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胜出】我们仍未想起那天我们是怎么死的02

☆文by若何

☆本章小情侣絮絮叨叨叨了四千多……另外几百是与通行家的后代的严肃对话。

☆部分情节是看了163话之后加的私货!我就不信平哥没画咔的心理,他心里就没触动了!

第一章




“所以,你现在的记忆已经不是十六岁了?”绿谷出久小心翼翼,“想起来什么?大概到什么时间?”

爆豪胜己勉强哼了声,“能想起毕业的时候了。”

“这么快!”绿谷出久忽然乐起来,“那……我现在能不能抱抱你?”

“哈?!你哪里来的自信——”

爆豪胜己的话被扑上来的绿谷出久打断了。

“听人说话啊?!”爆豪胜己嘴上怒不可遏,然而却并没有推开,反而顺着绿谷出久的力道倒在了床上。低头一看,这家伙居然还嬉皮笑脸的。他怒极,伸手去扯他脸,没扯着,抠下一层灰来。

“嘿嘿嘿,我敢保证,这个时候的小胜是不讨厌我的。”

绿谷出久躲着他不给他扯脸,把脸埋进他胸膛,深深吸一口,好像在充电一样。

“吸什么吸啊,一股子土味……”

爆豪胜己十八岁的时候的确比十六岁要好说话一些,连被戳穿了“不讨厌绿谷出久”这个事实都没生气。不过,也可能只是因为绿谷出久这样抱着他,让他有些心软而已。

他抬手抓抓绿谷出久毛茸茸的脑袋:

“问你,老子和你谈过恋爱?那个白痴女之前说的。”

“嗯?是呀。”绿谷出久坦荡荡,甚至还有一点骄傲。 

“什么时候的事?”

“唔。”绿谷出久笑笑,“保密行不行?”

“哈?这有什么不能说的?!”

“你反正也会慢慢想起来的,我现在告诉你有什么用?”绿谷出久拒不合作,“现在告诉你你又不会早一点喜欢我……”

爆豪胜己气笑了:“你又知道老子这个时候不喜欢你?”

“嗯?嗯嗯嗯??所以原来你十八岁就喜欢我啦?”

“喜欢你个头,我只说了不讨厌——”

爆豪胜己才发现自己被套话了,心想难道这就是相差了十几岁的锅,竟然躲不开他的套路了!顿时非常吃瘪,原形毕露:“妈的,不说就滚!!”

绿谷出久乐颠颠地抓起身份卡就跑,临走还不忘给他带上门。爆豪胜己正咬牙切齿地消化愤怒,抬头一看门上的小窗贴着一张绿谷出久的大脸,没脸没皮地和他说:“小胜,你再耐心等等,我会把你带出来的!”

那你特么为什么现在不带我出去!你要带我出去有人拦得住吗!爆豪胜己恨铁不成钢,又气到冒烟,一想到头顶的烟雾报警器又要浇水,活生生把气憋了回去。


-


晚上的任务是清剿一处私藏军||火的据点。任务比想象中简单得多,切岛十九郎说的是真的,已经没人用个性打架了,狠起来都用真枪实弹。那群所谓的现代黑社会,看到绿谷出久浑身带着绿色闪电冲过来,一下全慌了,一顿兵荒马乱的枪火。绿谷出久虽没完全躲掉,不过他的秽土体痛觉被极大程度地削弱,打穿几个洞也只是感觉钝钝地疼。相比起来,反而100%的ofa对他来说伤害更大一些,用一下就从里到外都开始掉灰。于是他尝试了用50%,这下才好一点,至少不会打着打着就断手断脚。

清剿过程毫不费劲,整个过程不到二十分钟,甚至绿谷出久都还没反应过来,像是满级玩家去碾压新手村boss似的,战斗一下子就结束了。

“很轻松?”突击队长通形燐安排好工作后,走过来和他一起吹风。他掏出烟盒,递给绿谷出久一支烟。

“是挺轻松的,毕竟不是个性未知,枪械也对我无效。啊啊,这副身体真方便啊!”

绿谷出久接过烟,却拒绝了打火机。烟这种东西,再来个三百年也是不会变的。他活着的不足三十年里并没怎么抽过烟,但大场子见多了,也该知道接烟是个基本礼仪。

“我们可不轻松啊。”通形燐收回递火的手,自己把烟点燃。他看起来经常皱着眉头,额头有浅浅的皱纹。

“您来到这里之前,我们不知死了多少人在这种任务上。”

今天只轻伤三人,清剿目标全部被抓获,用时才二十分钟,是前所未有的大成功。可通形燐皱着眉叹气:

“这样的成功简直让我开始怀疑……我们之前到底是为了什么在拼命啊?”

“诶?什么?”绿谷出久没想过自己的到来也会让他人产生困惑,顿时非常慌张。

通形燐狠狠吸一口烟,整个人云雾缭绕:“人偶先生不要慌张,我不是在怪你,没有你来我们还会死更多的人。……不过,还是先不说这个吧。”

“那就不说。”绿谷出久知道这个话题可能会戳中痛处,赶紧岔开。“突然想起来,你姓通形?我以前跟通形百万学长关系挺好的。”

通形燐神情又变得复杂,仿佛无法适应绿谷出久认识他三百年前的祖先的样子,过了好一会儿才变回了正常的状态:

“人偶先生觉得,他是个怎样的人?”

提起这个绿谷出久简直能讲三天三夜:“通形前辈,是个很棒很棒的英雄!我还清楚地记得,我高一他高三那年去救Eri的时候,他一个人独自扛了十五分钟,没有他我们根本救不到Eri!他是我们所有人的英雄……” 

通形燐咳了两声,似是有些看不惯。

“然后为了救她,把个性丢了?”

“是,不过还好通过Eri的个性恢复了——”绿谷出久看他脸色不好,连忙住嘴,“抱歉。你很介意这件事?”

“不,我只是不理解。”他在烟雾缭绕中看向绿谷出久,“我认为想要救人没有错,为了亲人和朋友牺牲也可以接受。但为了不认识的人付出过于沉重的代价,在我看来是难以想象的。”

绿谷出久静静地等他往下说。

“所以我很不能理解你的做法。”

“没有什么不能理解的。”

绿谷出久回忆着他在面对媒体采访的时候所用的说辞。

“我只是身体总比头脑快一步而已。看到有人有危险就会想去救,是一种很自然的感情,每人都有,只是每人的程度不一样,所以选择也不一样……”

绿谷出久生前被无数人、无数媒体问过类似的问题,现在回答起来已经非常得心应手。

“所以你才是‘那种意义’上的英雄啊。”

通行燐把烟头丢到地上,踩了两脚。

“但是,人偶——能把人救回来,那叫英雄。救不回来,那叫逞能。”

绿谷出久失笑:“你说得也没错。”

“所以你最后是逞能。”通行燐幽幽地看他一眼。

“也许吧。可是我没有别的选择。”绿谷出久挠挠头,“哎呀,怎么觉得自己干的丢脸事情全世界都知道了!你们还写进教材是不是?这感觉真微妙。”

“当名人,不好受?”

“也不是不好受,任何事都有好有不好。不过总的来说,还是高兴的事情比较多。”

通行燐沉默,又掏出一根烟来叼着,并不点火。

“你这个说法,我暂时接受。”

“哎?”绿谷出久才想明白,通形燐这表达方式,是明摆着对他有意见啊!心里顿时有些疑惑。可通形燐道了晚安,迈开步子就上车走了,到底有什么意见也不说出来,倒让他憋了一肚子郁闷没处发泄。


-


所以晚上十二点多他回到实验室的时候,连房间也不回了,直接就往隔离室跑。爆豪胜己还没打算睡觉,正歪在床头百无聊赖地看书。一听他咚咚咚地跑来,连忙把书往床脚一放——绿谷出久丢下身份卡,凌空起跳、泰山压顶,就差屈体旋转三百六了地摔进他怀里,摔得两人都哗啦啦掉了一层灰。

“你是不是嫌你现在死不了了?!”爆豪胜己在尘土飞扬里破口大骂,“这大半夜的跳高跳远还是跳水呢?!你这养成的什么鬼习惯?!”

绿谷出久死皮赖脸:“你别动,我不开心,让我趴会儿。”

爆豪胜己一听,你还趴会儿?!老子的地位和床有没有区别了!一怒之下把人直直掀出去:“你不开心关老子屁事!”

绿谷出久摸摸摔瘪的屁股,一脸悲痛:“我都这么难过了,你还掀我。”

爆豪胜己顿时被他真情实感的悲痛逗笑了,赶紧使劲绷住:“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绿谷出久一听,爆豪胜己竟然乐意听他说话了,立马屁颠颠又爬回床上:“小胜我和你说,我刚才执行任务碰到了通形前辈的后代!”

“谁?”

“通形前辈,的后代!”

“通形是谁?”

“……”

绿谷出久崩溃,“个性是穿透的那个啊!通形百万!!”

爆豪胜己像是刚把脑子从水里捞出来一样:“喔,那个豆豆眼?”

“……你再这么给人家起外号我生气了。”

“你生气又关我屁事,这么叫他他也听不见!”爆豪胜己回敬一句,“然后呢?发生什么了?”

绿谷出久闷闷不乐:“他好像对我有意见。”

“哦呵真稀奇。”爆豪胜己两腿一跷,“对你有意见的你是头一次见到?”

“那可不?从小到大就你对我意见最多——唉重点不是这个,”绿谷出久眉头皱成了老头,“你听我说!我感觉他不是那种……喜欢英雄的人。他对英雄主义,似乎是反对的。我想不明白啊。怎么会有人反对英雄呢?”

“很正常吧。”爆豪胜己目光冷冷的,“你没留意到?这个时代根本没人想当英雄。”

“咦?!为什么?”

“英雄早就过时了。很好理解,就像我们那时候学战国历史,顶多有几个奇葩会崇拜一下将军之流,你见过有几个想回去当将军?”

绿谷出久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小胜真厉害!”

“哈?这种东西稍微用点脑子就该想得到吧?”

绿谷出久在他身侧躺下:“我只是有些难过啦。觉得那么棒的一个时代,居然就过去了,甚至大家开始不喜欢那个时代的精神和思想——什么的。通形队长好像很讨厌通形前辈牺牲自己去救Eri的做法,但是我真的并不觉得有错,我们付出了牺牲,可是也获得了相应的成果不是吗?……是我跟不上时代吗?”

“这不是明摆着跟不上时代吗。我都说了现在根本没人以无私奉献为荣——等等,Eri?”

爆豪胜己好像想起来什么,脸色瞬间狰狞:

“废久,我有笔账还没跟你算啊?”

“什、什么帐??”

爆豪胜己抓住他领子,表情可劲儿凶恶:

“那个时候你应该很开心吧——?!你已经成了大英雄了可老子当时连临时执照都没拿到啊?”

爆豪胜己负责散发黑气,绿谷出久负责吓到抖筛。

“人也救出来了你也没受伤,你可高兴了吧?以为新闻说得那么模糊不清我就会不知道这是你的功劳?”爆豪胜己脸色阴沉。

“还有,当时我看着新闻,就很想冲过去问磁头,他们那些职业英雄是干什么吃的,看戏吗?!你竟然跟着这群弱鸡去打架,也真是不怕死啊?”

绿谷出久沉默了两秒钟,慢慢从床上坐了起来,正色道:

“第一,有人我没保护好。夜眼先生在我面前死去了。”

“第二,职业英雄也做了很多,到最后的时候,我几乎是唯一还能动的人了,难道我就在一边看着把事情都甩手给所谓的大人吗?我表现突出,也不过是因为我比他们更冲动而已……”

绿谷出久说着说着低下头,攥紧了拳头,数十秒后才放开。

爆豪胜己就这么看着他沉默,心里有些复杂。

他未尝不后悔,若是自己拿到了临时执照,也能跟他们去这一趟吗?

虽说没去只是损失了一次锻炼、实战的机会而已,他才没这么小心眼,认为别人就不能私底下进步。只是,一想到身边这家伙竟然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做出那么惊天动地的事,而自己竟然是事后才得知,他就感到浓重的烦躁和不安。

那大概是一种名为后怕的情绪。

怕这个人偷偷在哪里受伤了,在哪里偷偷死了,都藏着掖着不告诉他,或者干脆没来得及告诉他。

他记得很清楚,他那天晚上根本没睡好,睁眼到天明。到鸡叫的时候他才逼自己承认了,承认说,我爆豪胜己的确是在害怕身边这个人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受伤、死去,我的确担心他,想把他绑在身边,像钥匙或者校卡一样随身带着,哪儿都不准去。

他发现可能他以前也是这样想的。但废久这混蛋不是一直都想“并肩作战”吗?这种形式也可以忍受,只要不是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独自承担什么,就可以了。

他不能容许这种事情的发生。

他突然声音沙哑地问:

“废久,问你。你死的时候我在场吗?”

“在是在的说……怎么了?我知道了,你又要嫌我丢人……”

“没有要嫌你。我看着你死的?”

“……嗯,你看着我死的。”

“靠,我怎么会看着你死?!”爆豪胜己不能置信。

“那时候就算佛祖下凡都救不了我,我是就该死在那时候。哎哟,你别自责了。或者等你想起来了,我们再说这件事。”

爆豪胜己不做声。幸好不是偷偷地死掉的,不然估计做鬼的时候就已经去找他算账了。

“那个啊。”绿谷出久在他身边缩成一团,小小声地说,“谢谢小胜担心我。”

“谁担心你了。”爆豪胜己哼了一声,在他头上敲了一把,差点敲出一个坑。

“还好人救出来了。要是你这点事都做不到,就别继承什么欧尔麦特的力量了。不过看在你那时候刚掌握个性不久,有点失误可……可以原谅。”

后面越说越小声,似乎打算掩饰自己在安慰他这个事实。然而绿谷出久仍然接收到了,抬脸勉强笑笑:“嗯,谢谢小胜。”

爆豪胜己皱眉,啧了一声。

“废久,按理来说你都快三十了,该不会不知道这种比哭还难看的笑根本不应该出现在你脸上吧?”

“我只在你面前这样!”绿谷出久立马不强行微笑了,“我在你面前都不能这样的话我就都憋死了!我也是人好吗?”

爆豪胜己愣了愣,接着无比嫌弃道:“你要是不爽,直接哭不就行了?这是什么鬼表情,难道又是谈恋爱之后才养成的恶心习惯?”

“我每次直接哭你都会骂我,我忍着你也骂我,那你要我怎样?”

爆豪胜己用鼻子嗤笑一声:“我骂你那是个本能反应,我不骂那是违反生存本能。”

绿谷出久顿时更难过了:“我靠……你以前说话最狠的一次都没这么狠!”

快把我的小胜都还给我啊我不想再哄一个根本不疼我的小胜了——!

当然后面这句他不敢说,会被直接炸成一堆灰渣的吧!


“你干嘛还赖着,你不回去睡?”

“嗯。”绿谷出久抱着被子露出半张脸,“虽然你今晚很讨厌,但是我想和你睡。不行吗?”

“你他妈……”废久根本就是忘了,在爆豪胜己十八岁的记忆里,他俩根本还没到这种程度!顶多就是互相有点虚弱的箭头而已,天上掉下一坨鸟屎可能都会把这虚弱的箭头打没——所以说一起睡觉真的太突然了!

爆豪胜己哪能不知道绿谷出久就是在倚老卖老,不过三十不到也能算老?!他生气都懒得生气了,反正他扪心自问两秒钟,的确不排斥“将来会和废久谈恋爱”这件事。于是起身把灯关掉,回被窝里蒙头就睡。

一睁眼,就看见那走廊灯透过小窗悄悄照进来,白白地照到绿谷出久脸上,在他眼睛底下留下一块亮亮的小三角。爆豪胜己去碰那块亮亮的三角,光就转移到他的指甲盖儿上,一动一动的像个抓不住的小兔子。

他心里想,这家伙,过了十年,变得圆滑了不少嘛。

不对,应该说已经变得老奸巨猾了。

工作上老奸巨猾还能形容为越来越有经验了,可是感情生活上的老奸巨猾,真是让人防不胜防。他都不知道废久对他的这种态度算不算撒娇,如果说是撒娇那也太恶心了——这么说,难道也是本能反应?!

爆豪胜己被自己的想法惊了一惊。虽然很奇怪,但如果是本能反应的话,那真的有点可爱。

这么想的他是不是又被套路进去了?!

绿谷出久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盯着他。

“那啥,小胜。你怎么不跑啊?门也开着,身份卡也在这,而且就这小破门,你又不是不能直接炸出去。”

“我有我要做的事。”爆豪胜己语气平淡,揉了一把他的脸,“睡你的觉。”

空气安静下来,剩两个明显睡不着的呼吸声,起起伏伏的。

“要kiss吗?”绿谷出久非常突兀地又问。

“……你烦不烦?”爆豪胜己揪住他的头发,低下头在他唇上快速地贴了一下,就单纯贴了一下。

“满意了吗!”

“满意了满意了满意了!”绿谷出久一迭声叫道,语气里都是糖水的气味儿。



tbc

咔酱不走是有原因的,试着下一章把他放出去。

通行燐是个愤青,讨厌一切不必要的牺牲。他这么愤青也是有原因的!先点一下蜡。

另外我真的太太太喜欢新一话了,我要被甜死了。你看咔那个明明担心的要死可我就是不说的表情!但是一想到,在他的视角是“废久怎么敢又瞒着我去做了一些惊天动地的事情”,又替他感到心疼。

平哥啊!咔是你亲儿子啊你对他好一点啊!!!


谢谢大家喜欢!

评论(8)

热度(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