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鸣佐】【含止鼬】饭团和豆浆和包8

  本章止鼬带点儿珠光闪,美琴妈妈出镜率高

  

  07 含前文链接  


  “到哪种地步了?”

  佐助跟着鼬回到家,看见笑眯眯趴在椅子背上晃来晃去的止水,鞋都还没脱下来就迎头被问了一句。

  他解鞋带的手都一抖,抬头,“你什么意思?”

  鼬自佐助身后出现,微微瞪止水一眼。止水无辜摊手,对着佐助说道:“你哥可是个老妖怪。”

  佐助知道止水这是在说鼬经常能猜出别人在想什么。而且仔细一想,自己在哥哥面前也并未过多隐藏,此时应该问的应该说是他还有多少不知道的吧。

  但是他还是选择了沉默,因为他不知道怎么去形容。

  止水笑得像只狐狸,丝毫不管鼬的眼神:“好吧,那就来形容一下是什么感觉?“

  什么感觉?接吻什么感觉?

  “……软?”他试探着说出自己的想法。

  “哦,二垒二垒。”止水快活地拍拍手。

  “止水!”鼬终于出声提醒,“你不要这样套佐助的话,他还是一张白纸——”

  止水抬起手表示投降,笑得一脸灿烂。鼬也没气起来,被止水拉过去轻轻碰了碰嘴唇。

  佐助心里骂一声“你全家都白纸”,骂到一半觉得不对,就闭了嘴移开眼睛不看。

  止水和鼬交往这件事家里人是都知道的,就连富岳也逐渐接受了止水的存在。他可能看上的是止水的能力,在看到止水尽心尽力帮他打理公司,处处引导照顾鼬的时候,就让步了。佐助是极其容易想多的,他想他和鸣人究竟有什么说服力能让富岳接受他们在一起。话再说回来,他们真的能够走得远吗?且不说这些年来他如何受到鸣人照顾,就论这几天内定下来的事情,真的能够走得远吗?

  “止水,哥哥,拜托你们一件事。”

  “要叫止水哥,佐助。”鼬不厌其烦地提醒道,即使佐助一次都没有改口。

  “……止水哥。”

  佐助强压住不情愿的感觉,第一次改了口。

  连止水都不太适应地缩起肩膀,露出了有些奇怪的表情。他跟鼬交换一个眼神,举双手投降:“知道了,不就是不告诉别人这事儿吗,我们不说就是了。”

  佐助嗫嚅一下,还是道了谢,半晌便收拾东西往楼上走。止水手里把玩着鼬的头发,玩了一会儿,贴着他耳朵说话儿。

  “难得请了假回来,睡个午觉不?”

  “好啊,不过你要先陪我看一会书。”

  “哪本?”

  “西西弗斯神话。”

  “小鼬总是看这种书,会老得很快哦。”

  “反正你又不嫌弃,不是吗?”

  

  -

  

  美琴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就把工作结束掉,匆匆回家看他小儿子。看他从周三早上出门以来就消失了,周六才回到家,三天不接电话不回消息,跟蒸发了一样。这会儿没缺胳膊没少腿地回来了,不仅什么事都没有,还一副被喂得很饱的样子,才完全安心下来。因为终于安心了,又忍不住哭了一会儿。

  佐助给美琴轻轻拍背,满心里头都是歉疚,让妈妈过于担心了。倒是没什么后悔,这一次抗争能换回以后不委屈自己走不喜欢的路,还算是划算的。

  美琴仔仔细细问了佐助这几天住在哪里,吃些什么,都发生了些什么。佐助也一点不含糊,挑着讲了些,比如鸣人给他做饭,半夜里把他追回来,还开导他让他想通许多,倒是略过了他照顾人家的事情。总之就是变着法明里暗里宣扬鸣人有多好。美琴就说一定要去谢,鼬恰好听见,伸了脑袋进来说,“妈你明天有休假吗?没有的话我去就可以了。”

  “没有也可以请假呀,这么重要的事情。”

  鼬其实不太想美琴一起去,他自己有话要问鸣人。“可是我已经告诉他会过来的人数了,这样不太好吧?”没有做足够分量的饭菜对主人来说是很尴尬的哦。

  “佐助可以打电话过去告诉他嘛。而且,我也很想见见那孩子。”

  话已经说到这份上,鼬也不能再反驳下去了。他嘱咐佐助记得打电话之后便走开去。其实,宇智波家的媳妇怎么可能傻呢?佐助嘴里没说眼里说了的那些话,谁会看不出来呀。

  自己机灵点吧,佐助。

  

  佐助吃过晚饭。晚饭一般是美琴做,鼬在的话就会帮忙。止水和佐助一样,都是拿着锅铲就像残废,炒个鸡蛋要炸厨房的类型,也就乐得只帮忙刷碗。他吃着饭想着这个没鸣人手艺好,那个要是鸣人会怎么做,想了半天才回过神来,暗骂自己宛如中毒。

  舒舒服服泡了澡出来,感叹久违的舒适感。在鸣人家的时候,因为鸣人就一个人在家,泡澡的话花销既大又浪费水,两人每天只是淋浴。待他终于躺在床上的时候,已经是将近十点了。

  他拿起电话就打过去。电话响了两声的时候他突然想起来,平时鸣人要是早上四点起的话,一般晚上九点多就会睡了,这两天也是因为佐助在,才跟着佐助一样十一十二点睡觉。他想他怎么会忘记这件事,手一抖就要挂机,却在挂之前听见了鸣人的声音。

  “喂佐助?怎么啦我说?”

  “鸣人?你还没有睡?”

  鸣人的声音听起来不像是被电话吵醒的,让佐助稍微没了些负罪感。“你明天不用四点起床吗?”

  鸣人马上闷闷的:“要啊我说,还要早一点呢,准备打豆浆用的豆子。”

  “那你怎么……”

  不会是在等我电话吧。

  当然不是。“我睡不着啊我说。”

  哦?佐助挑挑眉毛,“怎么了吗?来来告诉哥哥我帮你解决解决?”

  他心里还估摸着可能是明天就要见家长了有点儿紧张,准备教他些应变的话,不至于看起来太蠢。结果鸣人埋在被子里,闷闷地就说:

  “你不在这儿啊我说。”

  佐助心里头像是被戳中一个穴位,整个人都丢盔弃甲了。他的牙龈有些发酸,一时间说不出话。说实话他也想象过自己恋爱时候的样子,在任性的女孩子身边扮演着保护者,是一味被信赖被依靠着的角色。他一度觉得有些无聊,觉得这毫无激情可言,所以他从没答应过任何一个女孩子,也不再去想类似的事情。为什么鸣人说出这样任性的话来, 他心里竟然会有这么大触动呢?

  他看过的书挺杂,知道恋爱需要这种触动。然而他原本不确定那种感觉是什么滋味,现在几乎可以确定了。他慢慢呼吸一口气,心神定下来了,去叫他名字:

  “鸣人。”

  “啊佐助你还在听?我还以为你睡着了我说。那个……要不要我打电话叫你起床?漩涡大爷专属叫醒服务哦!”

  “明天不要,让我睡个懒觉。星期一到五要。”

  “好嘞……我弄个提醒嘿嘿嘿……”

  佐助听他伸懒腰的声音,就问,“你要现在睡觉吗?”

  “唔……再不睡明天就起不来了……可是我睡不着啊我说。不如这样吧佐助,你说话,我听着,过一会儿我睡着了,你就挂掉电话。”

  佐助心想反过来你给我说话还正常点吧,我为什么会做这么ooc的事情。他愁了会儿,从床头扯过来一本书:“不知道能说什么,我念书给你听吧。”

  “好啊好啊!”

  佐助就念:“已知平行四边形ABCD在坐标系内的位置如图所示,其中DE垂直于CD,BC等于二……”

  “佐助你能换本书吗我说?”

  佐助换了本《格列佛游记》,念了两页,鸣人越听越精神,连问接下来怎么样了,是不是出什么事了。佐助见他这是不用睡了,换来换去,最后是去鼬的房间里倒腾了一本《苏菲的世界》。算是有点儿故事性,又能让鸣人不至于听得太懂而产生兴趣,还没读完第二页,那边就传来了轻微的鼾声。

  他就停下来,低声叫两声:“鸣人?睡着了?”

  没听见回答。

  他就轻轻说:“晚安,大笨蛋。”

  忘记跟他说明天要多做一个人的饭了。反正明天也能打电话吧,明天再说。

  他躺倒在床,翻翻书,也没什么兴趣再看,就这么一个人发起愣来。美琴在门外轻轻地挪开脚步,悄无声息落回自己房间去。

  

  -

  

  三个人到鸣人家里的时候,鸣人已经做好了饭,还按照佐助说的,给鼬准备了三色丸子,给美琴准备了淡奶油布丁,还有佐助的圣女果酸奶沙拉,都冻在冰箱里。他从开门开始就有点儿不会说话,但在看见佐助像是这屋里的主人一样帮忙摆碗筷的时候,他突然就觉得自己恢复正常了。

  其实美琴和鼬什么都没有问,也没有什么好问的。该问的佐助都早回答了,来这里的意义仿佛不过是来建交。对,建交。

  四个人的气氛直到甜品上桌,才明显完全放松下来。三个人无比满足地吃下第一口,美琴就开始夸,鼬也满足地靠在椅背上(要他说平时止水管甜食管得忒严,还动不动就拎着他去牙科,简直想分手)。吃了一圈,回头发现鸣人干巴巴地坐着。他没给自己准备饭后甜品。

  鸣人想了想,觉得不能尴尬了,便起身去冰箱里摸苹果。摸出来削皮,一整条皮儿薄薄地透亮儿,轻巧地落在桌面上。

  美琴这就粘在鸣人身上了。

  鸣人又摸出两个苹果来,示范给美琴看。美琴学了一个,又再练一个,最后心满意足地放下完美的作品,拎起那条皮儿给鼬和佐助炫耀。兄弟俩觉得好笑,笑着笑着对视一眼,佐助就咬了咬嘴不笑了,帮着鸣人把苹果切成块,最后摆个盘,浇上满满当当的酸奶。

  “好吃!!!”美琴乐得跟什么似的,快要完全抛弃严肃的妇女形象了,吃了一块又一块。兄弟俩也觉得新鲜,平时这样的妈妈不太多见,上一次见到还是因为过生日吃到了一直想吃的韩料的时候。

  最后美琴是跟鸣人探讨了一整套捏饭团的手艺、打豆浆的姿势、做包子的方法,才心满意足地回去。

  “你还挺有大妈缘的啊。”佐助想起摆摊的时候鸣人怎么被大妈们调戏,忍不住低声调侃他。鸣人只是嘿嘿地挠头笑。

  

  送他们出门的时候,美琴悄悄盯着客厅角落里的香炉看了很久。离开之前,美琴特稀罕地亲了亲鸣人的额头,跟他说厨师大赛要加油,拿到奖金要请我们佐助吃饭。鸣人受宠若惊,连声说好,拜拜的时候眼泪都要出来了。

  上车的时候佐助忍不住问起来。

  美琴说,那孩子的妈妈我认识,要是她还在,估计出门的时候都会这样亲一亲自己儿子的。

  她停了会儿又说,没告诉他,是觉得他挺独立了,已经能自己好好活下去,说出这些对他而言已经没有很大意义了,反而可能是种打扰。

  然后她摸摸佐助的头发:

  “跟他好好相处呀。”

  

  tbc

  

  

  下面这章估计才是飞快跑剧情……完结指日可待23333我这什么速度啊,哎

  《西西弗斯神话》《苏菲的世界》都是哲学书。反正我都买了没看完,手动goodbye

  晚安!


评论(15)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