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胜出♀】关于称呼

☆小段by若何
☆……第几篇了,5?




虽然出久学会的第一个称呼是“かっちゃん”(小胜),但自从知道“兄さん”的意思之后,就开始规规矩矩地喊起了“勝己兄さん”(胜己哥哥)。当然也想过别的,比如“勝っちゃん兄”(小胜哥哥),但居然因为拗口而被否决;“かつ兄(胜哥)”,虽然非常简短好读,但居然因为有股不良的味道而被家长们及时地拦了下来。对此胜己还大闹一通,因为他最心水“胜哥”,这样显得他很酷,可是被老妈否定了,他必须表达一下不满。让出久改叫他“胜己哥哥”,他觉得距离被拉远了,怎么?一块光屁股长大的人忽然给我玩疏远吗?但是出久一开口他就没有气了:一声甜甜软软的“胜己哥哥”叫得他打心底觉得好听。马上不闹了,一遍一遍地让出久念。

但是让他叫“いずく妹(出久妹妹)”是不存在的,因为特别拗口。“いずくちゃん(小出久)”也不行,因为他嫌麻烦,而且恶心。所以他打一开始就直接叫名字了,连个“さん”都不肯加。光己揪他耳朵说他不尊重人,他一边捂着耳朵一边嚷嚷道:“有啥好加的嘛——我和出久那么熟!”光己竟觉得他说得头头是道,这一巴掌终究没落到屁股上去。

这情况直到四岁那年才发生了改变:身边的同龄人全都有个性了,哪怕全是一些没有用的个性;但只有出久,都快到五岁生日了,还什么征兆都没有。因此胜己送她一个新称号:“デク”。出久不解其意,所以并不生气,反而觉得新奇,她以为胜己哥哥是在安慰她,所以开始用新的称呼叫她了;并且那时她还是胜己的小跟班的一员,胜己护她护得可严实,都不让别人碰她一根指头的,这便更加坐实了她的猜想。

新称呼被发明出来的那天晚上,出久在被窝里思考了一晚上;第二天,艰难地逮到一个两人独处的机会,把胜己拉到公园的滑梯底下,惴惴不安又鼓起了十足的勇气似的,问:

“胜己哥哥,我……可以喊你‘かっちゃん’吗?”

这就是她思考了一夜的事情了。她对这事特别上心,小孩子总觉得什么都很重要。

“啊?为啥?”胜己没有反应过来,“デク”可不是什么好词,照理来说不是该还他一个外号吗?

“因为……因为胜己哥哥开始叫我‘デク’了,我觉得我也可以……跟胜己哥哥叫得更亲密一点?”

出久的手指纠缠在一起,仿佛很害羞很纠结。这纯天然的表现顿时让胜己想回去杀掉昨天那邪恶的自己:干嘛想出这种名字来?可是可恶啊,真的好想听这家伙喊“かっちゃん”……总之先勉为其难地答应下来!于是他扭曲着表情点了点头。出久只知道他同意了,顿时眼睛里冒出星星来,一连叫了五六声“かっちゃん”,叫得胜己小小的心里,一半装着开心,一半装着罪恶感。

“呃,要不我再给你想一个名字?”胜己难得结巴起来,“いずく...ちゃん?”

“诶?可是我觉得‘デク’就很好啊,又很可爱。”出久依旧很高兴的样子,“不用改了嘛,小胜~”

“好吧……”胜己心虚地答应。过了一会儿又觉得实在是太糟糕,必须做点什么来驱逐这种罪恶感,于是他站起身,气宇轩昂地给出久保证道:“以后不管怎样,不管你的个性厉不厉害,我都会罩着你的。我一定会!”

“诶?罩着什么的……可是我想跟小胜一起努力,一起成为大英雄啊!”

“你不用那么努力。”胜己庄重地告诉她,“反正我一定会罩着你,所以你不用那么辛苦也可以。”

“不行。”出久马上就拒绝了,有点委屈地看着他,“我就要跟小胜一起。我想叫你小胜,也是因为这样叫的话,我和你就更加平等了,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努力。我要做什么都和你在一起,我要以后我们永远在一起!”

胜己被出久的气势说服了。这是他今天第二次被说服。他重新鼓起劲儿,用力地答应了他的デク,然后凑过去,轻轻亲了一下她的脸蛋儿。这是他从他妈那儿学来的:光己有时候高兴,会抱起出久亲亲她的脸,把出久亲得咯咯直笑。出久也的确被她的かっちゃん亲到咯咯地笑了,笑声清脆纯真,什么杂质都没有。光滑的嘴唇开心地张着,显得很软。

许多年后,胜己还经常在想,很小的时候亲了出久的嘴唇的事情,到底是不是个梦呢。







再次没有了。

结果到最后根本和称呼没关系了嘛!!

评论(15)

热度(4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