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间奏Ⅰ




绿谷出久国中的时候,瘦得像根竹竿:一是平时没什么运动量,吃得也少;二是觉得自己没有个性,天生微妙的自卑让他没什么朋友,就是饭香,他也总是没有胃口。爆豪胜己有段时间坐在他左边隔壁,上课听得无聊的时候,余光总是飘到他的手肘上去。尖锐的突出的骨骼,苍白的皮肤和青色的血管。爆豪内心总是不太舒服,特别是上体育课的那两天,总是能看到绿谷一副血糖太低几乎要晕过去的样子。爆豪去学校小卖部买午饭的时候,眼前老是飘着绿谷的左手手肘,某一天忽然买了三个面包,一个吃掉,另两个一边咬了一口。“喂,把老子剩的吃掉。”这样对他说了。绿谷觉得爆豪的要求无理,据理力争一番,却引来爆豪的那几个兄弟。“胜己让你吃你就吃啊,我猜你也不想被揍吧?”这样说着,围在他身边,笑嘻嘻的。

绿谷的眼泪在眼睛里转了两圈,最后对着爆豪咬过的地方,小口小口咬下去,咀嚼,吞下去。班里这时就会充满快乐的口哨声,他们最爱看这种情节,爱看有人被折辱,不得不接受强者的嗟来之食。

只是在他确实再也吃不下去的时候,爆豪会劈手夺过面包,嘲讽一样说道:

“好吃吗?想吃自己去买啊。”

紧接着上课铃就会响起,谁也不能再去买面包了。大家又哄堂大笑,仿佛很乐意看见绿谷左右为难。再接着下一步,爆豪会把他的水瓶拿去藏起来,好让刚刚啃完面包的他足足半小时没有水喝。绿谷终于有一回忍不住借了别人的水来喝的时候,立马感觉到胃里的面包像发泡一样涨起来,不得不冲进厕所,把吃进去的都吐的干干净净。

爆豪坐在他隔壁,当然能够感受到他强烈的埋怨的视线,却只是回头看他一眼。

怎么样,不听老子的话,吃亏了吧。

只是绿谷恍然想起,自从爆豪这么做了之后,自己已经好久没在体育课上犯过低血糖了。

爆豪对于这些小动作背后的心思,直到三年之后也不肯承认。绿谷根本没法确认爆豪到底是觉得欺负他好玩,还是真的有一点关心呢?假若那真的有一点关心的成分所在,为什么他只能感受到委屈呢?

他想问好久,可是没有机会。

高中的时候,情况就变了。虽然爆豪还保留了吃剩的零食会随手扔给他解决的习惯,但绿谷再也没有感受到那种不平等的感觉。他抱着爆豪吃剩丢给他的薯片袋子,小心翼翼地在爆豪身边坐下,看他的平板播着什么东西,爆豪居然没发脾气,还伸手过来又拿走一片,并且试图把碎屑往他身上擦。绿谷气愤地躲着爆豪油腻腻的手指,却又想起国中时候他眼眶里没掉下来的眼泪。

他想,如果小胜亲口解释了,哪怕是真的有一点点关心吧,那就原谅他。

于是他问了。可是爆豪似乎并不打算找借口:

“哈?你想什么呢,老子那时候就是想欺负你,没别的。”

“唉。”

绿谷撇下眉毛。

“我以为你怎么也会说一句,‘老子那是为你好!’之类的,没想到小胜连借口都不找。”

“你见过老子找借口吗?”

“这倒是没有……”

“那不就对了。”

爆豪嚣张地舔了舔手指,然后往绿谷的衣服上擦手。绿谷可不乐意被当成擦手布,强烈地反抗起来,可最后还是被爆豪压在沙发上,薯片屑洒了满满一身。

绿谷喘了两口气,见事已至此,不如破罐破摔,把爆豪的脖子一把拖下来,就地在沙发上一滚,翻身压在爆豪身上。谁也逃不掉,都用薯片洗澡吧。爆豪的怒骂和绿谷的叫喊,充斥着小小的客厅。最后被愤怒的爆豪用关节技锁喉的时候,绿谷却不知道怎么的,感到了一种由衷的快乐。

以前的你是那样的,现在的你是这样的。

你会不反驳以前对我不好,也不会承认对我好过。


你不会承认你的感情,可是我会。

这都是你,我都好喜欢好喜欢。



——

非要起标题的话,就叫

变化和没有变化。

评论(6)

热度(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