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鸣佐子倾物语】我的佐子 05

  全篇BG向,第一人称。吸血鬼佐子,智商正常高中生鸣人。基本上是按照倾物语的故事架构来写,二设一大堆啊一大堆,没看过倾物语不会影响理解。HE。

  插旗:日更,723放结局。

  文笔跟西尾维新大大相差好多,吐血。而且因为鸣人跟阿良良木性格的区别太大,第一人称把握起来有难度,可能造成一定的文风扭曲(土下座)。没问题请往下!

  本章带【亲情向鼬佐子】

  以及【迷之痴汉+发卡鸣人】...


  》04《

  ·其·之·伍·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我躺在长椅上,两个佐子都在我旁边,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醒了啊。”一个说。

  “终于呢。”另一个说。

  “你也太弱了吧。”一个说。

  “哼。”另一个说。

  话说这两个佐子一模一样,我根本认不出来啊!

  “认不出来?”右边的佐子说。

  “哦,居然认不出来。”左边的佐子说,眼神很是轻蔑。

  “认出来了我说。”我闭着眼睛抓住右边的佐子,“只有你会知道我在想什么啦。”

  果不其然,她飞快转开了脸,手却没撒开。“佐子”挑起一边眉毛,略微惊讶地看着她。

  一个不算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想不到呢,佐子,你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来。”

  “哥哥!”两个佐子都恼怒地转过头去。

  我顺着她们的视线,看见靠在另一边的鼬哥。他和佐子长得可真像,只是比起佐子,更加散发出一种成熟男人的温柔气息。

  ……虽然知道是佐子的哥哥但我还是有点不爽。这个一看就比我帅比我好比我会照顾人的大叔是怎么回事啦!

  鼬哥微微笑起来:“你找到了个不错的孩子呢,佐子。”

  “他就是个大白痴好吗。”佐子毫不犹豫地嫌弃道。另一个“佐子”忍不住笑起来:“从不怕死这一点来说,我很同意大白痴这个称呼。”

  喂!怎么两个佐子都这么对我啊我说!怎么说我也是你们俩的救命恩人好吗!能不能坦诚一点,说个谢谢会怎么样啊!

  佐子伸手过来,毫不犹豫地给了我一个爆栗。“想什么呢。”她微微扬起脸,“能得到哥哥的赏识算你这个大白痴有福。”

  我呆愣愣地看着她俩。佐子在我的面前,从来没有露出过这么多表情来。

  只有在鼬哥面前,才会如此吗?

  这就是亲人吗……?

  我没有亲人,对他们的记忆也很少。如果说现在有谁能称为我的亲人的话,大概就是佐子了吧。

  但是佐子在我面前……还永远都是清清冷冷的样子呢。

  我有点失落。

  “漩涡鸣人,谢谢你救了我的妹妹。”鼬哥忽然出声说。我抬头去看,碰上一双跟佐子不大一样的眼睛。感觉是那种,经过很多次战斗了,无比深邃的看不懂的眼睛。

  “不……应该的。”

  “这么说我这两个妹妹,都是你救下的呢。”

  “佐子可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做的不算什么——”

  我脱口而出,然后几乎是马上就感到了,那种熟悉的后背发凉感。

  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啊,我是对“朋友”这个词过敏吗???

  等等佐子你为什么看我的眼神那么——诶?所以说迄今为止都是因为佐子的这种眼神我才会后背发凉吗?诶?佐子对这个说法是有什么不满?我我我不说朋友难道说眷属吗不可能吧佐子!

  佐子忽然背过去,不看我了。

  倒是鼬哥问她:“这么介意?”

  佐子难得一见地嘟起嘴:“很介意!”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可爱我要死了为什么在我面前她就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来永远都是那副冰山脸虽然那样也很好看没错啦但是什么时候我才能有这种福利啊!!!

  鼬哥笑:“那就说清楚。”

  “我才不。”

  虽然很可爱但是你们俩到底在打什么哑谜啊??!都两百岁的人了能不能成熟一点有话直说啊?

  诶,话说,鼬哥难道也是两百多岁?

  我忍不住蹭过去小声问佐子:“鼬哥多大了啊?”

  佐子马上恢复了冷漠脸:“三百多吧。怎么?”

  哇,真老。

  我没控制住,嘴里就说出来了。佐子忍无可忍地举起了拳头。她打我的时候,另一个“佐子”笑得忍俊不禁,连鼬哥也在笑。

  哎呀,虽然很疼的说,但是他们这一家(?)笑起来都好好看啊我说,我一边被打一边想。

  

  闹了一通,佐子提醒我们该回去了。鼬哥和“佐子”又问了我们怎么来的事情,我们便告诉他们之前的所有讨论,还说了担心“场”的力量被用光了,可能会回不去的事情。

  鼬哥便说:“我想应该不会被用光的。”

  “啊咧?为什么?”

  “宇智波家族有人研究过这方面的知识。据我所知,你们来到的,应该不能说是你们的‘过去’,而只是一个‘过去’的平行时空罢了。

  要说为什么的话,大概是因为,如果真的回到了相同时间线的‘过去’,应该是你们所说的第一种情况,同一个时间线上是不会存在两个相同的人的。

  以这里是平行时空来考虑的话,神社里的灵能还没有人去用过。即使用过了,我想也不必担心,去向未来比回到过去花的能量要少很多,毕竟回到过去是逆流而上。”

  咦,等等,这么说的话……我们的记忆也就不会被改变了?

  我们不需要担心回去之后会忘记一切的问题了吗?

  我几乎不能自制地兴奋起来。

  但是这同时也代表,我们没有救回我们那个世界的鼬哥。那么,我们回去之后,佐子也还是见不到鼬哥,并且因为能量被用完了,下一次尝试要等个十来年吧?

  佐子……会失望吗?

  我担心地看向她。

  她却没表现出任何不妥,既没有高兴,也没有失望,只是了然地点头:“那我们回去的时候,应该想什么?”

  鼬哥摇摇头:“说实话我记不太清了。如果想着具体的时间点不行的话,就试试想‘回到原本的世界’。我能做的建议也只有这些了。”

  “帮大忙了。”我坐起身,朝他鞠躬。他温和笑笑,“是你帮了我们大忙才对。”

  他说着忽然咳嗽起来,“佐子”连忙上去给他顺气。过了会儿,吐出一口残血。

  “哥哥,还好吗?”“佐子”紧张地说。

  “内伤,要恢复一段时日。”鼬哥微微摇头,又摸摸她的头发,“让你担心了。”

  佐子忽然看了我一眼。

  我几乎马上就明白了佐子在想什么。敢情我就是你们的奶妈!血瓶吗我说!

  想是这么想,我还是颤抖着伸出手臂:“要不要你也来一口……”

  鼬哥“噗”一声笑出来,笑着又咳嗽起来,“佐子”赶紧给他顺气。顺完气了他朝我和善地笑笑,说:“谢谢你了,鸣人君,但是不用了,你已经承受不住了对吧?”

  ……

  啊啊,被发现了。

  不得不说鼬哥真的人很好啊,而且观察力很强。事实就是我从没试过连续两天被吸血,现在的状态已经不太对劲了,两边的太阳穴都突突地跳。

  佐子朝我翻了个白眼,脸上几乎写着“没用”两个大字。反而是另一个“佐子”,有些揶揄地说:“你也对他好一点?”

  “……对这种白痴好又有什么用。”

  “白痴啊,”“佐子”上下打量了我一眼,“是那种就算赶走也会回来的类型呢。”

  你们到底是怎么看待我的啊我说!我的尊严真的好不值钱啊我说!!!

  佐子哼了一声,向我伸出一只手,看样子是准备走了。我顺从地把掌心贴过去。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能很熟练地牵手了。

  “对了,”她回头对着“佐子”说,“这家伙住得不远,你要是有兴趣,可以去找他认识认识。”

  “佐子”微微笑着摇头:“自然相遇会好些。”

  “也对。”佐子也微微笑。

  果然是同一个人吧,想法是相通的。

  稍微有些羡慕嘛我说。哪天我能够像佐子能听到我的声音那样,跟佐子真正心灵相通,也会能这样相互理解吗?

  有没有一天,我们也不需要交流,就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佐子白了我一眼,不耐烦地扯了我一下。

  “又乱想,吵死了,还回不回去。”

  “哪有乱想了,你不要老是偷听我在想什么啦,而且当然回呀我说。”

  “谁老是偷听,你想得太大声我就听见了而已。”

  “佐子”听见就站起身来:“要走了?”

  “对。”

  “送送你们。”

  

  佐子拉着我的手,有些自信过头似的走着。

  真是奇怪啊我说,虽然别人可能看不出来,但我总觉得怪怪的。就好像……就好像那些模特儿走T台一样,不过也没那么夸张,只是有一点……

  诶?这是在炫耀什么吗我说?

  如果是在炫耀的话,难道是在炫耀我吗我说?

  我糊里糊涂地想着,偷偷看了一眼佐子。她应该是马上知道了我在想什么,脸色有点冒红,脚步也有点卡壳,但最重要的是……

  她没反对,也没有打我!

  这么说我猜的没错了!!

  佐子难得露出一点高兴的神色来。我本想问问关于我们没有救回我们那个世界的鼬哥这一点,马上就问不出来了。要说为什么的话,这么开心的佐子还是头一回见到呀,我怎么舍得去打扰呢。我就对自己说,就连要问的想法都不要产生才好,不然佐子就很容易知道了。

  我们三人往龙地洞神社走去。鼬哥因为身体情况还不太好,没有过来,拜托“佐子”送我们到鸟居附近。她俩路上便开始聊起鼬哥的事情来,除了佐子拉着我的手这一点之外,在别的方面上几乎就当我不存在。唉,我也该习惯这种待遇了我说。

  “你那个世界里哥哥出什么事了?”

  佐子沉默一会儿说:“就是在今晚,为了救我,……”

  两人又陷入了沉默。

  “所以你才回来?”

  佐子捏着我的手紧了紧。

  “他带我回来的,是个意外……本来没打算,因为没有力量。”

  “是契约的影响吧。”

  “嗯。”

  “回去之后还要试试吗?”

  “不了,场的灵能用完了。”

  “我说以后。二十年以后又够了呢?”

  佐子没说话,过了会儿才说:“说不定。看这家伙心情吧。”

  她扬了扬手里的我的手。

  “佐子”撇过头:“真敢说。我倒是很好奇,”她忽然闪身到我旁边,“你是怎么把‘我’吃得死死的?”

  “诶?”

  啊咧这句话什么意思?

  我现在这种状态,是……已经把佐子?吃得死死的?

  等等?那位不可一世的傲娇到极致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最美丽的……佐子大人?被我???

  所以刚刚佐子她炫耀的是……?

  我还在发愣,佐子就伸手过来扯我的脸。

  “想什么呢,”她抿着嘴,好像有点不满,马上又转身对“佐子”说,“你要是遇上他,别跟我现在一样,记得让他好好服侍你。”

  “是说我现在没有好好服侍你吗我说!”我实在忍不住要插嘴了!

  “闭嘴。”她瞪了我一眼。我马上就没敢说话了。

  我是怂。因为手里的那只手仍旧没有放开,我其实不太敢做什么事情,怕打扰了这个现状。我同时也很好奇,我们不会失去记忆的话,经历过这一切之后,会有什么样的新进展吗?

  我和佐子,我和我亲爱的佐子,会在我们之后的漫长人生中,出现什么新的进展呢?

  那么在这个世界里的我和“佐子”,又会不会见面,会不会像现在这样,不可分离地生活在一起呢?这个世界的我,会不会像现在这个我一样,如此胆怯又无所顾忌地爱上她呢?

  这个世界的我,也许只需要一个见面的机会。

  只需要这样一个契机。

  绝对会爱上的。我漩涡鸣人这辈子都爱不上别人。

  

  我们终于到了鸟居前。我把血滴在鸟居前,最后一次朝后看的时候,看见“佐子”笑得嘴角都弯起来,对我说:“好好对我啊,漩涡鸣人。”

  我感觉我还有挺多的话想说的,但不知怎么了,就是没说出来,最后只挤出一句话:

  “啊,交给我吧我说。”

  

  -

  

  我们最后决定用想着具体时间点的方式,认为这样会靠谱一些。如果没有成功回到原本的时间线,我们的风险也不大,毕竟到未来去用的能量会少很多,总能剩下一些让我们回去。这样想着,我把目标定在了阴历六月十五,也就是我和佐子出发的那天。

  咦,为什么是阴历?

  话说,只记得阴历时间真的没问题吗我说?

  我可是根本不记得阳历是几月几日了啊???

  可是我的一只脚已经迈进黑洞里了呀!??啊啊啊不管啦我就一直想着阴历六月十五好啦!!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还是熟悉的疼痛,还是熟悉的阳光直射。我连眼睛都睁不开,心里估计还是后脑勺着地,疼得我连动一动了力气都没有了。

  手艰难地往下摸摸,没摸到佐子。

  等?没摸到????!

  我一个翻身跳起来,看见佐子就坐在旁边,嘴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

  “喔,醒了?”

  听见佐子平安无事的声音,巨大的安心感涌上来,跟头痛一起。

  于是我听从内心的声音,重新躺下来。

  “我晕过去多久了我说?”

  “以人类的时间来说,大概是一个小时。”佐子吹一口气,狗尾巴草直直地戳进了泥土里,“本来我想趁机做点调查,又觉得放你这个白痴在这睡觉可能会出事。”

  我呆愣愣看着那根直挺挺戳进地面的草,它是什么很硬的材质吗???

  “大概是因为连续被吸两次血,你现在虚弱到连束缚我的力量都弱了。我现在很接近原本的状态,要是马上杀了你,就能恢复原来的力量了。”她的嘴角微微翘起来。

  “……那你倒是杀呀我说。”

  我生无可恋地叹口气,举起手臂挡住眼睛。

  “算了吧。”她说,“反正你的血挺好喝的,用来当零食还不错。”

  哎,我就知道。

  堂而皇之地傲娇这一点,也很可爱嘛。

  我忽然听见衣服摩擦的飒飒声。大概是佐子站起身了吧,因为她裙子的影子好像刚好落在我的眼睛上,我这才得以正常地睁开眼睛。

  “谢了,佐……”

  嗯?黑色蕾丝边的安全裤。

  安全裤。

  ……安……全……

  唔!

  佐子这次踩得真不温柔啊!用的是鞋跟啊我说!!

  

  “该走了。”她语气稍微有些不善,“从刚才开始就闻到一点不好的味道。”

  “发生什么了吗?”直觉告诉我,这估计还挺严重的,“是我们离开的时候发生了……不对,照理说应该回到了原来那天……中午?那我现在岂不是应该在学校?那我刚刚岂不是从学校里消失了???”

  佐子冷冷瞥我一眼:“冷静点。现在最重要是找个方法确定时间。”

  “那就像上次那样,到大街上去找人问问不就好了我说。”

  佐子没同意也没反对,往身后看了一眼,便率先顺着楼梯往下走去。

  后面有什么吗?不就是那个破鸟居和害我们每次都摔在这儿的楼梯吗。

  我摇摇头,快跑了两步追上佐子。状况还是不太好,头发晕得厉害,连带着两只脚也有些软,不过比过来之前是好多了,毕竟也算是睡了一会儿。

  快要走到山脚,再转一个弯就能看见山脚的公路了的时候,佐子忽然停下了脚步。

  “……鸣人。”

  “怎么了我说?”

  她的声音有些颤抖,我感觉有些不对劲,赶紧上去握住她的手。她的手还是那么冷,没有人类的温度。但与以往又有些不同。

  好湿黏。

  全都是冷汗。

  我赶紧扶着她坐下来,往她的额头一抹,手心里就滴下水来。

  额头也全是冷汗。

  冷静点,鸣人,我心里对自己说,佐子的状态已经很不好了,我更不能慌。

  “哪儿不舒服吗佐子?怎么突然间这样?”

  她没回答,只是痛苦地按住了胃部。

  “胃痛?”我赶紧抓住她的另一只手, 掐住她的手心,“掐手心听说会好一些,你忍着点。”

  她摇摇头,忽然抬手捂住嘴,干呕了起来。

  我赶紧把她扶到楼梯边上,脸朝着草丛。她万分痛苦地吐了三四分钟,什么都没吐出来。

  的确也什么都吐不出来,本来她就不需要吃东西,更别说这两天连番茄都没碰一个啊……

  我第一次看佐子变成这样,又是急又是担心,不断给她拍着背。

  “顺顺气,好些没有?待会下去给你找点水喝?”

  她又摇头,向后瘫倒,我赶紧凑上去给她靠着。她胡乱抹了一把嘴,头侧着靠在我怀里。

  “不要看……。”

  “好好,不看,不看。”

  我收紧了手臂把她圈在怀里,这样看不见她的脸,她便不会觉得失态了吧。

  真的是,为什么这么像小女生啊。嘛,这一点也挺可爱的说。

  我就这么抱着她,她喘气喘了会儿,突然伸手抓住我的衣领子挣扎着抬头瞪我。

  ……不是说不要看?

  她难以置信地看着我,不抓我领子了,改拧脸。

  “好痛!”我大叫,赶紧把她的手从我的脸上掰下来。

  她喘着气,嘴唇都还发着白,就瞪着我骂道:“你个大白痴!”

  “我又怎么啦?”我真的好委屈啊我说!!

  “我叫你不要往大路上看。”

  

  

  

  tbc

  妖兽啦第六章麻吉写不完啦!!

  不管了我总之是一定要明天完结!!!请给我力量吧!!

  嗯,下章报社佐子上线,敬请期待。

   @就是为了我萌的一切 你说我还写贺文吗【跪下】梗我都有了

》06《

评论(7)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