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殇浪凛Ⅰ现代pa】薄荷烟

现代pa,殇凛殇浪都有注意,是脑洞速打,各种设定没有详细考究。跟 https://sanzhi0.lofter.com/post/1fefea73_12cb60307这篇设定有一点关系,在此  @SAN值=0 

——




黑道少爷凛雪鸦怎么会遇见老实巴交的五好青年殇不患,大概要拜几个小混混挑起的争端所赐。

众所周知凛雪鸦喜欢隐藏身份一个人乱跑,那么以他这种欠揍的性格,被几个混混堵到小巷子里也许不是什么出奇的事,倒不如说凛雪鸦还打算好好玩玩他们。偏偏此情此景就被刚下班手里还提着菜和鸡蛋的殇不患看见了——哟呵,五对一,一的还是个体型偏瘦相貌昳丽的青年。殇不患上去就是几拳,不到两分钟,混混们就都没影了,仅剩凛雪鸦一人靠着墙,笑吟吟地,举起一根薄荷烟。

啪嚓,他游刃有余地,擦亮火机。

殇不患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人好像从一开始就不太需要他的帮忙。正想着赶紧走人,却见凛雪鸦丢来一件东西。他手忙脚乱地接住,——另一根薄荷烟。

“谢礼。”凛雪鸦朝他笑。

“……我不太抽烟。”殇不患还想还回去,凛雪鸦摇摇头:“赠礼不收,不是美事。”

殇不患立在原地,僵硬地看着凛雪鸦走过来,将两根烟凑在一起,引燃了。薄荷烟味从两人之间升起,凛雪鸦悠悠吹出一口烟气,道:

“不知这位先生清不清楚你刚刚打跑的都是些谁?”

殇不患摇摇头,他确实不清楚,也没必要弄清楚。然而既然凛雪鸦这么说,他也就明白了那几个混混是有后台的人。不过,就算是有仇家找上门,他也没什么好害怕的,绕着走也躲不开的话,大不了再教训一顿就是了。谁还没当过混混了,殇不患一点都没在怕。

可是凛雪鸦强行以为他很怕,笑眯眯地欺身过来:

“不过你不用担心,跟着我的话,就不会被他们找麻烦了。”

“这又奇了。”殇不患困惑道,“你又是谁?”

“凛雪鸦。”凛雪鸦大大方方报上名字。

殇不患可算知道自己惹到了谁,这整个市里姓凛的有且只有那么一家,还是出了名的黑白通吃,谁都打不动的那种。眼前这人想必是凛家公子了,殇不患感觉头都开始隐隐作痛。

“我看不必,跟着你只会有更多麻烦找上门吧?”

殇不患一边说一边不着痕迹地往后退,几个闪身就提着菜远离凛雪鸦十米开外。

“哎呀哎呀。”凛雪鸦并不在意地笑笑,“明天下班见哦,不患?”

他怎么知道我名字!?殇不患脸色一变,一掏口袋,名片夹没了。再抬头一看,凛雪鸦也没了,整个小巷口就剩一缕快要散尽的薄荷烟。


第二天,殇不患照例忙得晕头转向。好不容易捱到下班,刚出公司大楼,一辆玛莎拉蒂赫然停在门口。殇不患掉头就走,还没出后门,就听见昨天那几个混混的声音。

好吧,前门凛家公子,后门一群杂碎,选一个吧。

殇不患捏着太阳穴揉了两圈,凛雪鸦的声音已经到脑后了。

“不患~


说好送到家就是送到家,凛雪鸦半路还想偷偷改道回自己家,被殇不患硬是按着方向盘改了回去。凛雪鸦开车开得心惊肉跳,回头一看殇不患面不改色、大义凛然地盯着他说:“别打什么奇怪的主意,我要回去给阿浪做饭,……还有帮他检查作业。”

“阿浪?”凛雪鸦颇有兴趣。

“领养的孩子。没比我小几岁,准备高考了。”

殇不患说完,后知后觉地惊慌道:“你可别打他的主意!我绝对不会让阿浪和你这种黑道沾边的!”

凛雪鸦笑着摇摇头:“你大可不必担心。”


我感兴趣的只有你而已啊。


到了家楼下,殇不患本来想劝人赶紧走,结果凛雪鸦说“护送你回家居然连杯茶都得不到也太狠心了吧”,心一软就带他上了楼,心想就喝一杯茶,估计也不会发生什么。

他一边掏钥匙一边提醒凛雪鸦:“你安分点,我家那孩子不喜欢吵闹。”

殇不患一提这孩子时脸上就带笑,跟他说话就愁眉苦脸,简直是差别待遇。凛雪鸦吃了一缸飞来横醋,心里更是笃定了要进去会会这孩子。

“巫谣,我回来了。”

殇不患打着招呼走进玄关,弯下腰给凛雪鸦找鞋。浪巫谣从里边出来,一句“欢迎回来”还没出口,看见门外站着的那人,心里就开始警铃大作:

“这是谁?”

“嗯?……”殇不患才犹豫了两秒钟,凛雪鸦就笑眯眯地自我介绍:

“你好啊,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凛雪鸦。”

“爸……”殇不患噗嗤一声,提着拖鞋乐得前俯后仰。浪巫谣不满地喊了一声“不患”,皱着眉头走近前来,跟凛雪鸦直直地四目相对。


一秒。

两秒。


砰,浪巫谣拿起门就摔到凛雪鸦脸上。幸而凛雪鸦早有防备,早就一脚卡进了门里,两人咬牙切齿地斗了半分钟的力气,才被乐完了的殇不患拉开。

“巫谣,这是客人。”

殇不患的语气里很有些担心,怕浪巫谣惹到这位凛家大公子,挤眉弄眼地朝他暗示。可是浪巫谣几乎已经被愤怒冲昏头脑,这哪是什么客人,这是凛雪鸦,你别以为我没听说过姓凛的是什么大人物,然而你现在却要包庇他!

而且你身上还有一股子一闻就知道是他那儿来的高级薄荷烟味!

浪巫谣眼睛里能冒出火,火能把凛雪鸦的脸钻出个洞来。殇不患见状不妙,连忙上去搂住,顺了顺他的头发让他消消气。浪巫谣死死抱住了殇不患,只有半只眼睛露在外边,充满敌意地盯着凛雪鸦。

“怎么了?怎么这么生气?今天学校又有人找你打架?”殇不患低头安抚。浪巫谣一句话都不说,只是眼神里的敌意变少了,反而渐渐沾染上了炫耀的味道。

凛雪鸦脸上春风明媚,心里咬牙切齿。他堂堂凛家公子,如今敌不过一个高中生,是可忍孰不可忍?

殇不患顺好了浪巫谣的毛,三步一回头地往厨房里去,给凛雪鸦泡茶。客厅里一下子只剩面面相觑的两人,凛雪鸦翘着个二郎腿,画着兔子图案的拖鞋(浪巫谣挑的)晃晃荡荡地挂在他足尖。在别人家里吸烟不好,这点他倒是忍住了。

“想说什么?”他笑吟吟地问道。

浪巫谣盯着他,半晌,忽然开口:

 

“不患会选我。”

 

凛雪鸦的假笑凝固了一瞬间。

浪巫谣人生中对凛雪鸦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不患会选我”。


原以为浪巫谣对他的敌意仅仅来自于“凛”这个过于出名的姓,可现在看起来,他一点都不在乎这个姓,反而将他的心思,一眼看穿,看得彻彻底底。


好危险。

好危险!!

 

凛雪鸦勉强维持着笑容喝完茶,以想抽烟的借口离开了,没打算久留。他自知要是再留下来,这顿饭三个人都别想好好吃了。反正俘获殇不患的计划不急于一时,他也乐得迎接一些挑战,若是来得太简单,故事反而会没有意思呢。


殇不患,被我盯上了,你就好好怀念一下你以前的生活吧。

 




end(?)


复读机一下,CP23的东离小料,如果有要的请留评论,【留过评论的不用再留了我会记着~】,以及只有场贩和咸鱼两种途径,需要走咸鱼要提前备注一下噢。

文风大概就像这篇和酒宿那样。长度不定,不会特别长。CP就是这三人,殇左,可能会出现纯殇浪文或者纯殇凛之类的。

目前写的这几篇都会进行修改扩充后收入。

评论(16)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