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鸣佐】涸泪之眼03

含柱斑带卡,柱斑本更少,不打tag了

前文: 01    02

相关设定的一发完短篇《秘密情人》(跟本篇除了设定之外没有关联)

差点就坑了这篇 是鱿鱼一直叫我别坑 我就假装还在写 稍微更一点2333 嗯 再见国庆!

  

  佐助挂掉电话,心里不知怎么的,有点堵。斑似乎话里有话,这让他感觉不太舒服——就像有人在面前为你打开一扇大门,然后又让你别进去。他是不在乎谈不谈恋爱,况且他搜索了一下记忆,实在没有哪部分记忆体现出他对谈恋爱这件事情感兴趣过。他从来志不在此。但是柱间跟斑那叫什么,虐狗吗?一边秀幸福秀得没有底线,一边告诉他这是个坑,别进来。人怎么都这么双标呢啊?

  佐助想着想着就憋闷。鸣人什么时候会进化成写轮眼啊,虽然斑说就在这几天了。可是还是有点迫不及待。

  鸣人产生的人格,也会像柱间适合斑那样适合自己吗?

  

  “好无聊。”

  佐助才不会承认他是为了寻找话题多跟鸣人“交流”以便让它早点产生人格,才去包了一个场看一部无聊的电影。他声称自己只是突然想看电影了,于是气势汹汹地来到电影院,“喂,我要包接下来那场,随便哪部电影都好。”把前台小姐吓得高跟鞋一崴,给他开了个空场。电影算是当季最红,槽点尿点都不多,剧情马马虎虎,佐助强迫自己提起来点儿兴趣,开口跟鸣人变着法吐槽。

  鸣人一板一眼地回答他,一两句话就能把天聊死。佐助心里很累,于是乎嘴皮子也懒得再抬,安静如鸡地看完了接下来的内容。

  片尾男主抱着女主亲吻的时候,他无来由想起柱间怀里的斑。心烦。开口就损,“啧。就这颜值也来做男主,为什么他们不来找我拍?”

  “佐助,他在今年的颜值投票里是全国第一名哦。”

  “哼,那我要是参赛,也能拿第一了。”

  “根据我的数据分析,宇智波家如果参赛,估计佐助你能拿个第二。”

  “第一是谁?啊,一定是哥哥吧。”

  “不,是已故的宇智波泉奈。”

  “……”

  行吧,又是他没心情听的事。

  他无可奈何地戴上耳机,走出放映厅,对着空气说道:“鸣人,你快觉醒吧,我只求你觉醒之后能别每次都把天聊死。”

  “好,我会记住的,虽然我好像控制不了的说。”

  “‘的说’是什么?”

  “网上说是一种表示卖萌的语气词。我认为这样佐助会更愿意跟我聊天的说。”

  “你一个还没进化的智眼卖什么萌,给我买回去。……不对,你查的都是什么网页啊?!给我以后不许查!”

  “好的佐助。生气对身体不好。”

  “谁生气了?!”

  “啊,现在就有在生气的说。”

  佐助心想好啊,你个兔崽子已经可以开始惹我了,进步真快是不是?等你也会生气的时候我也气死你试试看。

  他忽然愣了一下,感情波动明显到鸣人都感觉到了。“佐助,发生什么了?”

  “现在契合度多少了?”

  “实时契合度94.04%。佐助,我们进步很快!几乎要突破契合度上升速度的记录了!”

  佐助面无表情地掩盖自己心里的雀跃:“哦这样啊。那我们再去看一场电影吧。”

  

  电影最终没有看成。佐助决定先去吃晚饭。至于为什么他会选择路边一家看起来就很普通的拉面,他也不太清楚。总之一切随心。

  老板送了他一小碟子糖渍的番茄开胃。他吃了些,很合口味。吃着就拿出手机给斑打电话,斑一听那个数字,挑挑眉让他别吃了赶紧回来。佐助含混不清地嗯一声,努力假装并没有在吃东西。

  “哎,总之你吃完就回来,给你安排了个老师。”

  “老师?不是有你在吗。”

  “不一样,他跟你的异能是一个类型的,比我更适合指导你。”

  “哦。”佐助心想斑真猴急,明明说放三天假,结果这还没半天就让他回去。

  早知道谎报军情,就说92%好了。

  拉面上桌。佐助看一眼汤面薄薄一层油,上边铺着一层厚厚的鱼板,下面还有一层厚厚的叉烧,几片存在感几乎为零的生菜夹出来的时候,感觉油亮亮的。

  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想吃这个。

  不过味道还算过得去吧,汤底是鲜浓的骨汤。肉勉强吃了几片,嚼着嚼着走了神,突然好像看见对面有人狼吞虎咽地吃完了,满足感max地把碗重重敲在桌上,大叹一口气,然后叫了声大概是谁的名字。

  佐助从愣神里把自己扯回来,面前谁都没有,只有半碗拉面。

  幻觉?

  

  -

  

  “我到了。”

  “进来吧,门没锁。”

  一个银发戴口罩的人走进门内。

  “还带着口罩?”

  “阳光过敏。说起来这次是什么事?”

  斑略惊讶地看着他,然后喊了一声柱间:“你没给卡卡西说是叫他带学生吗?”

  “诶?我没说吗?”柱间无辜地从里间探头出来。

  “算了。”斑放弃跟他理论,“反正佐助马上就要回来了。”

  “带佐助?”卡卡西似乎有些惊讶。

  “嗯。我记得你住得不远?”

  “不远。”卡卡西应。忽而有些犹疑:“那件事……”

  “他都不记得了,没事。他的智眼现在契合度大概在94%左右,用的就是千鸟。”

  “原来是这样,那的确是由我来带会比较好呢。你的身体好点吗?现在还是会反噬?”

  “会。”斑简单答道,“所以佐助会是重要的战力。我跟柱间都觉得早点开始训练比较好,毕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又要开打了。”

  “早点开始的确是好事。”卡卡西挠挠头,露出一只笑起来会微微弯着的眼睛。另一只泛着金属灰的眼睛略微诡异地转了转,卡卡西便轻轻笑了一声。

  斑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带土说什么了?”

  “他说要好好给佐助定个魔鬼训练计划。”卡卡西无奈地笑道。

  斑静默不语。良久,用比平时要小一点的声音说,“要不要考虑像我和柱间这样……”

  卡卡西摆摆手:“就这样也挺好的。”

  “事到如今不会还说什么没脸见他之类的话吧。”

  “早不那样想了。只是习惯了现在这样而已。而且也不是所有人都像柱间桑生命力那么强,风险会很大吧。”

  斑也不再多言:“你考虑清楚就好。”

  

  -

  

  佐助回到实验室的时候,已是华灯初上的时分。他跟卡卡西打了个照面,问是要从现在开始训练?明明契合度才到94,要不要再等个一部电影的时间?

  卡卡西:“你要不要看亲热天堂,刚拍了电影的那个,我有资源。”

  鸣人的声音在脑子里响起来:“佐助,亲热天堂是成人片。”

  佐助脱口而出的“好啊”卡在喉咙里,半晌化成一个尴尬的咳嗽:“鸣人让我不要看。”

  卡卡西眯起眼睛:“你这就开始这么听他的话了?”

  然后他忍不住似的笑起来。佐助想了想,好奇问道:“你那眼睛跟你说什么了?”

  卡卡西忍着笑摆摆手,大概不是很想告诉他。

  而带土在卡卡西脑袋里大叫大嚷地喊着:“笨卡卡难道你平时都不听我的话吗!刚刚那句话什么意思!为什么不听我的话!!”

  卡卡西微笑着在心里回答他:“你见过我什么时候不听你的话了吗?”

  带土:“……那倒是没见过。”

  “那就是没有。”

  “……哦……”带土愣愣的声音传入脑袋,半晌又气势汹汹地补充一句,“要是让我发现你骗我,你就完蛋了卡卡西!”

  “是、是。”

  佐助全程看着卡卡西的脸色变化,然而听不见他们在聊什么。但是他能看出来卡卡西很开心,一直笑着,笑得肩膀都在发抖。

  哎,很快了,等鸣人跟他的契合度到98%了,他也能跟鸣人在脑内交流,所以他现在才没有羡慕呢。一点都没有哦。

  

  

  

  tbc

  

  设定说明:

  智眼有自己的名字。

  智眼与主人达到95%契合度,会产生智眼自己的人格,称为写轮眼;

  达到98%契合度,可以与主人进行脑内交流;

  达到100%,智眼与主人相当于一个身体两个大脑;

  柱间的情况:写轮眼柱间被取出来安装在一个机器人身上,于是柱间现在是个机器人。但是这样做风险有点大,目前只有朱迪撑得住。


评论(9)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