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鸣佐子倾物语】我的佐子 00-01

  感谢萌萌提供这么霸气的文名2333!

  全篇BG向,第一人称。吸血鬼佐子,智商正常高中生鸣人。基本上是按照《倾物语》的故事架构来写,二设一大堆啊一大堆,没看过倾物语不会影响理解。HE。

  插旗:日更,723放结局。

  文笔跟西尾维新大大相差好多,吐血。而且因为鸣人跟阿良良木性格的区别太大,第一人称把握起来有难度,可能造成一定的文风扭曲(土下座)。没问题请往下!


  

  ·其·之·零·

  

  每当我回忆起那个夏天的奇妙冒险时,我总会感到有些恍惚。

  因为自己的一点私心,而不小心毁灭了一个平行世界,说到底,这样的事情真的存在吗?

  不,也许那一整个夏天,都只不过是我自己的一个梦而已。

  一个荒诞的、充满私心的、美丽又血腥的梦。

  也许我从这个梦中醒过来的时候,会发现那只不过是我梦中所做的梦而已。

  也许我很快就会醒过来,然后发现我的影子里,根本没有藏着任何强大而美丽的吸血鬼,我也不会结识什么可疑的食魇神或者树妖。那么那天放学的时候就能早点回家,这一切也就没有发生的理由……

  不不不,漩涡鸣人,后悔可不是你的风格啊。

  每每要后悔的时候,我就拿出那时候佐子对我说过的话来劝导自己。她的话,不知为何总是能对我起作用,明明无论别人怎么劝,我都很难改变想法的。这个时候,只有佐子的话会起作用。

  她说:“像这样的平行世界,每秒钟都在产生,也许这一秒就会分裂出一个你被杀死,我陷入暴走的平行世界呢?如果只想着去拯救的话,无论哪一方都不会感到幸福。”

  佐子在说这些话的时候,背着光,暗红色的双眼有着特殊的纹路,犹如宝石一般,在暗色的脸庞上闪着摄人心魄的光辉。

  这双眼睛我见过太多,以至于根本没办法说出它们在什么时候最美丽,因为无论哪一个角度、怎样的光线中,都足够令我意乱神迷。

  我的——请允许我这么称呼她,我的佐子,是世上最美丽的事物。


  

  ·其·之·壹·

  

  说起来,那个日子比较特殊,是一个周五的晚上,阴历六月十五。阳历是什么时候我就不太记得了。诶?我不是只会记住奇怪的方面啦,而是佐子在每个月的阴历十五会发作吸血冲动嘛。

  其实我总是觉得,佐子的吸血冲动有点像其他女孩子的生理期啊。不过从实质上来看,不如说是完全相反,一个是排出血液,一个是吸收血液。说起来也不知道佐子有没有普通女孩子的生理期呢?

  ……真想知道啊,不过如果问出来的话,很有可能被嘲笑“大白痴”,外加一记眼刀或者一个爆栗。所以还是想想就算啦,嘿嘿!

  话题扯远啦。我还记得那天大概是下午四点半吧,刚下课的时间,整整一天都在考前复习,抬起头来的时候,脖子都要发出卡拉卡拉的声音了。再来一遍的话,我也还是能记得骨头与骨头摩擦的感觉——简直让人头皮发麻啊我说。

  而且还轮到我值日!

  原本想着可以早点回家,把明天家教老师要收的卷子给写了,结果光是打扫教室的地板,就已经花了大约四十分钟。等我终于收拾好了,一回头,就看见佐子直挺挺地站在我面前,好像还喝醉了酒一样,有点摇晃。

  我真的吓得跳起来了啊我说!

  我就问她:“佐子?你什么时候出来的我说,吓我一跳!”

  她没说话,目光有些狠戾。

  那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往窗外一看,天边隐隐约约出现了一轮圆月。

  然后我就知道要糟糕了,我忘记了今天是阴历十五。佐子说过吸血冲动发作的时候会有些神志不清,脑袋会有些发晕,于是我赶紧上去扶她,怕她难受什么的。结果佐子竟然伸出一只脚,往我的肚子上狠狠踹了一脚。

  好痛啊我说!痛的我差点什么都不知道了啊我说!

  从痛觉里喘过气来的时候,她已经跨坐在我身上了,两只血红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

  我想她大概是用尽了仅剩的意识,才说出一个完整的词语吧:

  “抱歉。”

  那时候我脑子一片空白,顺着她凑过来的方向把脸撇开,露出脖子。马上就感觉到了,獠牙扎破颈动脉的声音从骨头传到脑袋里面。一股酥酥麻麻的感觉从那里传开,让我不由自主放松了身体。

  唔,大概是吸血鬼特有的神经毒素?之类的东西吧?会让人失去反抗的欲望,甚至还觉得挺舒服的。要是普通人,接触过毒素就会死掉吧,但是我……我漩涡鸣人大爷,从来就不是普通人嘛!

  她的呼吸还有些急促,如同忍得很辛苦一般,血流进她嘴里的速度也比平时快。白天我在上课的时候她肯定没法出来,这么看不会是已经忍了一天吧。于是我伸手抱住她,在她背上轻轻拍拍,好让她平静下来,慢一点喝。

  说实话,这个过程还挺享受的。

  要不是每次被吸完血后我都会因为缺血而脑袋发晕的话。

  而且上次跟樱聊天说到这些,樱说什么吸血鬼吸血就相当于人类干那种事情了哟。

  虽然我表示不信,但难道那是真的?

  啊,这么说来,那天晚上佐子还生气地问我为什么要跟樱聊这些呢。

  我都还没明白她说的到底是哪些,她就把我揍了一顿。

  还好当时也是刚被吸完血,我的身体恢复起来很快。

  哎,吸血鬼化好是好,可是不扛疼啊。

  我的脑袋晕晕乎乎地想着这些,大概计算着时间。平时她都是在发作之前就进行吸血,今天怕是要多吸一些才能熬过去吧。我等了比平时更长的时间,之后拍拍她的后背,让她起来。

  獠牙离开我的皮肉时,破损的皮肤几乎是紧追着她的牙齿恢复了,留下的只有两个浅色印子。每次吸完血,那两个印子的颜色就会比周围皮肤浅一些。所以我最近都不去理发了,让它们自然地被遮住。

  “还好吗?”

  她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我却从那双眼里看出了一点担心。

  说真的,佐子这个人平时是绝对不会露出这样的眼神来的。就是这一点,让我觉得赚足了。为了看这样的表情,再来多少次,也心甘情愿,甘之如饴。

  我就朝她笑笑,把她抱进怀里,头靠在我的肩膀上。

  “是我没有注意到今天是十五,你不用感到抱歉啦……让我抱一会就好了我说。”

  嘛……一般这种时候,她是不会拒绝我的。换做是平时的话,只要别人碰到她,她就会整个人炸起来。

  在这种地方意外地很像小猫嘛。

  啊啊,午后的阳光,开始有点刺眼了。被吸血后会迅速吸血鬼化,又迎来了害怕阳光和大蒜的日子啊。

  看来要晚一点才能回去了。

  而且最近的拉面……只好拜托手打大叔不要放大蒜啦!

  但是吸血鬼化之后完全不会感觉饿嘛。

  ……

  

  -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太阳几乎已经完全落下去了,正好不会晒伤。

  佐子在我怀里也睡着了,她还保持着跨坐在我身上、头靠着我肩膀的姿势。

  现在我的夜视能力很好,在这样暗的环境下,也能清楚地看见佐子的脸,几乎能数清楚她有多少根睫毛。略微有些短的裙子柔软端正地铺在大腿上,庄严而繁复的欧式蕾丝点缀着腰身,肩头露出一截光滑白皙的皮肤,长长的睫毛微微地颤抖着。

  我的佐子,毫无疑问地,是世界上最美的事物。

  我再一次发出这样的感叹。

  这种感叹对于一个普通高中生来说,好像还是有些过于沉重了。不,不是沉重,如果把这种感情说出去的话,估计会直接被当成变态吧我说。

  ……咳咳,今天也要努力隐藏这种情绪,做个正直阳光的漩涡鸣人!

  我刚刚握着拳头发誓,她就睁开眼睛,似乎还有些没反应过来,眨了眨。

  好可爱!

  ……不对,要正直!要阳光!

  “几点了?”

  我从遐想中醒过来,拿出手机看,快六点了。

  她没再说什么,只是站起身来,示意我赶紧走。

  “不回到影子里面去吗?”

  她的回答也一如既往的简单:“嗯。”

  这可是很难得的机会啊我说!

  我们并排走在一起的时候,手背总是会撞到一起。第一次发生这种事的时候,她不动声色地离我远了点。第二次她抓住了我的手腕,嘴里还嘟囔了一句“烦死了”。

  这一次是我抓住了她的手腕。

  她看起来似乎没有反对意见,甚至比刚醒的时候显得更加高兴一些。

  她话总是很少,但总是很安静地听我给她唠叨班里发生的各种事情,有时会评论一两句。可今天在我到达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她却忽然甩开了我的手,像猫一样迅速潜进了我的影子里。

  “这是怎么了……”

  对着自己影子说话的话,估计会被当成疯子远远地躲开吧我说。于是我决定回家再问。佐子很容易不开心,上次给她讲到班里有个女生想跟我告白,我愁着要不要答应的时候,她也是这样,一句话都没说就钻进我的影子里去了。

  到底哪儿惹她不高兴啦?

  那个女生最后我当然没答应,身为新世纪的男人,应该对女孩子负责嘛。

  而我呢,我——

  已经不算是人类了。

  

  -

  

  我在十字路口转了一圈,没看见熟悉的身影,最后是走到一条巷子口的时候被叫住了。

  “鸣人。”

  “啊,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老师是这一带的食魇神。

  嗯,虽说是食魇神,但在我看来跟睡神根本就没有什么区别嘛,每天都一副不知道是没睡醒还是喝醉了的样子。

  更何况他每天都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总是要我带路,明明是个神明,却一点神样都没有。

  而且还是个色鬼。不对,色神!

  “今天来得有点晚呢,我都完全醒过来了。什么事情耽搁了吗?”

  他的意思是说他已经完全睡醒了。毕竟他的工作主要是集中在晚上,白天睡觉也可以理解啦。

  我看了一眼我的影子。路灯已经开了,影子有些模糊,但他还是很快明白过来了。

  “你对这小姑娘还真是好啊~”

  他在揶揄什么呢!真是令人火气大!我的佐子是最漂亮的,对她好一点怎么啦?

  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说出来的话好像很怂。

  “当……当然好了她可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承认,我至今都还无法定义我和佐子之间的微妙关系,而我又不希望别人知道我内心那股强烈的独占欲,所以在别人面前,一直都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不过奇怪的是,我每次这样一说,就会感到背后凉凉的,有种说不清楚的心虚。

  “哦。”

  他睁着一只死鱼眼,不知道是习惯了我这么说还是根本没信。卡卡西老师的另一只眼睛不知道什么时候瞎了,有一道明显的伤疤。

  “所以说漂亮小姑娘还真是难伺候啊~”

  “卡卡西老师没资格说人家吧我说?明明这么大年纪了,还每天都在玩迷路游戏呢?”

  卡卡西老师没理我,蹲下来敲敲我的影子。

  “所以我说我的年纪的确比她大嘛。不会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躲在里面吧?我可是看到了哟?你在到这个路口之前突然慌慌张张地躲进去,不会就是要躲我吧?”

  “这是性骚扰吧老师!”

  他还没死心:“出来陪神明大人说说话怎么样?”

  下一秒,卡卡西老师放在我影子上的那只手,忽然血流如注。

  而我只来得及看见一道银光闪过。

  “卡卡西老师!”我大叫一声,急忙冲上去,还要小心地不让他接触到我的影子,防止佐子再做出什么攻击的举动。

  卡卡西老师向后坐在地上,摇了摇头:“没事。”

  他使了个术法,手上的伤口很快痊愈了。神明真是帅瞎了啊我说!使起术来让人感觉能拯救世界啊!

  “不过还真是不得了……第一次见识‘怪异杀手’宇智波一族最后一人的,妖刀草薙。”

  我还想问下去,他却不说了,示意我带路到我们常去的那个妙木山公园。那是个挺安静的地方,平时也没有什么人,我和他、以及其他怪异,会时常聚在这里聊聊天。跟我关系比较好的还包括一只树妖,是樱树的树妖,很漂亮,就是脾气有点……

  “卡卡西老师好啊,唔……你们刚才似乎在讨论一把很有名的妖刀?”

  我回头,有着一头粉色头发的树妖正微笑地看着我。本体身为一棵樱树,她与人类和其他神明相处的时间长了,拥有一点类似于读心的能力,能够感受到经过她的人类刚刚发生过的事情,是个强大的树妖。

  “下午好啊樱酱~今天的樱酱也是一样的漂亮呢!”

  我笑嘻嘻地凑过去,照例得到一个爱的巴掌,打得我连转三圈,差点晕倒在长椅上。

  ……就是脾气有点臭。

  “性骚扰就免了!而且现在已经是晚上了吧?!”她粗声粗气,叉腰站在长椅的椅背上。

  我也不开玩笑了,比起她,我更在乎的是关于佐子的情报。

  “所以樱酱,你是知道妖刀草薙的什么吗我说?”

  樱把眼睛往上翻:“哦?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樱酱别这样嘛……”

  樱生气地指着我说:“你整天只会关心你家的佐子,你家的佐子,你什么时候把我们放在眼里过了。”

  我哪有啊!

  “还整天说佐子是你最好的朋友,我出去都不敢说我是你朋友。”

  没这么严重吧!!

  “我连她的脸都没看清楚过,她是有多好看,才值得你一直把人藏着,你当她是你闺女呐?”

  根本就不是这样的啊樱酱!明明是她自己不出来而已!不过她长得好看是没错的!

  樱骂累了,最后气呼呼地扔下一句话:“我什么都不会告诉你的。想知道就问你‘最好的朋友’去吧。”

  她坐到树枝上,抱着手不说话了。我最不会应对生气的女孩子了,只好求助地看向卡卡西老师,希望他把话题带开。

  卡卡西老师好笑地看了我一眼,无比自然地开启了下一个话题。

  “说起来,昨天晚上去别人梦境里待着的时候,那个人做了个挺有趣的梦。大概是最近那人工作上被竞争对手坑了一把,做梦也要去复仇。”

  我都紧张起来,樱倒是一副没兴趣的样子:“然后呢?”

  卡卡西老师懒懒地说:“还能怎么样,我只能帮他把这个梦吃掉了。”

  他的目光有意无意停在我身旁,路灯投射下的影子上。

  

  tbc

  请尽情投喂评论,想知道这个文风能吃得惯不?and @就是为了我萌的一切 萌萌w你要的鸣佐子,如果吃不惯我下回炖点别的QvQ

  下一章w 》02《

评论(12)

热度(31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