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鸣佐子倾物语】我的佐子 03

  全篇BG向,第一人称。吸血鬼佐子,智商正常高中生鸣人。基本上是按照倾物语的故事架构来写,二设一大堆啊一大堆,没看过倾物语不会影响理解。HE。

  插旗:日更,723放结局。

  文笔跟西尾维新大大相差好多,吐血。而且因为鸣人跟阿良良木性格的区别太大,第一人称把握起来有难度,可能造成一定的文风扭曲(土下座)。没问题请往下!

  预警:本章有比较多的关于时间理论的胡说八道。

  

  》02《

  ·其·之·叁·

  

  疼!

  这算是被疼晕过去后又疼醒了吧!

  后背很硌,感觉上应该是阶梯。

  但是后脑勺好疼啊!话说这应该已经不是背部先着地了吧,而是后脑勺着地吧!!我应该还活着吧我说!!!

  也许睁开眼就能看见星空也说不定。呃,或者是家里的天花板?

  这么说来,我连自己会去到哪里都不知道,就这样无条件相信着佐子,毫不犹豫地就跳过来了。……其实完全就是随随便便就过来了。

  想到这里我一阵颤抖,赶紧睁开眼睛,然后看见了一片蓝天。

  是白天啊。

  嗯?白天?

  我记得我想要回到的时间点是昨天的下午五点左右。如果我还晕过去了一短时间,那么现在天应该已经有点暗了才对。而不是现在这样,太阳正正地照在我的脸上。

  幸好还算有点云,不然我的脸此刻应该已经被晒伤了吧。吸血鬼化之后,对阳光可是敏感得不得了啊。

  等等,说到晒伤,佐子呢?

  我动了动胳膊,好像僵住了,原因似乎是因为我死死地抱住了什么东西。

  我向下看去。是佐子。

  是佐子……???我抱着佐子……???

  花了一秒钟时间重新冷静下来,我开始观察佐子的情况。她好好地趴在我怀里,应该没有任何伤,只是睡着了。

  我想起来在我们看见出口的时候,我下意识把佐子拉进了怀里。幸好她没有受伤。为了一点作业而导致她受伤这种事情,我绝对会后悔一辈子的,就算让她打我一顿,也不足以谢罪。

  ……估计要下半生每天都给她洗头发才能谢罪……吧。

  她动了动,睁开眼,挣脱我的手臂起身。

  “终于醒了?”

  “嗯……终于?”

  她活动了一下肩膀,嫌弃道:“这点冲击你就这样了,还抱着我叫也叫不醒,差点把我勒死。”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好丢脸,但是好开心,又但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挠头傻笑。幸而佐子马上蹲下来,卷起我的裤腿,开始检查我身上的伤口。

  拜吸血鬼化后强大的恢复力所赐,身上已经没有在流血的伤口了,干涸的血痂扑簌簌掉在地上。而对于她会过来关心我的伤口这一点,我是感到无比荣幸的。

  这么说,我如此护着她,她心里还是有一些感谢的吧!

  有的吧!

  “大白痴。”

  “什么?”

  “我说,大白痴。”

  “……不不不,第一次我假装没听见也就算了,你还强调一遍干嘛啦我说!”

  “超级大白痴万年吊车尾。”

  “怎么还越来越糟糕了!这样我很受伤的说!”

  她撇过头去:“论恢复力我比你好多了,而且要不是你抱着,我完全可以安全落地。”

  哦,是在傲娇啊。

  我心里说的这句话是故意给她听的。果不其然她迅速扬起手要给我一个爆栗,被我迅速地挡了下来。

  开玩笑,她打起人来真的毫不手软,很疼的啊我说!

  “好啦,佐子,别生气,你听我说。”

  嘛,果然女孩子就算是两百多岁了,也是要哄的啦,嘿嘿。

  “我不会再这样了,会好好珍惜你给我的这副身体。”

  我紧了紧掌心里的她的手,得到一个僵直的回握。

  “我知道佐子很强,根本不需要我的保护。所以只有在佐子确实遇到了危险的时候!我才会!”

  我夸张地挥动着拳头,“冲上去!”

  她静静看了我好一会儿,最后十分不爽地甩了我一脸马尾,转头。

  “以后说话把你那难听的口癖加上。”

  我知道我的目的达到了。也许在那晃荡的墨色马尾的另一边,她在偷偷地笑着也说不定。

  “是~是,我的女王大人。”

  

  我们相连的那双手没有放开,就这样向下慢慢走去。这里应该是半山腰的位置,虽然从周围来看只有一条长得要死的阶梯。时间跳跃应该是成功了没错,不过,我抬手看表,还记得从家里出来的时候大约是晚上九点,现在已经接近十点了。按照我所想的那个时间,现在应该是傍晚五点左右,通常我会在这个时间跟卡卡西老师碰面,然后去公园里坐一会儿,再回家做饭。

  忘了说,我现在是一个人住啦,当然要说是跟佐子同居中,好像也没什么不对嘿嘿嘿。我的爸妈很早就去世了,他们给我留下的钱足够我吃到22岁毕业。一个人生活其实还好,习惯了就好了,我朋友很多,会经常请大家来我家里玩,但是遇见佐子之后,还没有人来过我家里呢。

  不不,话题都到哪里去了。现在这情况我有些迷糊。我说过,现在的天空看起来像是正午,因为太阳正正地挂在我的头顶,照得我甚至有点疼,连佐子都难受地眯起了眼睛。我们究竟回到什么时候来了?

  佐子走快两步,我们躲进了树荫里。她忽而回头问我:“你想回到的是这个时候?”

  我登时就心虚了:“呃……应该比我想得还要早。”

  她微微笑了笑:“那还算是成功嘛。”

  “咦?!原来有可能失败吗我说!”

  “……”她回头无辜地看着我,“我也是第一次用时间跳跃而已啊。”

  “为什么要拉我来做这种危险的事情啊啊啊啊!”

  “……抱着我的鞋的人是谁?”

  我没有话说了。那个原来不是等价交换吗!结果还是加上了怜悯才交易成功的吗!!!

  “话说,佐子,我有个担心。我们还能回去吗?”

  佐子明显愣了愣,接着沉默了十秒。

  ……

  喂喂。

  不是吧。

  我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想笑。

  

  -

  

  我们慢慢地走下了山。佐子告诉我说,我们得想个办法确认一下现在的时间。我想到的就是回家,回家开电脑看一看,什么都清楚了。

  不对。有什么地方不太对。我急忙问佐子:“佐子,我现在回家的话,会见到我自己吗?”

  “……”

  她又沉默了!

  “……”

  我们就这样停下脚步,不敢往前走了。

  “佐子,你听我推测,虽然我老是挂科,但好歹时间物理我还是挺有兴趣的,书也看了一点。

  现在有两种情况,第一,我回家见不到我自己,那么现在的我应该是取代了原本这个时空的我。

  如果是这样的话,就有一个地方不对,那就是如果我取代了昨天的我,那我为什么还穿着今天的衣服,手机也显示今天的时间,我也没有出现在昨天我们在的地方呢?是吧!你想想就会觉得不对!”

  佐子听得眼睛直眨,但是应该听懂了吧,因为她点头了啊!

  我就继续说下去了:

  “第二种情况,就是我回家能见到自己。那么在现在这个世界上,就有两个我、两个你了。这样也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昨天并没有看见过我们自己啊,如果我们现在去跟过去的自己见面,那么我们的记忆就会被修改。你觉得这种事情有可能吗?”

  佐子摇摇头:“我做不到,也没有听说过,但不代表不可能。”

  我觉得我的脑子从来没有转过这么快,简直跟电脑似的,都能听见小风扇在里面转的声音了!

  “那好,先不管修改记忆的事情。如果是第一种,我们估计就没有回去的必要了,直接把明天再过一次就可以了,但偏偏第一种比第二种更不可能。但是如果是第二种的话,我们就必须回去,那……”

  我忽然想到了一件极其可怕的事情。

  “佐子,你送我们过来的时候,用的是你自己的能量吗?”

  佐子摇头:“以我对人类社会的了解,一颗氢弹爆炸的能量也还不足以扭转时空。而且我现在是被弱化的状态,显然不可能。”

  呼,幸好佐子的体内不是一个宇宙那么多的能量的说……

  “那你用的是什么?”

  “是‘场’。”她往身后一指,“龙地洞神社,本身就是个容易积聚灵能和怪异的地方。我所说的‘这里很适合做时空跳跃的场所’,指的就是积聚的灵能足够用于一次时空跳……跃……”

  她越说越小声。

  哎,看来我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同一件事了。

  如果是第二种,我们需要再次打开时空门回到原来的时间线,那么我们今天就会把积聚在那里的灵能用掉。这样一来,我们明天来到的时候,就没有足够的灵能回到这里来了。”

  佐子又沉默了。

  我们就这样站在大路中间。

  “其实,回去看一下就知道了吧……?”

  这不能怪谁,我不想看见她咬着嘴不知所措的样子。

   她点头,拉着我走了两步,突然又停了下来。

  “鸣人。”她语气沉重地说,“现在回家,肯定见不到这个时间线的我们。”

  “诶?这么说是第一种?不等等,为什么这么快就确定了?!”

  佐子盯了我一会儿说:“你什么时候下课。”

  “下午四点半……”

  ……

  哎呀。

  是嘛。刚才真的完全没有想到啊我说!

  就算是第二种,“我”也还在学校上课呢。

  

  -

  

  我们很快就决定,总之卷子还是要做的,我们就先回到家里,把卷子尽量做了,然后等到晚饭时间,躲起来看看“我”会不会回来。

  然后几乎是马上,就发生了一件令我们之前基本所有的讨论都作废的事情。

  我们在路上走的时候,遇见了几个我们学校的女生,要问为什么的话,大概就是面熟加上制服吧。她们看见了我,居然远远地打了个招呼。

  看来也是见过我的呢。我这样想着,迎上去也打了个招呼。她们便一起笑起来。

  “漩涡前辈,你的女朋友好漂亮!”

  “呐呐,前辈,你的女朋友不是我们学校的吧?是哪里的呀?怎么会选择跟前辈在一起呀?”

  虽然被误解成一对我很高兴但是最后那句是什么鬼啊我说!

  我刚要给佐子捏造一个学校,她却罕见地开口了:“我是他姐姐。”

  就非要撇得这么干净吗我说!

  学妹们却并不买账的样子:“诶!不要害羞啦,姐姐什么的,一点都不像啊!”“对呀对呀,前辈的头发是金色的,仔细一看眼睛是蓝色的喔,学姐你完全就是黑发黑瞳嘛!”“是呀,这一看就不是姐姐嘛!难道说是刚刚交往所以很害羞?咿害羞的学姐也好可爱!”

  佐子不动声色地往我身后撤了一步:“抱歉,编不下去了。”

  佐子大人你就这样把锅都扔给我真的好吗我说!!!

  总的来说,最后她们还是认为我跟佐子是情侣,交往的理由也随便扯了一个,还被说了“追这样的大美人是不是很要命”,搞不好我已经算是卖身出去了,当然很要命啊!

  好说歹说,才用手机显示的时间坏了想核对一下这样的理由,拿了她们的手机来看时间。

  然后我和佐子就愣在了那里。

  这里既不是昨天的中午,也不是昨天的傍晚。

  三台手机显示的时间无一例外,都是三月二十日周六,下午一点三十八分,春分的前一天。

  

  -

  

  在得知我们竟然往回穿越了三个多月之后,我们还算头脑正常地告别了那几位学妹。我依旧牵着佐子的手。我能感受到我的手已经被汗浸透了,佐子应该会很不舒服吧,可是她完全没有打算放开我。

  莫名感觉安心了一点。

  我们回到了家,从窗外往里看,看见了我自己。正在打游戏,完全没注意到我们。

  这种感觉,很难描述。太奇妙了,这不是在镜子里看见自己,也不能理解为看见自己的双胞胎兄弟,而是“那个就是自己”这样的认知,让我短路了好久。

  过了很久我才缓过来,开始回忆“这段时间”会发生的事情。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明天”晚上,我会因为家里的可乐在打游戏的时候喝完了而去一趟便利店,并且在回来的路上遇见佐子。

  明晚啊。

  明晚就是一切的开始了。

  我心里有种不安,一边的太阳穴突突地跳。

  佐子像是意识到我的不安,提议道:“要不要去找人商量一下?”

  是说卡卡西和樱?

  他俩还挺靠谱的,是可以讨论的对象,而且还能趁机把佐子正式介绍给他们。而且见到熟人,好像的确会安心一些。

  我本来想说好,但是一件事情像电光一样闪过。

  啊啊。

  我真傻。

  既然知道明天会遇见佐子,我就应该想到这件事的。

  “佐子。”我叫她。

  “嗯?”

  “你还记不记得我是什么时候遇见你的。”

  佐子想了一想,坦诚道:“哥哥死的那一天。具体日期不清楚。”

  这不奇怪,怪异们对人类的时间本来就不是很有概念。在跟我立下契约之前,佐子是没有一个月一次的吸血冲动的,不如说跟我接触后才稍微了解了一点人类的时间算法。

  “哦,那没关系,我告诉你今天是什么日子。”我尽量显得冷静,“我是在明天遇见你的。准确来说,是明天晚上大约十点多,在妙木山公园,跟樱酱有段距离的那个球场旁边。”

  我没说出来的下半句是,佐子的哥哥,是明天死的。

  佐子张了张嘴,没说出话。

  我继续说了:

  “然后我们在那里被卡卡西老师和樱酱发现,你躲进了我的影子里,他们把我救了起来。”

  “所以他们现在,根本还不认识我们。”

  而且我已经发现了我们来到这个时间的原因,就是我跳进时空门的时候走了神。

  不好。要是佐子知道是这样的话,我肯定会被她揍死吧!!

  ……哎呀。完了。我又忘记了她能知道我在想什么,大概她现在……

  已经什么都知道了……。

  她淡淡地扫了我一眼说:“嗯。我已经知道了,揍你也回不去,我嫌累。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居然躲过一劫!佐子大人!

  然后问我的是……什么打算吗?

  在这个连那二十张卷子都还没被印出来的世界,我有什么打算吗?

  总不能就这样回去吧?

  这个意外的发生,真的毫无价值吗?

  总觉得这样的展开,很有一种宿命论的味道啊我说……

  这样想的话,那就应该有什么事情,是只有现在的我能够做到的——

  我的脑子一热。

  “那个,佐子,难得回到了这个时候,”

  “不如我们,”

  “去救你哥哥吧?”

  

 

  tbc

  关于时间的讨论……写得好心累,回去翻倾物语翻了好久[趴]后面一章就更奇怪了,简直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更别说连参照都没有[跪]

  希望大家吃得还算高兴!今晚我一定要写到第六章的一半!!请期待接下来的诡异展开2333最后 @就是为了我萌的一切 w

  》04《

评论(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