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胜出】绿谷家的火凤凰又出来烧山了 (中)


上次大家投票出来的选项是:
B咔不昏迷,保留着翅膀,还能正常说话。
有五岁胜出kiss注意。

(上)链接:
https://guanrh.lofter.com/post/1d4b3217_11118d99



-

草木熊熊地燃烧着,火光快要照亮天空。五岁的绿谷出久尖叫着,不顾身上还穿着厚重的巫女服,就朝那火焰的中心跑过去。
木屐在山路上受力不稳,他才跑了两步,脚脖子就发出一声怪叫,栽倒在地上。
他的脚没法再站起来了,却仍然向着火海伸出了手。
「小胜——!!!」
爆豪胜己身处火海正中,痛苦的呼声逐渐小了下去。这让绿谷出久的心里逐渐产生了绝望。
他哭喊着往那边爬过去:
「小胜——!!!」
「……别过来!」
「小胜?」
泪眼朦胧中,他看见火海里站起来一个人。
那个人的身后,是巨大的、缠绕着明亮火焰的金色羽翼。
绿谷出久更用力地往那边爬过去,手心按在烧焦的草地上,烫出了水泡。他发出了一声短促的痛呼。
「废久我让你别过来!给我好好听人说话啊!」
霎时间风贴着地面旋转起来。出久亲眼看着眼前的泱泱大火被卷走、熄灭,顺着爆豪胜己的那双翅膀,消失在羽翼末端。
紧接着,那双巨大的翅膀,也像星尘一样忽的消散了。

爆豪胜己筋疲力竭地想往后坐下去,又被还未散热的草地烫得一跳,只好踉跄着地往出久的方向走过来。
他的衣服几乎都被烧没了,可身上却一点伤都没有。出久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使劲擦了把鼻涕,又被手上的烫伤痛出一把眼泪。
「你没事吗小胜?你是怎么做到的?」
「闭嘴……」
爆豪胜己脱力地往前扑。出久借着月光仔细地看着他,确认他身上确实没有烧伤之后,把巫女服的最外一层脱了下来。
「小、小胜,衣服都烧没了,穿这个吧……?」
爆豪胜己沉默着披上外套。出久看着那长长的凤尾图案在他身后铺开,仿佛又看见那金色的翅膀在他身后出现。
多么强大又漂亮的姿态!
他这样想着。
「废久,你受伤了?」
爆豪胜己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
「啊,嗯……」
爆豪胜己从火海里逃出却丝毫未伤,自己反而手脚都烫出了水泡,还扭到了脚脖子。出久感到羞赧,躲躲藏藏地把手往后藏。
「脚受伤了吧?还有哪里?」
胜己盯着他的动作,粗暴地把他的手扯出来。
「等……好痛!」
出久惊呼,眼眶中又蓄满了泪水,不出所料又被爆豪胜己嫌弃了。
「怎么会有你这么笨的废物啊!」
出久委屈地收回手,往后畏缩了一下。
「上来!」
「诶?」
爆豪胜己背对着他,蹲在他面前。
「快上来啊!能勉强站起来的吧?!」
「不、小胜背不动我的吧!」
他慌张地摆手。
「我说行就行!」
爆豪胜己烦不胜烦。
「再磨蹭你就一个人留在这里吧!」
「我、我知道啦!小胜你不要总是这样凶我嘛!」
出久勉强拖着一条瘸腿站起来,双手抱住胜己的脖子。把他的双腿抬起来的那两只手,是非常有力的手,甚至不像是一个五岁小孩子应有的力气。
「嘶——」
出久的身体靠到胜己的后背时,他忍不住地颤抖了一下,发出了痛苦的吸气声。
「小胜?果然还是太勉强了吗?」
「什么勉强?我有那么弱吗?!」
他听起来很生气。
「可是你刚才……」
「只是长出那种东西的地方有点痛而已!再多嘴我就松手了!」
出久赶紧闭上嘴,抱得紧紧的。
过不了一会儿,他又忍不住开口。刚才的现象实在是他无法理解的程度了,无论如何也想问出来。
「小……」
「闭嘴!」
「……」
他苦恼地挠挠头,重新把半张脸蛋埋到胜己的耳后。
胜己被耳后的呼吸挠得心烦意乱。他明知道这个问题逃避不开,出久总是要知道的。
「给你三秒钟,赶紧问完!」
「哎!」
惊喜来得猝不及防,出久傻愣愣地把这三秒钟愣过去了。他刚想起来自己要问什么的时候,又被爆豪胜己怒冲冲地打断。
「算了,你别说话了,我知道你想问什么。」
「……」
那你倒是回答我啊。出久不高兴地嘟着嘴想。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
他沉沉地开口。
「感觉就像是有什么东西住在身体里一样,那个会长出翅膀的东西——不,不是住在那里面,我感觉我,就是那个东西。」
他抬头看着天上的月亮。
「废久,你记不记得去年我们在地下室里找到的那本书?」
「嗯?啊!我记得!」
出久兴奋地扭动了一下身子,又引来一声痛呼。
「嘶——你动作小一点啊废久!」
「啊啊啊抱歉抱歉!我只是想起来那本书的内容,太兴奋了!」
出久尽力克制自己手舞足蹈的冲动。
「那上面画着一只大大的、很漂亮的凤凰——!」

-

「凰」字的尾音落下之后,忽然就只剩下蝉鸣声了。
四周一片空寂,连爆豪胜己的脚步都停了下来。
过了很久,出久的声音才重新响起。
「小胜……你不会就是……」
他咽了咽唾沫,忐忑道:
「火凤……」
「不知道。」
爆豪胜己打断了他的话,语气不爽。
「如果你害怕的话,现在马上就从我身上滚下去。」
出久连忙又抱紧了一些。
「我不怕。」
「为什么?既然知道了,害怕才是应该的吧?!」
爆豪胜己很烦躁。可是出久执拗道:
「小胜就是小胜,我不怕。」
爆豪胜己把人放到树根底下,嘴角向下撇着。他心里充满了说不清楚的急躁。
「要是我现在也马上变成那东西,你也不怕?!」
出久被他的气势吓得瑟缩了一下,但很快又努力忍着胆怯迎上去。
「我说不怕就是不怕。」
爆豪胜己掐住他的嘴巴,凑了过来。出久感觉有什么软软的东西伸进嘴里,舔了舔他的舌头,就像果冻一样滑出去了。
然后他看见胜己迅速脱下了上身的衣服。那双翅膀便带着金色的光芒,呼啦啦长了出来。
「咦、不会着火了吗?」
「我好像知道怎么控制那个火。」
「好厉害!」
「这种事情谁都……」
爆豪胜己本来想说谁都做得到吧,话到嘴边才想起来的确不是都能做到,便闭嘴不言了。
「小胜好帅气!」
他难得没嫌弃出久啰嗦,反而很受用。
「那是当然!」
要不是出久扭到了脚,他一定会绕着这双大翅膀跑上好几圈。
但是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他鼓足了勇气问出来:
「但是小胜刚、刚才为什么要、亲、亲我……」
「不知道。」
爆豪胜己的脸上有些泛红。
「只是感觉没有那个的话,翅膀长不出来。」
「诶?那不是像钥匙一样了……」
「大概……是因为你是巫女吧。」
「诶诶??就算我是巫女小胜也不可以随便亲、亲我的啦!」
重点根本不是这里!爆豪胜己又觉得烦了,他抓耳挠腮不知道怎么解释。
正在此时,引子慌张的声音响了起来。
「出久,胜己?我刚刚看到那边的山头着火——」
两个人突然僵硬了。胜己身后的翅膀,应声而化为星尘,但仍然没有逃过引子的眼睛。
引子话都没说完,便向后摔倒在地上,小腿无意识地抽搐着。她很快反应过来,向前伏地重重地礼拜。
「火凤凰大人……真的是火凤凰大人……」
她嘴里无意识地念叨着。
「引子阿姨!」
胜己连忙跑过去,想要扶起她。可引子仿佛在地上生了根一样不肯起来,也仿佛听不到他说什么,只一直重复着一直以来信奉的神明的名字。
「引子阿姨,我有事要问你!」
爆豪胜己不得已地加大了音量,在她耳旁吼道。
「呀!」
引子猛地抬起头,发出如梦初醒般的声音。
「是!请、请问!」
爆豪胜己把她扶起来,在她面前坐下,语气十分严肃。
「引子阿姨,我想要知道五年前这里发生过的事情!」
引子听了这话,脸色发青。
「我不是有意瞒着的……请大人原谅我吧!原谅我吧……」
她因害怕而流下眼泪。
爆豪胜己没有办法,回头看了一眼绿谷出久。出久马上会意,四肢并用地爬过来抱住了妈妈。
「妈妈,不要害怕,小胜还是那个小胜喔?是他刚刚把我从火里救出来,还背我下山的,小胜不是坏人!」
引子挥手敲了一下出久的脑袋,挂着眼泪凶道:
「妈妈从小教你要敬畏神明!你这是什么话,快过来跪下!」
出久被揪着一绺头发,不怎么疼但也逃不开,只得朝胜己投去求救的目光。
爆豪胜己皱着眉头深吸一口气,又凑近了一些,紧紧握住引子的手。为了让她冷静下来,他甚至用上了几乎不曾用过的敬语。
「引子阿姨,我是您养大的,我父母都不在了,喊您母亲也是应该的,所以您请不要跪在这里!」
引子终于看起来没那么激动了。
「火凤……」
还没叫出声就被打断了:
「是‘胜己’!」
胜己大声而坚定地纠正道,声音因此听起来非常生气。
绿谷引子瑟缩了一下,意识到这是胜己在表达亲近,又忍不住掉下眼泪来,伸出手把胜己抱进怀里。
出久看见妈妈哭了,也忍不住小声哭起来,三人抱作一团。
「所以……五年前,真的发生了什么吗?」
引子点点头。
「胜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


TBC

我这废话也是够够的,不过能写到这么萌的小出久,总觉得蜜汁满足……
写两个小孩子kiss我竟然写得如此开心,我怕不是早已变成怪阿姨了!(捂脸逃跑)
其实我不知道还有多少章完结,如果不拖的话其实下章可以完结的(小声)


另外,有没有人要看A路线怎么发展的,我告诉你们剧情?

评论(11)

热度(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