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鸣佐 | Absent

3.24  解释一下

圈内现在一片哭唧唧的求不喂刀,这种时机发这样的文章实在抱歉,然而这篇不能算……

实话说我思考这样的一个佐助的形象由来已久,自从清楚明白原著他俩没在一起后,就开始思考。我认为他始终是孤独的,也始终是骄傲的,他不会是个完美的人,有许多缺点,也会像我们普通人一样,在夜里想很多事情,反省自身,灰心丧气,这之类的行为,都会有。

但唯一不可能发生的,就是他失去了鸣人活不了这一点。

这篇文的产生源自于对“如果原著非要这么走,那佐助究竟在想什么”这个问题的思考,并且加入了鸣佐的私心。我希望给跟我们一样不完美的他一个说出心声的机会,一个稍微矫情一点的机会。当他唯一一次把自己的软弱都讲述给世界上唯一在乎的人听以后,他便又是那个骄傲的宇智波,扬起头颅,在他的人生中继续前行,不会没有鸣人就活不下去。

再者,能够意识到自己是喜欢鸣人的,并且还能够找个机会说出来,这一点相比原著已经很甜了。


————————

慎入

慎入
慎入

全都是私心
写的是佐助的黑泥
一个神逻辑 自暴自弃的佐助

很久不写鸣佐。很啰嗦,很ooc,逻辑太神看不懂的话,最底下有故事梗概。









鸣人:

见信安好。
也许你看完这封信之后会冲过来找我,大喊着要我回木叶之类,但是不必,请好好享受你的婚假。另,这封信在你阅读完之后便会烧掉,要小心被烧伤。
写这封信是想告诉你,抱歉不能回去参加你的婚礼,以及,我们以后可以不再联络了。先不要着急,请把我心里想的话都看完,我鼓起了勇气把自己所有真实的想法记录下来,剖给你看,相信你也会认为这是一件难得的事情。
是这样的,接到你的婚讯,我竟然不能平心静气祝你们幸福。这是怎么了,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是宇智波佐助看不得以前的吊车尾现在过得比他好,认为他不值得拥有一位美丽的妻子吗?我思考了很久,最后认为不是。我只是作为宇智波的自尊过剩了,无处发泄了,都投影到你的身上,长久以来形成的习惯,想要与你做对比,想做你身前站着的人。
而最后的结果你看到了。我没有成为火影,也没有在你之前得到幸福的生活——之所以我离开木叶,不仅是希望看看广大世界,更多的,是我无法忍受在你面前的自己。
鸣人,我们最终还是无法相互理解的。无论你嘴上说着多么漂亮的话,你也不会知道我内心中的黑暗是多么的一塌糊涂吧?那是因为我从未把我那污浊不堪的自私和自大放在你面前。接到你的信开始,我的内心里就是一团说不清的怒火。坦诚说,虽然我承认你比我强大,但我依然对于你比我先得到幸福和安稳这一点耿耿于怀。我很小气,对吗?随你嘲笑我吧,那样可能我会好受一些。
鸣人,你的光芒拯救了那么多人,但却并非万能。我是你所有的影。每当你拯救一个人,我心里的阴影就会加重一分。难以理解,对吗?所以我说,我们之间是不能相互理解的。你不会明白为什么,因为连我自己也不太明白。一个连自己也不明白的人,要怎么去被理解呢,你说是吧,鸣人。
我对这个现象唯一的猜测,就是可能我仍旧喜欢着你。先不要惊讶,把我的话看完再说。鸣人,你可能是我的初恋,我这样推测——我甚至不能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我无时无刻不在推断自己为何总是产生难以言说的感受,回木叶看到你之时欣喜而放松,旅途中想起你之时怀念而安心,而见你对别人好,却抓心挠肺,锥心蚀骨。我知你一直认为我很好,这可能也是我会喜欢上你的原因,而我实际上却是这样的人,没有任何一处好。我很失望我是这样小家子气的人。你也一定会失望的。
鸣人,还有一件事情你永远也无法理解我,那就是为什么我说我永远也不配得到你。原因也是一样的,这就是我的感觉,我内心深信不疑的事情,没有理由。如果你真的是我的初恋,那么我毫无理由地深信此事也已经有十年余。你不可能理解我。
原谅我,然后忘记我,鸣人。我缺席你的人生太多,也不差这以后的所有时光。离开你是我自保的唯一方式,我猜测,只有我远离你的光,我的内心才不会继续滋生黑暗。所以不要追来,不要靠近我,放过我吧,鸣人。
很抱歉,在你的喜日给你写了这些。不论如何,哪怕不够衷心,不够真诚,我也会在远方祝愿你一切都好。

宇智波佐助。








___________

梗概:佐助接到鸣人结婚的消息,内心很难过,应该是自己吃醋了,猜测自己已经喜欢鸣人十余年(也只是猜测,他没有什么机会慢慢了解爱一个人究竟是什么样的)。自我反省的同时发掘出了内心的一大堆黑泥,连自己也不明白为何会有如此多黑泥,故而认为鸣人无法理解他。最终做出决定,告别鸣人。


如果要接着写,鸣人可能会承认他的初恋也是佐助。但是他比年轻的时候冷静多了,所以很有可能不会追,即使追上去了也只是发初恋卡而并没有什么意义。
宇智波的灵魂永远孤独。

评论(16)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