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鸣佐点梗1] 陪你度过漫长黑夜

  少鸣叔佐设定

   @Chikara  @榴莲导弹 的点梗~

  大概是叔佐回到了鸣人六岁的时候。一篇很平淡的小故事……


  ---------

  

  这场景有点熟悉,也有点陌生。

  

  佐助走在木叶的街上,有一种迷幻的感觉。眼前的木叶,好像没有发生过任何战争,佩恩没有来过,斑和带土没有来过,辉夜也不曾出现过。很久以前就改做寿司的那家团子店,居然还在发团子的传单,屋里飘出一点甜香。

  

  佐助心下大约有了个数。接触过时空忍术之后,好像一切都能解释一样。眼见得是落日时分,他想到了些什么,便快步走到贺南川边,朝下望去。果不其然,一个小小的、孤单的身影坐在那儿,两条腿微微地前后晃动。

  

  他想走上前去,却又停下来,抬头去看天边橙色的云。落日的余晖像极了某个白痴给人觉。还有些暖暖的。

  

  对于过去的种种,他从没有后悔过,如果给他机会去改变,他也不会选择改变。见的东西越多,便越能够明白,正是当年那个幼稚的、自以为成熟的自己做出的一切,才堆积成为现在的自己。

  

  如果说非有什么后悔的,那可能是没有多一些了解他一生中唯一的挚友吧。回村后他听说了许多事,许多只有那个吊车尾才干得出来的事。曾经有几个英雄的追随者们,愤怒地指着他的鼻子说,像你这样的人,为什么值得我们的英雄替你下跪求情!

  

  佐助离开河岸往回走,看见几张似乎有印象的脸。喔,这些恐怕就是之后鸣人的追随者们,她们现在在朝一个金头发的小男孩扔石头。

  

  “滚远点你这个怪物!”她们喊道。

  

  多么丑陋的嘴脸啊。佐助心里感到很不舒服,却无可奈何。他脚步一转,向着金发小男孩离开的方向跟过去。

  

  那小小的孩子没哭,紧紧地撅着嘴,眉头皱起来,像两条利剑。身上带着各种各样的伤痕,被打的被石头砸的,有些青紫,有些结了痂,有些还裂着。他的肚子很饿,发出一些咕咕的声音,手臂从宽大的运动服里露出一些来,瘦得很不成样子。

  

  “等着吧,”他咬牙切齿地小声嘟囔,“等我做了火影那天,你们会认同我的。”

  

  佐助回过神来的时候,手已经落在鸣人的头发上。

  

  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作为开头好,只好略生硬地打了个招呼:“吃……吃饭没?”

  

  小小的孩子浑身的毛都炸起来:“你是谁!”

  

  佐助思考了一会儿,最后决定把披风挽起来,露出一个小小的团扇。鸣人认了半天,才想起来:“哦,大叔,你跟那个混蛋佐助是一家的啊!”

  

  佐助放下披风站起身。——混蛋佐助。他想。“别废话。回答我的问题。”

  

  “咕——”

  

  鸣人羞赧地低下头。

  

  “……其实今天都没吃东西……前天三代爷爷给我的生活费被几个高年级的抢走了。我打不过他们,又不敢去找三代爷爷。他看见我受伤了,肯定又要心疼了。”

  

  佐助心里顿时有些发酸。他不是没想象过鸣人的童年,只是没想过会比他想象的更惨。静立一会儿,他抬起脚大步往前走去。

  

  “超市在哪?”

  

  鸣人愣了大概有十秒才反应过来:“大叔!你要做饭给我吃吗!”

  

  “嗯。”佐助不咸不淡地应声。

  

  鸣人看起来却很担忧。

  

  “那个啊,大叔。”他皱着眉头说,“你不要和我走这么近。他们说我是怪物……你和我走太近的话,他们会觉得你也不是好人的。”

  

  佐助心想,你跳到火影岩上面涂颜料的时候,怎么没像现在这样照顾别人的心情。但他没说出来,只挑了挑眉头:“我不介意。不过要是这样的话,作为回报,今晚让我睡你家好了。”

  

  他抬脚往前走了一会儿,没发现人追上来,便回头看了一眼。这才发现他恶狠狠擦了一把鼻涕眼泪,接着换上无比阳光的笑脸跑上来,努力伸着手想要抓住他的左手,却扑了个空。

  

  “咦大叔你的左手……”

  

  佐助静默一阵,伸出右手去:“把你左手给我好了。”

  

  男人的手掌温和宽厚,握着一只几乎只有骨头的小手。夕阳的余晖已然落尽,一大一小两个身影依偎着走远,仿佛家人一般。一路上还带些手舞足蹈的欢笑声。


  -------

  

  回到家中,鸣人也顾不得身上的汗水和伤口,先去把乱糟糟的房间收拾了一番。佐助把食材放到流理台上,叮嘱他简单收拾一下就先去洗澡,洗完后他会帮忙上药。鸣人一叠声应着,咚咚咚地扫地扔垃圾,又咚咚咚地拿衣服去洗澡,一边洗一边大叫这里疼那里疼,仿佛拼了命要让全世界知道他很疼似的。佐助做好些简单的菜,正单手捏着饭团,捏得不怎么成样子。看着一碟子歪瓜裂枣,满耳朵都是鸣人的大呼小叫,只觉得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

  

  吃饭前,鸣人抱着医药箱过来,里面躺着剩余的一点纱布,还好酒精倒是有很多。佐助拿着棉签给他消毒,他就大喊起来,胡天搅地地喊疼。佐助充耳不闻,直到快消毒完了,才问他:“你以前自己一个人上药的时候,也这么个喊法?”

  

  鸣人顿时就不喊了。他抓抓后脑勺,腼腆地回答:“不啊,喊了也没有人听见,咬咬牙就过去了。”

  

  “哦。”佐助心想居然是特意喊给我听的,又是想笑又是心酸。“那你今天就喊个够吧,我听着。”

  

  鸣人默然三秒,接着一脸尴尬地抬头看他:“可你都这么说了,我就不好意思再喊了。”

  

  佐助“哦”了一声,麻利地给他上完药,拍拍他的头:“不喊就不喊,过来吃饭。”

  

  鸣人屁颠颠地起身,看着那扎得歪歪扭扭的绷带,觉得竟然不比自己扎得好,一想到佐助只有一只手,又没心思抱怨了。然后他就看见了桌上那些变形的饭团。

  

  “我说大叔,虽然我没吃过正儿八经的饭团,但是饭团不是长这样的吧?”

  

  佐助难得急躁起来:“有得吃还抱怨?爱吃吃,不吃滚。”

  

  鸣人哈哈大笑,笑够了把饭团塞进嘴里。味道出人意料地不错。他连忙多拿了几个,吃得急匆匆的,又有些噎着,咳嗽起来。佐助看不下去,放下饭团给他倒水,又给他拍背。鸣人缓过气来,忽然觉得不对味儿,抬起头就问:“话说大叔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嗯?你猜。”

  

  鸣人乱七八糟地叫了几个都不对,玩心又起来了:“大叔我也没告诉过你我的名字吧!不如你也来猜我的名字怎么样!”

  

  佐助淡淡地扫了一眼他:“鸣人啊。”

  

  “欸!!!!大叔你是怎么知道的!!!”

  

  佐助微微一笑:“大概是因为你身上有一股吊车尾的气息吧。”

  

  “……过分!!!你果然跟那个混蛋佐助是一路货!!!”

  

  佐助不置可否,产生了一种愉快的感觉,收起盘子去洗了。

  

  鸣人站在小板凳上,他还不够高,只能帮着佐助把洗干净的盘子接过来擦干。“那大叔,你为什么不去找佐助,而是来找我?……那个混蛋佐助好像没有家人了,他老是一个人坐在河边,但是脾气又臭到死,想上去跟他搭话都不敢的说。”

  

  佐助顿了顿,心里有些乱。原来在他刚刚陷入最黑暗的日子的时候,这个吊车尾就已经在想着他的事情了吗?

  

  他思考了一会儿,郑重地回答:“那是他必须经历的事情,只有这样他才会变强。而且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走,就算跟他见面,也没有什么用。”

  

  “欸大叔你很快就就要走吗!那我要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佐助没有反应过来。

  

  “我要怎么帮佐助啊我说!我还想着要是你在的话,说不定就能够跟你一起去找他说话呢……”

  

  佐助的心里涌起一股暖流。

  

  “鸣人。”他蹲下身来,平视他湛蓝的双眼。“你拥有……可以改变他的力量。”

  

  “我吗?”

  

  “嗯。”佐助扶着他瘦瘦小小的肩膀,不知想起了什么场景,露出一个温和而酸涩的笑。大概在这样小的挚友面前,他无法隐藏所有的情感,无法再自欺欺人吧。在蛇窟里那不见天日的日子里,他虽然不清楚鸣人做了什么,但是他始终知道鸣人在追逐他。只要想到这一点就不可避免地感到安心,仿佛那是自己的退路,万一哪一天累了,不再希冀力量和无聊的复仇,也能马上回到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常常接踵而来的便是对自己软弱的厌弃,他不止一次说服自己鸣人的存在便是自己最大的弱点,但却无法否定鸣人曾给一个只有十二岁的他带来过多么厚重的安心感。

  

  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从一开始,自己的人生中就有这个金色的身影存在着。即使是在最黑暗的长夜里,他的陪伴和他的思念,都没有停下来过吗?

  

  想到这里眼睛竟然有些酸涩。为什么是你呢,他想。

  

  “虽然我不能告诉你未来会发生什么,该怎么做,需要你自己思考。但是你一定能做到的。”

  

  鸣人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拉过佐助的手,自作主张地跟他拉钩:“我保证我会跟他做朋友的我说!”


  -------

  

  晚上睡觉的时候,鸣人坚持让佐助跟他一起在床上睡。床很小,小小的鸣人不自觉地就缩到佐助的怀里去。

  

  “大叔你身体凉凉的……晚上睡觉不会冷吗……”他口齿不清地嘟哝着,眼皮已经闭上了。

  

  “有一点冷。”佐助难得老实地承认。

  

  “那我抱着你。”鸣人勉强又把眼睛睁开一点,蠕动着蹭过来,手圈在佐助的脖子上,让佐助的脸靠在自己怀里。佐助好笑地把唯一的手搭在他的腰上,也没挣扎,就这么随他抱着了。

  

  “暖多了。”他评价道。

  

  鸣人有些高兴地笑起来:“那就好。不知道为什么大叔给我一种很靠谱的感觉啊我说……这样子我好像特别安心……”

  

  不纠结我的名字了吗,佐助心里想道,又有些庆幸。他感到自己的存在正在变得稀薄,大概是时空忍术快要失效了,也许他马上就要回到原来的世界去了吧。不管怎么说,回去之后对那个大白痴好点吧。这一趟回来,也差不多知道了鸣人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都做过些什么。算算也有十几年了,虽然他没求他做过这些,但很感激是真的。

  

  这样想着,他轻轻地从鸣人的怀里挪出来,给他掖了掖被子,接着俯下身,将一个吻印在小小的孩子的额角。

  

  “谢谢你,一直以来。”佐助认真地、小声地说。

  

  鸣人在黑暗中睁开眼,身侧的温度还没有散尽。他翻了个身,不知道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他怎么会不知道那就是佐助呢?他的面容、性格、查克拉的感觉,和他身上传来的淡淡味道,都与在河边孤单坐着的那个人如此一致。问他名字也不过是在试探而已,他真正想问的还有很多,比如他的左手,他的眼睛,和他们最后究竟有没有站在对方身后并肩作战。


  但是这样就好,佐助在最后对他说了谢谢。这样就好,不是吗?

  

  只有那个吻,他还没想明白。他只是默默下定决心,明天一定要跟佐助说出自己的想法!


  -------

  

  佐助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柔软的大床上,一只温暖的手臂环绕着他的腰,有一小股温热的气息规律地打在胸口上。

  

  他接下来惊恐地发现,胸口前埋着的人是鸣人,而且两个人身上什么都没有穿。

  

  闹钟不合时宜地响起来,他被吓了一跳,急忙伸手去关掉闹钟。下一秒又被人拉回床上死死抱住:“唔……佐助……再睡五分钟……”

  

  怎么回事?!他迅速搜索了一下自己的记忆,更加惊恐地发现自己的记忆正在改变。从六岁开始的记忆,正越来越多地出现一个金毛的影子。他甚至能回想起来,昨晚自己如何在他身下叫喊,而且还不止一个晚上!

  

  他勉强回忆起昨晚小小的鸣人跟他拉钩说,我保证我会跟他做朋友的。一个想法在他脑海中逐渐形成。眼前鸣人正闭着眼睛胡乱地寻找他的嘴唇,嘟囔着要早安吻。愣了一秒,他就死命挣扎起来:

  

  “放开我啊啊啊啊——!我要回去阻止你唔唔唔——”


  


  


  fin


  

  

  行了人生第一次写点梗不知道写了什么鬼东西orz总之就是一个佐助回到过去知道了很多东西,最后基本是开窍了,但却一个不小心改变了历史的故事……希望姑娘们喜欢这个故事!/鞠躬

  


评论(32)

热度(25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