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鸣佐]饭团和豆浆和包2

  是的我的设定就是佐助他初中中午还可以回家吃饭晚上不用上晚修的那种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因为我是设定废

  

  

  第二天清早,佐助洗漱完了,正拿起包要走,路过主卧时却听见了一个半个月不见的声音。

  “昨晚上赶飞机回来的。我先睡一觉,今天你也不要去上班,早餐就拜托了。对了美琴,我已经找到了照顾过鼬的那位老师了,这个是他的名片。”
  
  “好的你先睡吧,——这么快就要找吗?”
  
  “嗯。越早越好。这两天你带上佐助,去见见老师,说不定还可以请他帮忙继续提高佐助的成绩……”
  
  佐助几乎是撞进去的,几度想要说什么,却突然哑火了,两只眼睛紧紧盯着父亲,仿佛下一秒眼角就要裂开。富岳皱眉:“你那是什么表情?”
  
  佐助几乎咬碎了一口牙。
  
  “我……不想……”
  
  富岳的表情渐渐严肃起来。“你不想去实中?我花这么多心思给你找老师是为了谁?你以为你现在是全级第一就骄傲了?当年鼬可是每次考试都比第二名高三四十分,你才高了十分。鼬高考可是全国第……”
  
  美琴忍不住伸手拦了拦富岳,然后凑过来问:“佐助,你想上什么学校?——为什么不想去实中?”
  
  “……”佐助咬牙。“……附中……。”
  
  果不其然,富岳的脸上露出了轻蔑和微微的愤怒。

  “没志向。不成器。”

  佐助猛地抬起头来,额角青筋突起:“为什么总是拿我和哥哥比?为什么我要跟他走完全一样的路?附中哪里差了,不就是你说的那个老师不在而已吗?哥哥很优秀我知道,可是我为什么一定要像他那样?如果我跟他有一点不一样,是不是你……是不是我就不是你儿子了?”

  说到最后,整个人已经虚弱到摇晃起来。在富岳做出回答之前,他抬起脚出门,砰地一声把门关上。翻身骑上车,用尽了所有的力气踩着车离开家。

  秋风灌进他的眼睛耳朵,灌进他的衣领,一身的虚汗还没蒸发完,就又出了一身。他停在红绿灯口,看着双手止不住地颤抖,汗水爬过脖子和躯干。很冷。非常冷。他想起来母亲说过,父亲这个周六早上又要出差。他拿出手机来看了一眼,今天是周三。转手就关了机,暗暗思忖着什么。

  -----

  今天鸣人倒是来了,老样子把食物放在桌角等着人来拿。不同的是今天的客人仿佛特别少,说是门可罗雀也不为过。远远看见佐助骑着车过来,使劲拉起了一个笑脸:“你来啦佐——”

  呼的一声,他只来得及看到一个残影,桌角上的饭团便消失不见了。鸣人的笑脸凝固了,然后自讨没趣地叹出一声苦笑来。

  然后他突然就看到佐助慢慢地用脚把车倒着蹭回来,一脸冷漠地看着他。

  “吊车尾的,你干嘛。”

  鸣人整个人一抖,赶紧又把笑脸拉起来:“什么干——”

  “你能不能别笑了,好难看。”佐助打断他,顺便咬了一口饭团。

  鸣人呆呆地看着他腮帮子一动一动,像是一只面瘫的仓鼠正在吃松子,一时竟不知道先说什么好。

  “……”佐助解决了一个饭团之后,叹了一口气,心说果然跟白痴对话还是有点难度的。摆摆手作势要走:“不说我就去上课了,中午在这里等我一下,有话跟你说。”

  鸣人愣了半晌,看着那自行车和背影绝尘而去,呆了一会儿,突然就笑了出来。

  “欢迎光临漩涡鸣人的早餐店啊我说!——”

  -----

  佐助来到的时候,太阳正是一天中最强烈的时候。鸣人坐在车凳上,把眼皮阖了,脸正对着太阳,阳光穿透眼皮的时候有红色的影子在眼皮底下晃荡。佐助瞟了几眼,心想原来围裙下是这样的衣服,捏紧了闸发出一声长长的刹车声。鸣人闻声睁开眼,正要直接出发,又突然跳下车,翻身找出一顶草帽扣在了佐助的头上。

  佐助:“……”

  “太晒了怕你晒黑了没女孩子追了,嘿嘿嘿。”

  佐助冷漠地把草帽扔回他车上,难得地跟他保持同一个速度慢慢地踩着车。

  “你家在哪?带我去。”

  “哈?去我家干嘛?”

  “不干嘛。怎么,难道你房间像狗窝一样不想给我看?”

  “才不是啦我说,我平时会好好做清洁啦。去就去啊谁怕谁?”

  到底都是年龄相仿的人,一路上侃了不少事情。佐助没打算问他为什么不上学,隐隐觉得这个问题去到他家就能知道答案了。倒是鸣人一直在问他学校里的事情,是不是漂亮学姐很多呀,是不是大家成绩都好好,老师是不是很烦。他有一句没一句地回答着,平时他就不是个多话的,不知道今天为什么这么有耐心,说了可能一个星期在学校里说的那么多话。到了那个熟悉的岔路口,他头一回跟着一辆破板车拐到另一个方向上去,兜兜转转进了一条小小的街里。鸣人在一栋小房子前停下来,锁了车开门带他往里走。

  进门时一阵清凉扑面而来,屋内随处是橙色的家具,加上不差的采光,有种阳光住在这里的感觉。鸣人朝空气喊了一声“我回来啦”,就回头把蒸笼炉子和小桌子搬回屋里。佐助给他搭了把手,终于安置好所有东西后,鸣人擦擦汗让他去坐着,自己去泡茶。

  他环顾了一圈屋子。刚刚进来的时候没注意到,起居室靠玄关的角落里有一张香桌,上面的香炉很新,后面还有两个已经泛黄的牌位,一个好像是昨天才放上去的牌位。他心里莫名有些紧,微微朝那边低了低头,小声道:“打扰了。”

  “怎么啦怎么啦这么紧张,第一次到别人家做客吗小佐助?”鸣人笑嘻嘻地端着茶从厨房里出来,转身到茶几底下,给一个笼子里的小狐狸撒了一把狗粮。嘴上还说个不停,“它叫九喇嘛,前几年捡到的小狐狸,得了什么病长不大了,我就一直养着。”

  佐助翻了个白眼,心里想该不会每天吃狗粮才是它长不大的根本原因吧。

  “中午想吃什么呀我说?我有留着饭团,配菜你想吃什么?”

  “你平时怎么吃我就跟着好了。”佐助起身跟他到厨房里去,“有没有我能帮上忙的?”

  -----

  两人在厨房里敲锅打碗,几乎是边煮边吃地吃完了。洗了碗他俩都有点犯困,于是决定在鸣人的床上躺一躺,调了个闹钟下午起床上课。

  鸣人没睡着,侧过头去看佐助的睡脸。精致的脸上有微微锋利的骨,有恰到好处的肉,有润而不腻的唇。墨汁染过般的睫毛正被顶上的风扇吹着,有些细小地颤动。他忍不住伸手过去,好奇指尖会在那张脸上收获怎么样的触感,是温柔的凝脂呢,还是冰凉的玉石?

  “你干嘛。”佐助眼都没睁开。

  “哎呀你没睡着啊……没干嘛啊,就是觉得……你真好看。”

  佐助睁开眼,那只刚才想要做什么的手就落在眼前。他复又阖上眼,淡淡道:“我又不是女生。”

  “我知道,不过不一样啦……”

  那只手终究还是抬起来,轻轻揉他的头发。他没反抗,任由那只手的动作。

  “你不问吗?”他突然开口,又把鸣人吓了一跳。

  “哇吓死我了又以为你睡着了我说!!哎——不知道为啥,觉得如果我问了的话你就会生气。……嘿嘿,反正你只要想说,我就在这听着。”

  佐助蹭了蹭那只还停留在头上的手,掌心很大很粗糙。

  “……嗯。那我今晚再告诉你。”

  “诶诶,今晚也过来吗?那明天呢?”

  “一直到周六。”

  “……噗,”鸣人想到了什么笑了出来,“那我待会要不要出去给你买内裤?”

  佐助瞪了他一眼。

  “我自己买。——今晚要吃番茄鸡蛋。”

  鸣人笑起来,又凑近了他一点,几乎算是搂住了他的脖子。

  “收到啦我说!”

  

  

不知道有没有体现出来两个人想了解对方,但又觉得不急于一时,但在一些细节上已经互相懂了的感觉……我怎么所有脑洞都这么傻白甜!不行我要去写虐文了。

加一句,写完这章发现后边写嗨了,跟大纲不一样了卧槽😂又要去改大纲了_(:з)∠)_

评论(7)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