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殇浪】今天保镖大叔吃浪巫谣豆腐了吗02

贴身保镖殇不患X歌星浪巫谣

失去大纲的脑洞速打,没逻辑

我到底在拖什么……



到家下车。浪巫谣没醒,睡得稳稳的。殇不患虽然不忍心,但他想来想去也只能把人摇醒,然后叫他回家睡觉。没料到浪巫谣迷糊睁眼,看见是他,伸手过来就挂在殇不患脖子上,把脸怼进他怀里继续睡了。


“……”


殇不患浑身僵硬,如同被考拉抱住的树。司机在前边倒是笑得前俯后仰。


殇不患叹气,只得将浪巫谣抱进怀里,手穿过浪巫谣的膝窝和沙发之间的缝隙,将他的双腿摆到自己腿上,然后才伸手开门。


“巫谣的贴身保镖都得干这事?”


“那不是,”司机摇摇头,“我好歹当了他两年多的司机了,这种情况还是头一回遇到。”


“那现在……”


“看得出阿浪很信任你啊。”司机饶有兴味地凑过来,“听说你们是同学?”


“那是以前的事了。”殇不患倒也不在乎,将浪巫谣裹紧便挪腾下车去了,“辛苦你了,明天见!”


“你也辛苦。”司机朝他点点头,“不过明早是外景司机来接。”然后露出一个有趣的笑来:“今晚阿浪就拜托你了哦~”


“哦,交给我吧。”


嘴上说得帅气,然而殇不患咬紧后槽牙、公主抱着一个一百二十斤的浪巫谣,站在汽车尾气里,怒骂连签售会都没待到最后转头就溜去喝酒了的经纪人。把全部事情都丢给贴身保镖真的没问题吗?他是不是还得把浪巫谣的行程表背下来?


骂人归骂人,殇不患并不排斥照顾浪巫谣这项工作。从随身的小包里翻找出钥匙,进去把人放在沙发,然后找到主卧里的浴室去放热水。想到浪巫谣洗完澡也许会渴,便又摸进厨房里去烧了壶水。惦记着高中的时候浪巫谣爱喝果茶,便又翻冰箱找出水果来切。叮叮当当地忙活了好一会儿,浪巫谣才悠悠醒转,换上室内鞋慢慢地踱过来,靠在厨房门上看他忙活。


“你舍得醒了,大明星?”殇不患低头切水果,“快去洗澡,出来再喝。”


浪巫谣点点头不答话,等到水果进了玻璃茶壶,浪巫谣凑过去,面上波澜不惊,其实迫切得很。


“味道还没煮出来呢。”


“我要喝。”


殇不患无奈,把果茶倒进小杯里给他,浪巫谣吹了又吹,小心翼翼喝下。


殇不患擦洗着水果刀,随口问:“上一个保镖也能进你家?”


浪巫谣端着杯子出神,好一会儿才说:“以前都是经纪人跟着回来。”


殇不患“哦”了一声,尴尬地摸摸鼻子,看来上一任还不怎么敬业。“你快去休息,我也先回去了。明天再来接你。”


“为什么?”浪巫谣不解,“明天要很早,你不如留在这。”


“会打扰到你休息吧?”殇不患擦干手,还真的准备走了。


“不会。”浪巫谣并没有更多挽留的话。倒不如说他居然会开口挽留,已经把自己都吓一跳了。殇不患愁了一会儿,直觉告诉他要是真这么走了,浪巫谣并不会很开心。基于“浪巫谣高兴就好”原则,殇不患只得一迭声应道:


“好好好,我不走了。快去泡个澡,等下轮到我。”


浪巫谣进去泡澡的时候,殇不患闲闲地靠在沙发上打量他的房子,然后暗自感叹了一声:


真有钱啊!


只是宽敞亮堂装修豪华的屋子里,总是少了那么一点人味。浪巫谣生活简单,除了必要的家具外没什么摆设,倒是靠墙站着一溜儿颜色各异的吉他。殇不患拿起其中一把木吉他,是高中时见到过的那把。想不到他还留着。


浪巫谣教过他几首,但也仅限于那几首。他志不在音乐,划划水也就过去了。吉他拿在手上的时候,勉强想起来最基本的几个和弦,试探着扫了几下。


C-Am-F-G……


殇不患正研究得起劲,浪巫谣已经穿着家居服走出来,长长的头发还往下滴水。


“还记得多少?”


殇不患苦笑道:“全还给你了。”


浪巫谣并不在意,转而把一条新毛巾丢给他,让他去洗澡。殇不患总觉得用人家主卧里头的浴室太过僭越了,三两下就搞定跑出来,正纳闷人怎么不在主卧,便听见客厅里传出吉他的声音。殇不患听了一会儿,是浪巫谣最初教他的那一首。


啊,这下倒是基本都想起来了。


殇不患走过去,却见浪巫谣旁若无人地弹着吉他,头发是一点都没擦干。


殇不患叹了口气,他又有得忙了。


强迫浪巫谣放下吉他回到卧室里并且摁着他把那头长发吹干再躺下,着实让今天的殇不患耗尽了最后一点力气。连他自己都觉得浪巫谣不是找了个保镖,而是找了个妈。


但奇怪的是浪巫谣看上去一直很开心。真是让人搞不懂。


不过,殇不患也不打算搞明白这个人了,反正自己从高中的时候开始就搞不懂他。只是殇不患打算出去找客房或者沙发的时候,浪巫谣又把他叫住了。


“怎么了?”


“那次露营。”


殇不患努力搜索记忆,忽然明白了浪巫谣在说什么。他们同班的时候有次出去露营,浪巫谣就跟他睡同一个帐篷。因为山顶太冷了,浪巫谣一直往殇不患这边挤,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殇不患发现自己已经把帐篷睡塌到歪向一边,而浪巫谣抓着他的袖子死也不放手。


结果浪巫谣那天精神还特别好。明明那段时间天天跟他说失眠的来着。


殇不患想到这里,忽然福至心灵:


“你最近又失眠?”


浪巫谣一想,最近被压榨劳动力,累得慌,好像并没有失眠,但仍然理直气壮地点了头。


殇不患只好掀开被子躺进去。


“我陪你。睡吧。”他想了想,又伸手拨了拨浪巫谣的鬓发。

 

只是第二天,浪巫谣醒过来一看,殇不患居然睡在沙发上。


我睡相很差吗。浪巫谣紧皱着眉头,严肃反思。



tbc

其实殇不患真的钢铁直男。不是他没往那边想,是他觉得不可能,所以处处觉得要保持距离,等浪巫谣睡着之后,他就自动自觉睡沙发去了……

评论(24)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