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鸣佐]饭团和豆浆和包1

  预警啊我的环境设定从来就是一堆不对劲的bug,胡说八道放飞自我,反正大家就看情节吧orz
       初中生年纪的鸣佐,实在捏不出日本的背景就写中国背景的了嗯。
  可能三四章完结吧只要我不拖剧情。可能会有车。在那遥远的未来。







  黑发黑瞳的清秀男孩坐在自行车上,面无表情地踩着。他思考着要去哪里解决早餐问题,仿佛是没看见路上的女生都看着他。踩了一会儿,发现路边有一些小摊,袅袅的蒸汽正从那一带升起。
  
  他隐约捕捉到木鱼饭团的香气,车头一拐,准确无误地停在了一个小摊面前。
  
  “木鱼饭团,两个。”
  
  摊主是个金发蓝眼睛的男孩子,看起来跟他差不多大,可是比他瘦上一些。围裙是温暖的橙色,脸上的笑容也是温暖的橙色,连声音也是——
  
  “欢迎来到漩涡鸣人的早餐店!两个饭团来啦!不来点蒸包子吗我说,我做的叉烧包超级好吃哦?拿好啦,明天还来呀我说!”
  
  蒸笼的盖子被打开,佐助被蒸汽和香气熏了一脸。接过还有些烫手的两个饭团,心里想他怎么能在这么短的过程里说这么多话。趁热咬了一口,味道倒是很好。粘糯的米粒紧密地排列在一切却不粘连,粒粒饱满有嚼劲,带着酸甜可口的一点点醋味。一点点炒得刚刚好的芝麻混在里面,散发出微妙的香味。
  
  嗯,那么明天再来吧。他三口解决掉一个,剩下一个晃悠悠挂在车头。
  
  宇智波佐助,初二,今天开学。目标是考上本市的附中。
  
  崭新的自行车是鼬上周给他买的。他还记得鼬那副甚至比自己还要面瘫的样子是如何说出抱歉的话,然后他的哥哥跟着他的好友离开了这个城市,不再开车送他去早餐店吃早餐,也不再送他上学。然后弹了一下他的额头。
  
  “对不起佐助,等我回来我会继续送你的。新学期别再一个人了,交点朋友吧。”
  
  “……好的哥哥。”
  
  后面那句是他的哥哥说的所有话里他最没打算往心里去的一句。
  
  下课的时候他习惯性直接走出校门,才想起来今天没有人接,默默拐了个弯朝停车棚走去。回去的路上总觉得有什么一直晃着眼睛,仔细一看居然是早上那个卖饭团的摊主,一头金毛在大街上就像一个巨型灯泡。他卖力地蹬着他的车,要把蒸笼和炉子拉回家里。佐助超过他的时候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刚好被他看见,他伸出手就直直地在空中摆了摆,笑出一口大白牙,脸上都是亮晶晶的汗水。
  
  然后一个不平衡从车上崴了下去。
  
  这个……叫漩涡鸣人是吧?他是白痴吗?佐助有些好笑地想着,催动自行车更快地往家的方向驶去。
  
  ----
  
  漩涡鸣人,擅长糕点,卖各种中式蒸包子的摊主,本应该是上初二的年纪。目标依旧是拿到今年的全国烹饪大赛的冠军,然后用奖金开一家正儿八经的糕点店。
  
  今天他在收摊的时候从车上摔了下去,原因是早上来买木鱼饭团的那个很好看的男孩子回头看了他一眼。木鱼饭团是他今早想用来当午饭饿了就吃的,昨天拉面吃多了肚子不舒服,今天想着清淡一点。没想到就这两个饭团,还被人买了去。关于他是怎么发现这堆叉烧包里发现饭团的,鸣人倒并没有多想。
  
  好吧,他不后悔,因为那个跟他好像差不多大的、白白净净的男孩子,真的很好看。他决定明天再早半个小时起床,做多一些木鱼饭团——万一还有人要买呢?
  
  他的选择很正确,因为每天佐助都会过来买饭团,只要早一点点收摊,就能在他坐上车的同时看见佐助骑着自行车过来,头发全都向后飘着,跟本来就竖在后脑的头发混在一起。他觉得这很可爱。但是他的选择又不很正确,因为无论他做多少个饭团,卖出去的始终只有两个。于是他每天就做四个——万一那个少年某天想多买两个回去做午餐呢?
  
  这么想着的他接下来他就过上了每天午餐吃剩下来的两个饭团的日子,吃得他口里直淡出鸟来,就差哭着怀念叉烧拉面了。
  
  有一天收摊的时候,他远远看见黑发的少年要过来了,站在街边就是一顿手舞足蹈大呼小叫。佐助心想这人可能是真的白痴吧,心下不禁戚戚然,接着就减了速慢慢在他旁边停下来。
  
  “有事?”他挑挑眉毛。
  
  “这个,你是不是喜欢吃?”鸣人回头摸出卖剩下的两个木鱼饭团,“早上剩下的,不如送你呀我说?”
  
  “为什么?”佐助没什么表情,但是语调稍微上扬了些。
  
  “因为我每天早上一共就做四个饭团,我的客人里只有你爱吃呀!”
  
  佐助微微惊讶,手不知怎么的就接过装着饭团的塑料袋,道了声谢。转身催动轮子走了,塑料袋在车头晃悠悠的有些败风景地好笑,随着风声不断发出飒飒的声音。

        他就当没听到后面那个人哼哧哼哧踩着板车,一边大喊:

         “你叫——什么——名字——啊我说——!!”

----
  
  “我回来了。”
  
  美琴从厨房探出头来:“佐助,欢迎回来——那是什么?”
  
  “这个啊,”佐助看了看手里的饭团,“熟人给的。”
  
  美琴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每个中午都高高兴兴地捏少两个饭团。吃了一个星期的来历不明但是莫名很好吃的饭团之后,她差点都要习惯了,想起来不对的时候忍不住又问一遍佐助:“这饭团究竟谁给的?怎么每天都有?”
  
  “……”佐助斟酌片刻,慢慢开口说:“一个朋友……大概。”
  
  “嗯?”美琴略略惊讶地看了他一眼,然后笑得眉眼弯弯,“我要去告诉鼬君哈哈哈~”
  
  ----
  
  逐渐的,鸣人从一些来买早餐的女生口中知道他叫宇智波佐助,他那天就把这个名字念叨了个四五个小时,直念叨到隔壁摊的大妈两眼发昏,念叨到佐助他们放学的时候。眼看着佐助骑着车远远地过来,他一个激动,脱口而出:
  
  “佐助助助助助助助助助助——!”
  
  佐助一个趔趄,然后一个急刹。停下来的时候脸都吓红了,转头就看见那头傻兮兮的金毛和一口大白牙,也不问他怎么知道名字的了,咬牙切齿地挤出一句:
  
  “……有、事?”
  
  鸣人嘿嘿嘿地跑上来,例行公事地往他手里塞饭团,嘴里不停说着话:“那个佐助啊,最近这两天生意挺好,我怕你来的时候要排队等,以后我给你装好饭团,你一来我就给你,然后你就可以先去上课啦!”
  
  佐助“哦”了一声,然后像看智障一样看着他,“钱怎么给你?”
  
  鸣人突然哑了火,抓耳挠腮想了一会儿,然后两手局促地捻着橙色围裙干笑两声:“什么时候都、都可以……吧?”
  
  佐助这下是看真智障一样看着他:“……是不是不能中午给你?就这个时候?”
  
  鸣人一下愣住,好像没想起来他们一天能见面两次似的:
  
  “……好像是可以欸……啊啊啊!佐助助助助助!!你好聪明啊我说!!!”
  
  佐助被这大音量吼得直发愣,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金毛亮闪闪的,眼睛蓝晶晶的,还一副傻样,突然翻身上车就走。他的身后很快就跟来了一个白痴,使劲蹬车还声嘶力竭地喊他名字。他忍不住加快了速度,飞一般朝着家驶去。
  
  他之所以跑这么快,是因为快憋不住涌上来的笑意了。
  
  但是每次那个追着他的声音在一个岔路口消失后,他又不想笑了,心里有点空空的。
  
  下回陪那个傻蛋一起走一段路吧,他这样想着,停下车锁好,推开了家门。
  
  “我回来——”
  
  门口摆放着的锃亮皮鞋,提醒着家里不一样的气氛。
  
  “父亲。”
  
  “嗯。”宇智波富岳转头看了一眼他的小儿子。“最近成绩怎么样?”
  
  “……近两次考试都是第一名。”他很快脱下鞋子,规规矩矩摆好,一边回答。
  
  “很好。要继续加油,像你大哥那样,考进实中最好的班。以前照顾过你大哥的老师在那里,我比较放心。”
  
“……”

  佐助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头。
  
  “是,父亲。”
  
  ----
  
  消沉了大概一个晚上,他也颇为厌烦。突然有点想念那个金毛笨蛋,突然有点想听见他说话。为什么呢,他永远能够保持那暖死人的笑容,永远穿着他那条橙色的围裙,朝身边所有人散发着阳光。被这阳光吸引过去的,远不止他一个,同班有几个女生,本来是花痴地跟着他才去到鸣人的摊子买早餐的,却渐渐在班里花痴起那个大白痴来。每天就会嚷嚷鸣人好可爱,鸣人把手机号给我了,鸣人家的包子好好吃,想吃遍他做的所有包子,今天你吃了吗?

       他说不清到底是不爽谁,总之就是不爽,总之现在就是想听他说点话也好,拿起手机一翻,发现自己竟然没加他任何联系方式。
  
  真是气结。
  
  因为又被拿来跟哥哥比较了这种事而不开心,他都没办法找人抱怨。虽然鼬和美琴都是知道的,但无论如何都开不了口向家人抱怨这种事情。他对哥哥是崇拜是尊敬,不代表就要被逼着成为哥哥的影子。
  
  心里打定主意说明天要慢慢地骑车,等等那个慢到要死的笨家伙。就算什么都说不出来,听听他唠叨两句也好。
  
  结果第二天早上,鸣人原来该在的位置连坨鸟屎都没有。所有摊位排成一排,炊烟仍旧袅袅升起,只有这里是一个缺口,被落叶和秋风占据了。

       他没说什么,催动轮子就准备走。隔壁摊的大妈忙完了一波,抬眼一看,忙喊了一句:“哎那个黑头发的小伙子等等!”
  
  佐助回头一看,一个塑料袋子装着两个饭团,安安静静躺在隔壁摊的桌角上。忍不住心头一暖。
  
  “……早上我刚来的时候,鸣人那小子就风风火火地冲过来,拜托我把这个拿给你,转身就一道烟跑了,拉都拉不住,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欸,你知道他今儿怎么了嘛?话说你俩是咋认识的?”
  
  佐助其实一句都没听进去,下车,抓起饭团,对准其中一个啃了一口,两口,三口,使劲吞了下去,然后礼貌地向大妈道了谢,上车走了。剩一个饭团在车头晃晃荡荡,他才不在意什么是违和。
  
  他改变计划了。明天见到那个白痴,不管他说什么总之首先要打一顿。孩子不听话,一言不合就玩失踪,一般来说是欠揍。打一顿就好了。
  
  ----
  
  下一更不知道什么时候。

       划掉上句,看我这两天摸鱼的样子,就知道下一更这两天就会写出来了……
  我会好好写完的因为我只适合写短中篇……
  突然想起还有个坑叫论坛体我先溜一会儿……
  其实是最近太忙又忍不住摸鱼的手……
  再摸鱼可能真的要剁手了……
  _(:з)∠)_其实我好想看评论不为什么就是寂寞了想找人聊天嘛
  

评论(10)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