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提问箱_截至3.3 12:30



提问箱地址:https://peing.net/zh-TW/guineverewoo

——————

Q1:太太是怎么看待咔酱和小久的性格和相处模式呢【以原著为准】
Q11:表白关小姐!!您的久妹太可爱了!!😭😭😭 顺便想问一下您对原作里胜出小两口一开始的那种别扭是怎么看的呢

A1:这两位同学我就一起回答了。
你们这是逼我大清早的写论文啊💩
是这样,接下来这些是我自己的总结。我非常建议大家,不要盲目相信任何别人的总结!因为每个人人生经历不一样,看到的重点就不一样,滤镜厚度也不一样。所有的这些小论文,都是别人的,不是你自己的。请自己回到原著去思考、研究,得出自己的看法吧!

接下来我会尽可能不带滤镜来描述他们的性格和相处模式。

性格:
咔:极度好胜,极度自尊,容易愤怒,但几乎时刻头脑清醒。
久:极度乐于助人。努力摆脱自己的懦弱,在自信和自卑中反复横跳,但从不真正妥协认输。

相处模式,分几个时期吧:
1 平等时期(个性觉醒前):
同道好友,一起萌欧叔,没有阶级可言。是最童真的相处模式。

2 绿谷单方面追赶时期(幼年):
绿谷成为爆豪跟班,绿谷开始将爆豪视作胜利的化身之二,爆豪已经成为久心中的欧叔二号。
爆豪对绿谷“自身难保却一心想着别人的安危”的特性感到不能理解,并产生厌烦和抵触心理。
(爆豪的战斗理由是“胜”,绿谷的是“救”。爆豪认为绿谷弱小,无法胜就无法救,认为他的战斗理由才是正确的,所以想要全盘否定绿谷的努力。)
模式:绿谷崇拜,爆豪抵触。
这就是Q11同学说的“别扭”之一。

3 绿谷单方面追赶时期(国中):
几乎没有交集。爆豪觉得绿谷碍眼,绿谷害怕爆豪对他无理由的怒火,没事肯定不找自己麻烦。
仅绿谷表达出“想要当英雄”时,爆豪会表露出激烈的反驳。
模式:平时假装路人。仅绿谷出现与英雄相关的行为时,爆豪会炸。
(题外话。他们国中有这样那样什么奇怪的地下情关系那都是从樱花太太们开始、时至今日我们也还在脑补的情节。虽然很抱歉,但如果放到现实生活中的话,那肯定是半句话都不想跟对方说的陌生人好吧。)
绿谷的追赶,前期主要体现在英雄分析上。遇见欧叔之后,体现在锻炼身体上。
这就是Q11同学说的“别扭”之二。

4 你变强来我找茬时期(1A前期):
绿谷“暗中”变强,包括获得个性、想出战斗方法、学爆豪的战斗动作、格兰特里诺特训等等。
爆豪主动找茬,包括第一次敌对训练、夜间约战等。
这个期间,绿谷的视线一直在变强上,而爆豪的视线却在绿谷身上。在3时期,只要绿谷不提英雄,他就可以无视绿谷。但现在绿谷的光芒越来越强,他不得不注视着绿谷的变强,并为此感到烦躁。
(可能包含“战斗能力被追上”和“战斗理由被否定”的危机感。)
这是爆豪正视绿谷的前奏。爆豪在强迫自己对绿谷进行重新认知。但绿谷此时已经没有以前那么明显地在追赶他了,因为他的前路一下子就变得很广阔,他的眼里不再只有爆豪一人。
虽然身为一个cp粉,这点很虐,但不带滤镜看的话,从这时候开始,爆豪就已经不是绿谷唯一的路标了。
但还是唯一的幼驯染,嘻嘻。
这就是Q11同学说的“别扭”之三。

5 回归平等时期(夜战后到现在)
爆豪正式承认“绿谷身上可能有我不足的东西。”尤其166话教小型物间的时候,“总是蔑视他人…”那句台词,说明他已不再蔑视久,并正视了自己的弱点。
绿谷则逐步摆脱“爆豪的阴影”。他的懦弱来源于爆豪,战斗模式来源于爆豪,而现在,他要形成自己的打法,并逐渐建立了自信。
(在救援eri一战之后,他整个人气质都变得从容了很多。真正的自信往往不需要坚定的眼神来体现,不需要什么很热血的台词,而是举手投足的从容态度。我脑子里都是小久乖巧喝茶那一格…)
现在,他已经能够对等地和爆豪说话了,不再是一开口就带着哭腔结结巴巴。
爆豪也开始对等地跟他说话,能放平心态指导他、像普通朋友一样问他有没有进步。
打个比方,逆光而走时,爆豪在他身前有多亮多高大,投在绿谷身上的阴影面积就有多大。但现在,绿谷从他的阴影里走出来,走到他身边去了。
他俩最终一定能够并肩。


所以说,Q11那位同学,你所说的别扭,我认为是他俩对对方的心理变化过程。我把它称为“反驳”:他们互相反驳对方的战斗理由,爆豪主动反驳,绿谷被动反驳。最后爆豪承认了绿谷的做法,绿谷也不再困在爆豪的阴影中,两人达到和解。
实际上我写完一看,这个路线真的很热血,完全不gay。
(捂脸)
(写完论文想从cp粉毕业了)
(但他们还是彼此的唯一,唯一的幼驯染,唯一与自己经历过这一切“反驳”和“和解”的人。这一点就是谁都比不上的了。)

最后再次说一下。
不要盲信任何别人的分析。
不要盲信任何别人的分析。
不要盲信任何别人的分析。
我这一篇标榜着不带滤镜,但实际上我带了也不知道呢?
其他人的小论文也是一样。何况很多人就是带着滤镜,给他们安上可能不存在的各种心理活动。
真的想要理解他们,就回到原著,去得出自己的结论。
谢谢你们俩的提问。

——————

Q2:!!!那个!!!想知道太太您怎么入小英雄坑的!!!

A2:原因很…谜…
我以前是火影创设的。注意到爆豪是因为他跟幼年千手扉间太像:炸毛,浅色,红眼睛,黑背心。遂入动画坑。
八月某一次写送亲友的玛丽苏文时,遇见那种“我来教你写文”的评论,一时大受打击,心态没调整过来,于是果断爬墙。冷圈爬到热圈,那种满地都是粮的感觉,懂吧,就回不去了。
开始补漫画之后就完全沉迷了。那是日夜无休地看啊。还曾经喜欢过大三角,因为轰总颜值真的棒。不过后来完全变only。胜出太尊了,我绕不过去。

——————

Q3:是傲娇性格吗?
A3:你问我吗?
我不啊,我就是个逗比。
吃到糖会疯魔,磕到刀会大哭,认真起来真情实感甚至还有点冷漠,爱上什么就爱得五体投地的逗比。
我很好撩的。撩不动我的可能只有老螺,因为她太花心,我看透了。

——————

Q4:若何太太晚上好!我。。我特别喜欢你!无论是短篇久妹还是长篇哨向我都超喜欢!我觉得太太是个超帅超有趣超可爱的人!但是……虽然我并不是出于非常喜欢某种梗的缘故,但是我写过敏感的剧情(ノ)゚Д゚(ヽ)就是若何太太明确说过不喜欢的…….._:(´_`」 ∠):_ 但是我还是悄悄fo了太太,很对不起。我,我伤心了两三天…我怕被太太讨厌所以连评论都不敢评论……很抱歉深夜打扰了希望以后也可以悄悄喜欢着太太

A4:虎摸你,如果是我让你伤心,那要跟你说抱歉的是我,这位宝宝。别自责。你喜欢我,我很高兴。
首先,希望你不要被我的想法带跑,最好不要被任何“太太”的想法带跑,我一直很坚持:大家应该有自己的思考,别跟风,别轻易因为别人的想法改变自己。
其次,我那时候的确是气话,实际上我并管不到fo我的大家都喜欢吃些什么梗,(而且不混圈之后,就基本不看别人写什么,也不关心自己的热度了),所以你无论吃与不吃,喜欢与不喜欢,跟我都是没有太大关系的,不必自责,也不用不敢评论,实际上收到评论我会很开心。
最后,我的想法就是,“我认为那种梗火起来对大家没有什么益处,故而我打算自己努力,将那种梗在圈子里出现的比例压低一点点。”我无法让所有人都同意我,只能珍惜跟自己志同道合的人。我的粉丝并不多,影响力很差,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
最最后,再次感谢你的喜欢。

——————

Q5:太太太太!!我好喜欢你呀我先疯狂表白秋咪❤❤❤❤❤❤那个那个 我想知道太太心目中的胜出♀婚礼是什么样子的😘😘😘

A5:这位同学,你这是在点梗啊?
我大概脑补了一下。英雄背景的。婚纱大概会遮住手臂,胸和背稍微露一点点。西装要白色的,咔很适合白色西装。主持人可能是麦克和相泽,虽然麦克很吵;领着绿谷来的人,比起她从未谋面的爸爸,我更希望是欧叔来牵;花童是eri和洸汰。
欧叔把她的手递给爆豪的时候,某种意义上,爆豪也是欧叔的继承者。接吻的时候,引子估计已经哭到脱水了。
只是戒指,请容许我重新设计。官周那个……至少请用铂金好吗。
然后这是公开给媒体看的婚礼。之后要不要再来一场穿白无垢的呢。
不,总感觉他俩在策划婚礼的时候,就已经吵架吵塌新房,互相把对方掐死了。

——————

Q6:会安排在什么时候写同人呢?
Q12:老师一般是什么时候写东西呢?

A6:anytime有灵感的时候。之前试过晚上三点早上六点这种鬼时候冒出脑洞,也急急忙忙拿出手机就写。
对脑洞我建议这样:想好前因后果了,先记在心里,然后写一个简单的开头,一两句话都OK。
举例,“绿谷出久在深夜的街道上奔跑,他跑得很急,因为他要去做blabla。”“爆豪胜己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绿谷出久恰好推门而入,告诉他blabla。”
有了开头,这个脑洞会变得更具体,也增加了你写出来的可能性。
不过,这学期后我得好好规划时间了(因为毕业真的很多事),还是晚上写最好,安静,想得周全。
吃完饭的时候是个好选择,由于吃饱之后人的状态会变得放松,这个时候立马开始做正事比较难集中精神,但是适合把开头拿出来继续发散脑洞,写下去。

——————

Q7:要开学了很烦躁…每个学期邻近入学的这几天 稳定的焦虑症 想到自己荒废了一个寒假玩耍半点没有学习 十分有罪恶感…胸闷 呼吸不上来 抗拒 不想去学校 其实我已经大二了但是这个毛病丝毫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善 呜呜请问太太有什么解压的方法吗?抱歉打扰啦…谢谢

A7:最好的办法就是,忘掉过去,着眼现在,宝宝。
有罪恶感是没用的,因为它改变不了过去。与其难受,不如立刻行动起来,做一个计划(哪怕实施不了也好),整理一下接下来有什么事要完成,有什么该准备,死线是什么时候。在写计划的过程中,基本就会把过去给忘了,接下来只要一步一步去完成要做的事就好。
综上所述,解压最好的办法就是,直面压力源。
但如果你已经产生了身体上的不舒服,要先注意身体,调节一下生物钟,12点睡8点醒,适当走走,按时吃饭。仍然不舒服的话,要去找医生看看。

——————

Q8:最开心的是什么事情

A8:这可问得太抽象了。开心只有比较级,没有最高级,最高级那是直接乐死了。
开心的事有很多:吃到好吃的(粮或者食物),跟朋友聊天愉快,收到礼物(和评论),想了一个可爱的脑洞,得到重要的人的承认,能够睡到自然醒,脑补抱着的枕头是爆豪胜己。这些都会令我开心。

——————

Q9:太太你为什么那么可爱呀д!x

A9:如果你见到我真人,你就会觉得我一点都不可爱,甚至还有点帅(够了不就是长得高了点吗)
其实是因为我有一颗可爱的心~(说着自己吐了出来)
其实我能不能反问你一下为啥觉得我可爱,我真看不出来()如果你看我微博的话,那应该看到的是个疯子,或者傻子才对……。可爱?绿谷出久那才叫可爱呢。

——————

Q10:先表白!超喜欢你!!
求你不要写be啊!!!!
学习压力该如何调整,因为写文和学习感觉特别矛盾……课又多,平常浪的话就会像上学期一样做到凌晨两三点……大学轻松根本就是虚假情报TAT

A10:感谢表白,连载我不会写be的!
大学的话,其实……只要你想认真,就不会轻松。建议还是以上课为主。
这种问题只能由自己得出答案,我只能稍微给点建议。
一,思考你的未来职业。想去什么行业,可能需要什么知识,先了解一下。
二,结合你学院的情况:哪些课是你想要上的,你必须从中获取知识的,跟你以后职业有关系的;哪些课跟你的职业没关系,可以水一水的。
调整好生活的重心,必要的时候,一杯奶茶是个好选择。
不要把写文当成一件必须完成的事情,除非你以后想做签约作者。有脑洞的时候写写脑洞,没脑洞的时候看看别人的脑洞,就会轻松很多了。
其实我是个学渣。真的。为什么要来问我,嘤()

——————

Q11在Q1已经回答。

——————

Q12在Q6已经回答。

——————

感谢提问。
提问箱地址:https://peing.net/zh-TW/guineverewoo

(花了三个小时写回答,发完居然开始掉粉😂迷之效果)

评论(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