐助。”


  -------


  佐助听得那声音不再说话了,便忽然有些慌地睁开眼睛,结果却直直地往后倒去,撞上了高高隆起的树根。他甩甩头发,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


  喉头有些苦涩说不出话,他不知道方才发生的所有事情,是否都是一个梦境。身上残余的热度迅速褪去了,肩头酥酥麻麻的感觉也褪去了,发鬓上被那人蹭过的气息也迅速消散了。


  难道真的是梦吗?他有一些怅然若失地抬头看天。一片浩瀚星空撞进了眼睛里。


  深蓝和深紫的色块,晶莹的夏季大三角,对望的织女和牛郎,肃穆的轩辕十四。微风和虫鸣和草香,也都轻拂他的肌肤,带来一些凉薄的触感。


  忽然,一颗流星破空而过,留下一道隐隐发亮的痕迹。


  他微微笑起来,心想,怎么可能是梦呢。抬起左手,无名指上缠着一只歪扭粗糙的草戒指,正正扎着他的掌心。


  “真是……超级大白痴吊车尾。我早就知道……”



  


  


  fin


  


  


  好了这又是一个根本很无聊的故事……主要就是鸣人回到了蛇窟佐时期,想到佐助这个时期应该对自己挺狠的很辛苦,于是想办法把他带出来给他放松一下的事情……也是想写佐助和鸣人其实一早就心意相通了,只是都没说而已,然后叔鸣在他的时间线应该已经跟佐助在一起了吧,所以见到这时候的佐助时,到最后消失之前,还是没忍住跟他表明了心迹,而佐助也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承认了自己的心意。


  以及想着,这点梗都能形成一个系列了(题目上),都是用某首老歌的歌名改一改……《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夏日倾情》两首嗯。之后可能会写什么《最浪漫的事》之类的(哇谁要看啦!)


  希望点梗的姑娘和所有看到这篇的姑娘们喜欢这个故事~/鞠躬  


评论(11)

热度(1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