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鸣佐】幼稚就是和你在一起05

05幼稚就是遇上你才舍得笑

04

03 

02

01

~久等啦~回到家就开始码的,新鲜的团子来啦~

  

  玖辛奈生了鸣人之后就辞掉了工作,专心在家带孩子。

  噢,不,是在宇智波家带孩子。

  每天天没亮就往宇智波家跑,要不是富岳和水门每天晚上都会回家,她们肯定每天晚上都睡一块儿。两个女人每天就以探讨各种黑暗料理、探讨哪家网店的衣服值得买、探讨各种和夫君大人的新姿势(并不),和教孩子说话为乐。

  日子过得很美好,可是美琴有个小小的烦恼。那就是好像波风家的那小孩,学说话学得比自家天才宇智波要快。事情是这样的,她家儿子本来就不怎么多声气,跟鸣人再一对比,简直跟个闷葫芦一样了。

  会说第一句话之后的第一个星期。

  鸣人:“啊啊,麻麻,那个,我要。”

  “真棒!已经会开口要东西了!我家的鸣人一定是天才!!”

  佐助:“……”妈的智障脸。

  会说第一句话之后的第二个星期。

  鸣人:“啊啊,麻麻,好次,这个!”

  “真棒!已经会夸美琴阿姨做的菜好吃了!我家的鸣人一定是天才!!”

  佐助:“……”妈的智障脸。

  

  美琴十分担心,说话这事儿是要练的,她可不希望自己儿子以后真变成闷葫芦,哪怕是“啊啊”两声也总比啥都不说好啊。

  其实她不知道的是,佐助说的话也不少。只不过她都没怎么发现过罢了。

  

  两人私下在榻榻米上交流的时候,佐助就问他:

  “你都不尴尬吗?”

  “尴尬什么?”

  “假装还在学说话的样子。”

  “不然还能怎么样啊我说?一下子就全部学会的话,会吓到他们的吧?”

  “……”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人心思如此缜密。以及虽然很缜密但是请容我吐槽一句,还是很智障。

  鸣人肉呼呼地朝佐助挤眉弄眼:“呐我说佐助,你该不会不好意思吧。”

  “什么不好意思,谁不好意思。”

  我不就是人设高冷了点吗,这种OOC的事情你要我怎么做得出来。

  鸣人蹭蹭蹭过来,挤了挤他:“佐助你别怕,其实很简单的我说,我来教你啊。”

  哟你好棒啊,谁要你教。

  想是这么想,身体却很诚实,没有嫌弃地避开他。鸣人一看就来劲了:“来来,其实要装很简单,套个公式就好了我说。”

  你上辈子数学及过格吗,套公式?

  “具体来说就是这样:啊啊+称呼(麻麻或者趴趴或者尼桑)+宾语+主语+谓语。”

  你上辈子语文及过格吗,主谓宾?

  不对。佐助迅速回想了一下,好像他最近听鸣人跟他爸妈交流,的确都是这样的没错。

  搞不好还真的有用,至少不用再憋着不说话,用各种不可描述的方法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了。

  “怎么样,我的办法不错吧,你要不要现在试试,我帮你判断一下能不能蒙混过去。”

  “试你个头。”

  “诶,试试啦,试试又不会怎么样,不然佐助你下回弄湿了裤子就又要扭着屁股去找阿姨了。”

  ……再提这茬自杀。

  佐助内心分出一千个影分身,把鸣人轮着揍了一顿,然后别别扭扭地开口了:

  “啊……啊啊。”

  “嗯嗯很对很对!接下来是称呼!”

  “麻……麻……你就不能别盯着我!?”

  鸣人“咯咯咯咯”地大笑起来。

  佐助生气了,腮帮子一鼓,眼角一直到耳根都火辣辣地红了起来:“笑什么笑,跟母鸡似的。”

  鸣人笑得停不下来,笑急了打了个响嗝,然后继续笑。这笑声让正在厨房烤曲奇的两个妈妈听见了。

  “什么事这么高兴呀小鸣人?”

  美琴妈妈先过来看他俩,看见鸣人笑得眼睛都不见了,佐助却一副气呼呼的样子,气得脸都红了,忙抱起佐助举高高。佐助是铁了心不松口,肚子都憋酸了,愣是一声笑都没漏出来。

  鸣人笑了一会儿不笑了,知道这会儿佐助是真跟他赌气,急忙伸着手过去:

  “啊啊,阿姨,佐助,要抱。”

  美琴举高高了半天,佐助一直虎着个脸一声不笑,她心里方方的。听鸣人这一声,看看手里突然剧烈挣扎起来的佐助,以为佐助真的不要她抱了,半信半疑地把佐助放回鸣人旁边。

  佐助心里很气愤,为什么明明你生的是我,竟然什么都听他的?!没看见我用挣扎来表达的拒绝吗?这么大写的拒绝??

  佐助君你开口说个话不就没这么多事了吗。

  佐助的脑袋刚接触到榻榻米上的席子,鸣人就一个侧身把他抱住,凑上去要亲他的脸蛋。

  就结果而言,只是舔了他一脸口水而已。

  然后鸣人还特认真地拍着佐助的手臂说:“佐助,乖,不闹。”

  乖你妹啊!

  佐助气得直咬嘴巴,刚长出的两只门牙咬得下嘴唇红红的。鸣人又凑上去亲一口,还看准了佐助后边就是美琴没法退后,高高兴兴地把口水糊了他一脸。

  玖辛奈进来的时候就看见这一幕:美琴眼巴巴地看着自己儿子被她儿子舔一脸口水,还露出了谜之微笑。

  “你们在干嘛?”玖辛奈放下曲奇碟子,就过来抱起佐助给他擦脸。

  佐助面无表情地想,玖辛奈都比我妈懂我。

  美琴兴奋地丢下佐助扯着玖辛奈说:“玖辛奈玖辛奈,你家儿子真的很喜欢我家儿子诶。”

  “啊?”

  两个团子突然就僵住不敢动了,他们的关系是被发现了吗?!

  结果玖辛奈说:“我知道啊,你家儿子不也很喜欢我家儿子吗。”

  “不不不我是说,感觉不是那么简单啊?我喜欢你我会亲你脸吗玖辛奈?”

  结果玖辛奈一脸花儿地说:“你要亲吗!来呀来呀!”

  佐助心想我就不该指望你们这一家子的智商正常。

  不过幸好两个人这一茬话接得牛头不搭马嘴,美琴没再追究下去,只是看他俩的目光多了点兴味。

  两个妈妈开始吃烤好的曲奇。刚烤好的曲奇香香脆脆的,带点儿酥,飘散着挥之不去的榛果和可可香。鸣人一闻就四肢都往天上蹬,蹬了一会儿才想起来可以叫。佐助一脸嫌弃地看着他,心说有了吃的就不要命了。

  “啊啊,麻麻,”鸣人突然想起来,这时候的孩子知道什么是曲奇吗?!应该叫饼?不,应该称呼“饼饼”?出口就变成了:“曲饼,吃~”

  “噗”佐助没忍住笑了出来。

  两个妈妈哈哈哈大笑起来,一边笑一边擦眼泪。鸣人心想她俩笑就算了,佐助也在那儿笑,咯咯咯的,笑得特清脆特响。

  他扁扁嘴,一把抓住佐助的衣服,凑到他耳朵去用气声说:“你笑什么笑,跟母鸡似的。”

  佐助心说你这是抄袭,然而轻易停不下来,笑得打了个嗝才憋住不笑了。

  鸣人的内心充满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小人之喜。

  佐助觉得自己很不好,上一世好歹他中二期过了以后就是个面瘫设定,他怎么能在这个吊车尾面前做出这么多不符合人设的事情呢?居然还跟着他大笑?佐助觉得这简直不是自己了。

  可是佐助你知道你上一世刚会爬那会儿见着哥哥就痴汉傻笑吗,你一定不知道。

  算了,反正用这个充满了胶原蛋白与肉的身体,面瘫也并没有很好看。就陪他多笑笑吧,算是把上一世的童年遗憾都补回来。

  

  “鸣人,来说曲——奇——说对了给你吃哦!”

  鸣人毫无心理障碍:“曲——奇——!”

  玖辛奈开心出了一朵花,拿来牛奶把曲奇泡软了给鸣人喂。鸣人抓过来就啃,虽然泡软了但是多了一份奶香,榛果可可加牛奶味,还挺好吃的,最关键是适合他这种没什么牙的娃娃吃。

  啃了一半,鸣人觉得有点不对劲,转过头一看,佐助两边的腮帮子都鼓了起来。

  “啊啊,佐助,好吃~”

  鸣人把爪子里的半块饼怼到佐助嘴边。

  我要你喂?!我的尊严呢?!佐助撇过头去。

  美琴赶紧不甘示弱道:“来佐助,我们也来,说对了就给你吃哦,曲——奇——”

  佐助扁了扁嘴,愣是觉得在鸣人面前太丢脸,做了个嘴型就不出声了。

  美琴不太甘心,继续:“曲——奇——”

  佐助心想一不做二不休,刚才都不做了,那就一直不做吧。把头一撇,不屑那个曲奇。

  美琴丢下曲奇泪汪汪地掐住玖辛奈:“说吧!你晚上回家到底偷偷给鸣人喂了什么仙药,为什么我儿子比你儿子笨了!”

  玖辛奈委屈地说:“可能是因为你家佐助出生就不肯吃你的奶吧。”

  美琴没法反驳了。鸣人憋不住,笑得连曲奇都喷出来了。

  佐助气疯了,又不敢直接说出声,只好对着鸣人做口型:“你个母鸡。”

  鸣人笑得更大声了。

  这个世界是虚假的,让这个虚假的世界毁灭吧。佐助面无表情地想。

  

  

  (ฅ´ω`ฅ)

  

  只有你犯傻的样子能让我开心起来。不,这才不算是喜欢的表现呢。

  

tbc

希望大家喜欢吃~/鞠躬

评论(18)

热度(1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