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胜出♀】关于出久之哭

☆这篇太长了还能是段子吗by若何

6


胜己在小的时候,因为出久遗传她妈好哭的特点,对出久的哭印象深刻,思考颇多。事情可以追溯到他们刚粉上欧尔麦特的时期,我们一件一件说。

那会儿小孩男女观念不重,思想平等,胜己和出久都深爱着欧尔麦特救出千人的视频,并声称自己要当第一英雄,还总是为此吵架,比如“我才是第一你就当个第二吧”之类。一到4岁,胜己的手里就会噼噼啪啪了,又年纪最大,便凭着这耀眼又厉害的个性,一跃成为幼儿园小团体的大哥;出久就只好变成小跟班之一。
胜己给规定出久了专门的抱他的水壶之职,因为“只有出久绝对不会给老子——未来的第一英雄——下毒。”大家虽觉得胜己就是偏心出久,然而抱水壶也不算特别有面子的工作,便都没有异议。而出久不久也就习惯了,开始为了让胜己坐实这个大哥位置费尽心思:胜己有段时间脸特别黑,怎么抽都抽不到干脆面袋儿里的欧叔系列ssr。身为大哥居然没有ssr,是可忍孰不可忍?于是出久悄悄把他拉到自己闺房,把她仅有的一张ssr给了胜己。
“就说今天抽到的,我给你作证!然后,我过几天告诉他们我那张被洗衣机洗了,这样就没人怀疑了!”
胜己本还在纠结该不该接,以为她牺牲小我成就大哥应该会有点难过,是在强颜欢笑,可出久看起来确实一点都不伤心:“这样他们就不会再说小胜没有这张卡啦,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胜己因此肃然起敬。他把卡郑重地揣进兜里,然后郑重地拥抱了他的小秘书/小军师/小警卫员,说,“我一定不会忘记这张卡的事;要是我抽到了,就把我那张给你。”
这是胜己第一次对出久“爱哭”的特性产生迷惑。丢东西了,不该哭么?自己的东西给别人拿走了,不该哭么?出久似乎跟他想象的那种爱哭有点区别,但是在哪儿呢?

胜己自ssr事件之后,护出久护得越加明显,不打算让任何人欺负他的好妹妹。说起来,他也是这群瓜娃子里最早觉醒性别认知的人,这还是因为出久,因为有人要掀出久的裙子,被他阻止了,那人理直气壮地说“就她穿得不一样,为什么不能掀”,胜己说不出个一二三四,回去想了一晚上,终于明白“因为她是女孩子,女孩子跟我们不一样”。
此后,胜己每天晚上都在脑内提前想好并且演练无数遍,要是有谁欺负出久让她受伤或者哭了,或者再掀她裙子,他要怎么把人打跑,最后一句要怎么喊才威风,能把人吓得再也不敢回来。但悲凉的是,这种机会居然一次都没出现过,因为出久此人甚奇,几乎不为自己的事情哭,反而要是别人受伤了,她哭得最厉害。
经典事件有两个。一次是他们班一小孩惹上学长(其实也就幼儿园的大大班),然后被学长用脏话骂了,出久居然一边大哭一边挡在那孩子面前,说你们不可以这样说人家。轮到她自己被骂的时候,反而不痛不痒,像没听到。胜己刚打算举起的拳头又给放下了,还被出久安慰说,“胜己哥哥我没事的,被骂又不会少块肉。”
哈?那他被骂也不会少块肉啊,人家哭就算了,你哭个屁?胜己真想不通这瓜娃子脑子里在想什么。
第二件事就是胜己掉进水里那次。他屁股快疼炸了,可是跟着他跑进河里的出久掉的眼泪居然比他还多,一脸担心地问“没事吧?受伤了吗?”胜己很烦躁,摔的又不是你?于是出离愤怒,问她是哭啥,结果她擦着眼泪说,“小胜一定摔得很疼,怎么办啊?”搞得胜己的屁股突然都不好意思疼了。胜己抓着她安慰半天:“老子一点事都没有,能跑能跳能斗牛”,才止住她的眼泪。
然而回家路上,出久一脚一个血印子。胜己立马又暴怒起来,掀翻了她揪着脚看,才发现这娃跑进河里的时候不知被什么尖利的东西划伤了。可她好像一点儿都不在乎,说是“不是很疼,过两天就好了。别管我啦,咱们快走吧!”
哈?!那我摔到可不也是过两天就好了吗,你刚才是哭个屁啊?!
这个晚上是胜己第二次彻底思考出久的哭。他第二天黑着眼圈得出结论,他的出久酱压根不知道心疼自己,只知道心疼别人。但是,他仍然无法理解,为什么出久只知道心疼别人。在自我中心的胜己的小世界里,似乎从没有这种选项。

胜己第三次思考出久的哭,是在“デク”这个外号出现后不久。他带着四五个人去敲绿谷家大门想叫她出来玩的时候,听见里边一阵阵几乎哭哑了的声音。他急急地朝身后丢了一句话“我进去,你们等着。”门一开,就一溜烟跑到出久房间门口。房间上了锁,引子也打不开,一脸眼泪地拜托他“把出久劝出来”。他没来得及问到底什么事,只说“出久,是我。”门里哭声一下子停了。过了会儿,开了条门缝。
引子眼疾手快,给胜己塞了块热毛巾。胜己进去之后又把门关上了;然后给出久擦脸,眼泪鼻涕,那个糊的呀。胜己心想,老子这是头一回见她这么丑的时候……
擦干净了,出久瑟瑟缩缩的,肿着眼睛不说话。胜己就说了一句:“你想说了就说,不说就永远不出去,我在这睡也行。”出久还不想告诉他。结果她肚子先说话了,咕噜噜叫了起来。
“我……我饿了。……你饿吗?”出久抽搭搭地问。
“饿死了。”胜己睁眼说瞎话。
“那你……能不能出去拿点饼……”
“不,你先说什么事情,我们再一起出去。”
出久忽然扭扭捏捏对手指,好像手指很好玩。胜己勃然大怒:“磨磨蹭蹭的还是不是咱们小队的了?要当英雄的人有你这么磨蹭的吗?有什么说不出来的?!”
出久一听“要当英雄的人”六个字,顿时两眼一黑,又大哭起来。一边哭一边扯着胜己的衣襟,气都喘不上:
“医生……医生说我……不会有个性了……”
胜己如同遭了雷劈,立在原地。出久继续哭喊:“我以为会有的……我以为我会有很厉害的个性……可是现在没有了……”
胜己手足无措,他可没安慰过这样的出久。只是脑中忽然闪过一个奇妙的想法:这是因为她没有个性而哭?
这好像是头一回?
诶?这家伙也是会为自己哭的人嘛?
结果出久接着说:“我要是成不了英雄……就不能帮别人……救不了更多人了……”
胜己的脑袋一下子烧坏了,转不过来了。为什么最后出久哭的原因还是别人,还是因为想救别人?“别人”有这么重要吗?胜己第一次觉得自己无法理解出久。他很努力地跟她承诺“我来努力就好了,我来连你的那一份一起救”,可是毫无安慰作用,显然出久并不打算因此善罢甘休。最后他有点不耐烦了:“又不是只有英雄才能救人!没有个性就没有呗,又不是什么都做不了!像医生消防员和警||察,虽然没有英雄那么帅气,但他们不也是在救人吗?”
出久神奇地被这句话开导到了,几乎立刻止住眼泪。她似乎慎重地思考了很久,然后点头承认了胜己的说法。
“你说得有道理。”她说,“那我再等一等,如果真的没有个性,就再想一个目标好了。”
然后她又委屈起来:“可是我只喜欢英雄嘛……我想像欧尔麦特那样帅气地救人嘛……”
结果这家伙似乎满脑子都想着“救人”……胜己一边给她递午饭(现在是下午三点)一边想。陪她吃饱之后上床睡午觉,因为出久太累了,眼皮都睁不开。胜己会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法明白为什么出久跟他一块长大,一块想当英雄,却跟他的目标完全不一样。出久每一次哭都是为了救人,可救人算什么目标,为什么不是胜利呢,胜利不一样也能救人吗?他这样迷惑着,伸出短短的手臂,给自己和出久盖上被子。
他还需要很久很久才会想明白。

当然,现在的他还担心不到这个。因为等他醒来的时候,首先会看到一帮被他晾了一个多小时的兄弟,像蚂蚁一样凑在床边看他们,并且出久还要被他们喊上好几年的“嫂子”。






后面还有,but not today

请大家记住 绿谷是个天使

no matter where or when

评论(14)

热度(5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