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胜出|哨向】百分百默契11

☆文by若何

☆过渡章。高糖,顺便融入了一些我的小小的想法。


重修版本:

11 100%前行


“所以说小胜那时候,其实没有拒绝我?”绿谷擦干了眼泪,又开始嬉皮笑脸起来。爆豪被他那双大大的眼睛盯得好不自在,只好试图侧面回答问题:

“你那就抱了一下,能算是告白吗?!你什么都不说老子拒绝什么?”

绿谷歪头一想,那确实是不算的。爆豪拧了拧他鼻子:“话说就这你还喜欢我?我……我好像还揍过你。”

绿谷大义凛然抬起头:“哈!我不记得了!”

 

其实他记得可清楚了。

那是刚上初一,跟了爆豪一整个幼儿园加小学的绿谷被人单独找了麻烦。爆豪那天等人等不到,意识到可能出事了。他一个人在学校里跑到太阳下山,终于在学校的后花园找到两腿淤青走不动路的绿谷。

爆豪又把绿谷背回家。回到家之后气得不行,他觉得那群人是在欺负绿谷以挑衅他的权威,第二天立马带着他的一群“手下”,打了艰难的一架,教训了回去。绿谷瘸着腿,远远地跟在后边,看着他们逐渐挂彩,感动得眼泪横流——结果爆豪转头就把他也揍了一顿,揍完两人脸上都是对方的鼻血。

自那之后,爆豪就开始明着暗着无视他,意思是“不要你当我的跟班了”。

绿谷当时很不明白,他跟爆豪跟得好好的,这突然是怎么了?他想了整整一个十二岁,都还想不明白。

“所以那时候你到底是为什么要揍我啊,我至今都没想明白,那是我被揍得最没头没脑的一次了。”绿谷揪着浴巾的一角,假装不在意实际很在意地问。

爆豪挠挠脸:“当时不是刚上国中吗,小学的那群垃圾居然也进了折寺,看我不顺眼的人有很多。要是还带着你,首当其冲的肯定是你。揍……了你那次就表示你不是我们的人了,那找你麻烦的会少一些。”

“根本没少吧?!”绿谷十动然拒,哭笑不得,“倒不如说更多了!那些学长他们天天都……”

爆豪微微心疼起来:“我以为你会跟我说的,谁知道最后还是我自己发现你被别人揍了才揍回去。话说,这难道不是怪你长得好欺负?!你干嘛长得这么好欺负?又不会打架,现在都还这么菜……”

他揉绿谷的脸,那脸刚泡过澡,又泡过眼泪,此刻有一种奇异的滑腻感。爆豪忍不住多揉了几下,心想要是一直把绿谷形影不离地绑在身边,那他是不是能少被揍两顿。

“四月那件事,对不起。”

“诶?!”突然被爆豪道歉了,绿谷几乎受到了惊吓,“那那那是我自己太弱啦!不关小胜的事情!”

“是老子揍的你还不关老子的事,那你说关谁的事吧。”爆豪有点好笑,又有点感动,绿谷对他的无条件维护太明显了,几乎弄得他有些挂不住脸。

“唉。”爆豪忽然真情实感地丧气起来,“你干嘛现在告白?就不能等我再厉害点……”

“可是小胜,你已经是这一届最厉害了的啊……”

绿谷心说,你说自己不厉害,这可是拐着弯骂全届了好不好。

爆豪却烦躁地抓抓头发:“我都进来两年半多了,过了两年他们也能变成这样,不,大概能有老子八成厉害吧。——老子是为了你降届的,你不知道?”

“啊?”

这对绿谷而言可是闻所未闻的大新闻。绿谷这才回过味来,爆豪早他两年零八个月进塔,照理来说现在应该比他高两届或者三届。他们怎么会同届呢?

“我不是一直找不到向导么……”爆豪怪不好意思起来。

“那是你一直排斥别人进你精神域吧?”

“又不是我自己要去排斥,契合度低就是契合度低好吗?”爆豪又去揪他嘴巴,揪得绿谷大喊家暴才停手。

“你进来那天,相泽那个老贼过来告诉我,有个跟我测试数值很近的人进来了,又因为我是那一届年龄最小的,建议我降届过来和你一起训练。老子信了他的邪,办完降届手续还过了好久才知道他说的就是你!”爆豪愤愤地砸了一下床,“你去找欧尔麦特修改数值了吧?其实他们早就串通好了,就算你不去修改数值,他们还是有别的办法把我俩放在一起。”

绿谷这会才知道他上了欧尔麦特的当,可却乐得连浴巾都捏不住。欧尔麦特和相泽联手把他俩骗得团团转,他们现在甚至有些感激。

那根本不是意外,是“众望”所归啊!

爆豪忽然隔着浴巾抱住了他,去吸他脖颈旁环绕的淡淡柚子香。奔波了一天的灰尘气味、轻微的汗水味笼罩了绿谷出久。

“怎么了突然……”

“喂,废久。要老子答应你的告白,你要先答应老子一件事。”

绿谷的姿势有些累人,不得不把脖子搭到爆豪的肩膀上去,好让自己有个着力点。

“行,不过分的我都会答应的,小胜尽管说。”

 

爆豪深吸一口气,语气无比认真:

“任何时候必须优先保全你自己。”

 

绿谷张嘴就想说“这做不到吧”,又生生咽了回去。

他明白这句话的重量。

向导是哨兵的盾,哨兵是向导的矛。向导可以独活,哨兵却不可独活。

公平的法则,从来就不存在。法则总是残酷的,虽然并非无法改变,但代价通常巨大。如果绿谷还是孤身一人,他不必考虑什么代价,如有任务,拼了命就是了。可现在他必须把爆豪放在天平上。他突然有了牵挂,身体和灵魂,都不再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了。

“我答应你。”绿谷轻轻拍了拍爆豪的背,语气像一片羽毛。

“我答应你。”他又重复了一遍。

这片羽毛有千斤重,沉沉地压在两人的心头。

爆豪的怀抱稍微远离了他一下,又马上靠近了,温热的鼻息扑面袭来。这回终于是一个充满情欲的吻了。爆豪对他的掠夺充满耐心却又毫不留情,从上颌到舌根,从呼吸到口唾,掠夺得干干净净。仿佛在用尽一切力气告诉他:“你是我的”。

分开的时候,两人的眼眶都有些发红,尤其是绿谷,喘得像溺过水一样。

绿谷忽然害羞起来,他身上啥都没穿,只有一片鹅黄色的浴巾,折腾了这么一晚上,此刻又被吻得有些欲望勃发——爆豪故意伸手去碰了碰,绿谷一下卷着浴巾就滚远了。

“快去洗澡,不许碰我。”绿谷故作严肃地说。

“我都碰过了,再碰碰又怎么样?”爆豪此刻如同奸商,眼里冒着红光。

绿谷开始背《规定》:“哨兵和向导成年前不可私自结合,结合前需要先得到上级的批示……”

爆豪听见规定就头大,恶狠狠地切了一声。现在正好是夏天,绿谷永远比他小一岁的夏天,他倒是满18了,可绿谷的生日还有一段时间。

“还有一个月是吧。”爆豪又露出一个坏人似的笑来。

“啊啊啊啊!你不要再算了!”绿谷掀起被子就钻了进去,把自己裹成一个鼓包。爆豪戳了戳那鼓包,里面发出像羊似的抗议的声音。

“好了好了,不逗你,我去洗澡。”爆豪也逗得心满意足了,收拾了一下便走进了浴室。末了还伸个头出来:“你自己解决一下,纸巾在第二个抽屉。”

“你快去洗澡不要管我!”绿谷简直要爆炸了。爆豪这才把头缩回去。浴室里边传来轻轻的笑声。

 

绿谷听见关门的声音,才从被子里钻出个头来。

他看着浴室暖黄的光,心里仿佛也被这暖光照满了。

他心想,新的旅程要开始了呀。

无论以前发生过什么,揍过他也好,无视过他也好,不拒绝不接受也好,都已经是过去了。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既然他们的关系已经改变,既然已经决定牵上这双手,那就意味着再发生什么事情,都要两人共同去承担。

现在对他们而言,一定是未来更重要。


tbc

评论(56)

热度(8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