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胜出】龙和他的实习天使 01

养成梗。

龙咔X实习天使久。

 



00


龙从他滚烫吐息的蒸汽中睁眼,目之所及是一片静默的大海。雷云在半空中积攒着,雷声暗涌,整片天空似乎被人用墨汁泼黑,一丝阳光也看不见。


一丝阳光也看不见。


龙并不惧怕。他该迎来他百年一次的天劫,他早就习以为常了。每一场天劫都比上一次凶险一倍,若他能活下来,那就脱胎换骨,更强一阶;若是受不住死了,也许是世间的确容不下这最后一条龙了,那也是天命,他接受。


反正也是时候了。他已经受够了。如果能结束,说不定反而是件好事呢。


他看着自遥远的地面冲过来的一个小小身影,那人朝他大喊大叫,声嘶力竭地喊着什么。白沙上有一串慌乱的脚印,呼啸的海风把他的身影也吹磨成一粒白沙,他迎风张开了巨大的翅膀。翅膀像蚌壳,把他的泪和叫喊像珍珠一样裹起来。


我还不一定会死呢,龙心想。百分之五十的几率,你就要叫得那么凶,说不定我还真就熬不过去了也说不定。


呸,怎么能这样咒自己。


谁让你老是选我。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这次你追不过来了吧?


龙阖上眼,等待第一道惊雷。


 

01


爆豪胜己睡得并不安稳,即使四周花草飘香、鸟鸣虫吟,一派初春好景。梦里又是百年一次的天劫,响彻脑海的雷声让他的脑壳隐隐作痛。


不过还好,他习惯了,知道那是梦,于是心态很轻松。可是头疼的存在是真的,像是被谁打了一样,难道又是成熟的苹果砸在他脑门上?


然而他记得,这里是南国的春天,又是哪来的苹果?


爆豪胜己睁开眼睛,朝头顶上看了看。苹果当然是没有的,有的却是一只悬在半空中的小脚丫。


小脚丫上边,是一个小小的孩子。


小孩一头海藻绿的短发,穿着白色的衣服,挂在半空,正拼命把手往脑后伸,想要把自己的后领子从爆豪的龙角上拿下来,可是努力了大半天都无济于事。意识到龙已经醒过来,小孩腆着脸尴尬地笑了笑:


“……诶嘿嘿……龙先生,你醒啦?”


“……”


爆豪翻了个白眼。他没法接受这小孩的出场方式。


他先是用鼻子往上吹了口气,小孩被他吹得像个气球一样膨胀起来,飘起来,然后往下掉,稳稳地又挂在了龙的角上。


“呜哇——!那个,龙先生!可以再来一次吗?”


这小孩,居然还喜欢上了这种飞一样的感觉。这下爆豪胜己失去耐心了。


“小心。”


他低声说。声音从龙的巨大躯体中发出,震得小孩胸腔嗡嗡地响。


小孩还没反应过来,便感觉自己飘飘悠悠地被抬起头的龙带到了高处。紧接着,身后一道金光射出,后领一松,他便失去依靠,直直往地上坠去。一声尖叫还堵在喉咙,化为人形的爆豪胜己两步跃上树枝,稳稳地把他接下来。


“哇!”


小孩窝在他怀里,激动地大叫。


“好好玩啊!可以再来一次吗,龙先生!”


“什么都要再来一次,你烦不烦?”


爆豪胜己稳稳落地,将小孩放在草地上,随口教训了一句。


化为人形的他,拥有浅金色的短发和鲜红的虹膜,自颈部到肩膀还有片片龙鳞的痕迹,叫那小孩直盯着看,失了神。


“好厉害啊!”小孩绕着他团团转,“你会变成人形耶!”


“嗯。那你呢?”


爆豪胜己朝他招招手,让他过来。小孩虽是第一次和他见面,却不知为何一点都不认生,咯咯笑着就跑了过来,扑进他怀里。


“我还不会。但是我会学!”


爆豪掀起他的衣服,果不其然,一双小小的、未发育的翅膀躲在柔软的布料下,微微颤抖着。爆豪摸了摸那双小翅膀,小孩便一迭声地吱哇乱叫起来:


“痒!哈哈哈哈!”


“叫你打扰老子睡觉。”爆豪坏心起来了,握着那鸡翅似的光秃秃的小翅膀一通乱捋,“这是惩罚。”


小孩便尖声大笑起来,拼了命地挣扎,那柔软幼嫩的身躯爆豪一掌就可以扶住,直摸到那身上已经全是汗水,爆豪才停下来。


“还胡闹不胡闹了。”


“龙先生欺负我。”


小孩喘着气,眨巴着大眼睛控诉他。


“这就叫欺负你了?你是不知道怎样才叫——”


爆豪的话头停了一停。


“嗯?”


小孩抬起头看他,眼睛亮亮的。


“没什么。”爆豪摸了摸他的脑门儿。


小孩盯着他好一会儿,忽然拍了一下手,一本正经道:


“噢!我都忘记正事儿了!”


爆豪看着他这张大约只有人类三四岁小孩大小的脸,正在十分严肃地整理表情,便有些想笑,微微别过了头。


“不准笑!接下来要说正事了!”


小孩奶声奶气地把爆豪的脑袋扶正了,开始宣布他的重要事情:


“第一件事,我叫绿谷出久!”


“嗯嗯。”


爆豪撑着下巴,假装认真在听。


“第二件事,我是天使!”


“嗯嗯。——嗯?”


爆豪的尾音挑高了,立刻把心虚的绿谷吓到,绿谷赶紧改口:


“实习!我是实习天使!”


“嗯。”


爆豪这才点点头,翘起的一边嘴角仿佛在说:小兔崽子,敢骗你龙爷爷?


绿谷抿抿嘴,知道什么都瞒不过龙的眼睛,原本准备好的冠冕堂皇的说辞全部作废了,一五一十地给他讲真话:


“我们实习天使,要和大地上的一个生命约定,发誓守护它,直到它平安地活完自己的岁数。只有成功了完成约定的实习天使,才能回到花园里,成为真正的天使。”


“噢。”爆豪假意点头,这些规则他早就知道了,毕竟他已经活了好几千岁。


“所以我想……”


“你想找我?”


爆豪先他一步,把话说完。


“嗯!”


绿谷抬起头,快乐地承认了。


“为什么?”


爆豪只是好奇,单纯好奇他的答案。


“因为……龙先生是我掉下来见到的第一个会跟我说话的生命。”


绿谷毫不掩饰,坦荡荡地、骄傲地回答。


“还有呢?”


“还有……还有就是龙先生看起来很强,很厉害……”


绿谷越说越小声,脸红红的。


“……所以一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的,那我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在大地上玩啦。”


他绕着爆豪转圈圈:“大地上多好啊!有花,有草,有树,太阳好温暖!还有小鸟——它们飞得好高啊!”


爆豪看着他因为奔跑而微微抖动的脸蛋,不禁失笑。


“答错了。”


“咦?”


“龙也会遇到危险。”


“我才不信。”小孩哼哼唧唧地撇过头,“我知道,您都已经活了几千年啦,有什么危险能难得住你?”


“当然有。”


爆豪弹弹他的脑门,把小孩弹得往后一屁股墩子坐下去。


“不过怎么说你都不会信的,那就算了。然后呢?”


“然后什么?”


“还有什么理由,你要选我?”


爆豪的眼神很锐利。


“明知道我能活几千年,你的任务可能永远结束不了,为什么还要选我做你的契约对象?”


“因为,”绿谷低下头玩手指,好久才嗫嗫嚅嚅地说,“因为这样才能一直在大地上玩啊……”


任务永远不会完成,又不能够违背约定,那就能够永远呆在大地上了。


“我喜欢这里,不喜欢回到‘花园’。大天使们永远都在做同一件事情,一点也没有地面上好玩。”


绿谷的眼睛滴溜溜地转。


“所以答应我吧,龙先生?”


爆豪哼笑一声,捏了捏他的小鼻子:


“死心吧,老子才不会答应你。”




tbc

我没坑,我只是雨露均沾,我肝有点痛.jpg

顺利写完的话,就能带去CP24啦!

评论(10)

热度(2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