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上门后若是一片黑暗你想要如何

是关若何。很穷,求点约稿换奶茶
人生在世,何来喜剧

【胜出|哨向】百分百默契01

☆哨向,可能不是原设哨向。

☆文by若何。

本篇连载全文包含的所有副cp有:

欧相,上耳,切芦,通环。

分量都不大,雷者小心喔!


重修版本。

00 设定说明


哨兵和向导:稀有人种,分别占世界人口的10%和6%。于青春期觉醒,并由各地的“塔”登记接收,统一军事化管理。

精神触须:可实体化以产生攻击力,可构成精神屏障。

精神体:反映主人潜意识的精神动物,生活在精神域中,可被召唤到现实世界。

精神触须、精神体、精神域的状态都与主人的精神状态有关。

精神数值测试:塔用以匹配哨向关系的测试。测试数值越近,两人匹配程度越高。

哨兵拥有强大的身体机能,五感比一般人强数倍甚至数十倍。由于感官接收信息过多,容易大脑过载、情绪暴躁。陷入暴走的哨兵将会死亡,无法回头。

向导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精神防御力高,可以疏导哨兵的情绪、在他们暴走之前将他们拉回来。血液中含有的向导素,是哨兵的镇静剂。

精神数值越高的哨兵,能够为他疏导的向导就越少。精神数值越高的向导,能够疏导的哨兵就越多。

结合后,向导对哨兵的作用是一对一的关系,并能够形成永久的精神链接,可以共享想法、视野,进行脑内交流。



01 100%相等

今天是六月的一个好日子。气温不高,湿度适中,多云,适合训练。训练场上没有人,只有沙子和尘土,安静地仰望着天空。它们的四周,围绕着高高的、漆黑的铁丝网。

正是预备役们的午睡时分,雄英训练塔三楼两翼的走廊上,哨兵和向导们纷纷敞着门睡觉。风从走廊吹进宿舍里,为他们送来一点凉意和鸟叫声。

小鸟们落在新兵宿舍的走廊上,在预备役们打理的花盆里叽喳,在这只有寝息的走廊里,倒显得空旷无比。

鸟儿们正在温和的阳光中打盹,就连绿谷出久扣上门的声音,也没有惊动到它们。

他背过身,像下定决心似的抬起腿,作势要往前走。然而半小时过去,他才蠕动出了十米。

“不行,我实在没有理由这么任性……”

他忽然抱着头蹲在楼梯口,打盹的鸟儿们扑棱扑棱翅膀,又继续眯着眼睛假寐,竟未被他的碎碎念惊飞。

“可是不试试又怎么知道结果会怎么样呢?我就是太胆小!现在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废久’啦,开口的胆量总该有……”

“哦?要有什么胆量?”“呜哇啊啊啊!!”

绿谷被背后的声音吓了一大跳,几乎脸朝地摔在楼梯上。小鸟们终于惊醒,四散在湛蓝的天空之中。

待看清人脸,他才哭丧着脸冷静下来:“原来是欧尔麦特啊!您吓死我了!”

“哈哈哈,我刚回来,就看到你蹲在这里。”他扬了扬手里的任务报告,示意自己刚出任务回来。

“绿谷少年在这楼梯口干什么呢?有什么我帮得上忙的吗?”

“……”

绿谷咬着嘴抬起头,一双圆眼睛怯怯地看着他。

“哦哦——看起来还真有啊?”

欧尔麦特爽朗地笑起来,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

“到我办公室来说吧?顺便请你喝杯茶。怎么样,来不来?是这次出任务带回来的高级锡兰红茶哦!”他指指鼓鼓囊囊的背包,朝绿谷挤眉弄眼。

绿谷似乎被那背包之大吓着,“呜哇”了一声。欧尔麦特挠着头笑,边走边抱怨道:

“你们相泽老师,又不让我碰烟和酒,我喝茶他总没意见吧……”

绿谷连忙附和几声,抬脚紧紧地跟了上去。

首席向导和首席哨兵的办公室都在最高层,以正常步速走过去要走十分钟。终于爬到时,汗水已经泅湿一小片衣领。欧尔麦特却连呼吸都不见变重,放下重重的背包笑他:

“哈哈!绿谷少年,你的体能不行嘛。我可要叫你们相泽老师给你加训了。”

“呜……我会努力的啦!”绿谷哭丧着脸,半瘫在沙发上动弹不得。

澄红的茶水在瓷杯里散发香气,随着袅袅升起的清雾弥散在整个房间。绿谷终于休息够了,在欧尔麦特的催促之下捧起杯子抿下一口。醇厚的芳香在口中热烈地散开,唇齿之间留下丰富的味觉体验。绿谷忍不住发出惊叹的声音。

欧尔麦特在他对面坐下,闲闲地靠在沙发背,意有所指道:“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冷静一点?”

“咦!”

绿谷经他提醒,才意识到自己的精神触须正慌乱地在空中摆动。他急忙道歉,然后把它们收成小小的一团。欧尔麦特摇摇头,又叹口气:

“不用道歉。不过,你身为潜力评级S的向导,保持心态平和是第一要务,你还记得吧?”

“是,抱歉……”绿谷再一次道歉。

可唇齿中的茶香像是要消失了,茶味开始变涩,他再无法冷静:“我现在平和不了……欧尔麦特!本、本来我是打算去找相泽老师的,可是感觉他完全不会答应我,我、我只能靠您……”

“诶?”

欧尔麦特对后辈的请求很没有拒绝力,几乎算得上有求必应的程度。而相泽则较为严厉,被他提着领子丢出办公室的预备役们都不在少数。

欧尔麦特替自己一如既往的心软感到悲痛,但仍旧迅速开始了思考。

“我猜猜,应该是因为明天的‘相亲’?”

 

“相亲”,指塔内每年举行一次的精神数值匹配测试,测试对象是所有未结合的哨兵向导。测试后,塔会根据数值相近程度,给未结合的哨兵向导推荐配对者。这两人要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成为绑定队友,形影不离地生活在一起。

哨向结合后形成的精神链接,能够极大地提高双方的战斗力。塔方面希望通过此举,促进哨兵向导们早日结合。

说白了,这就是一个官办相亲测试。

欧尔麦特释放出精神压,轻微地压制住绿谷那乱成一团的触须,以安抚他的情绪。

其实,也不怪绿谷紧张。身为亲手把绿谷接近塔里来的人,欧尔麦特可是很清楚:三个月之前,这孩子还是个彻头彻尾的军事宅,没和女孩子说过话的那种。

欧尔麦特正要脱口而出一串官方式安抚,绿谷却先他一步,崩溃地往地上蹲:

“……小胜讨厌我,他绝对不想和我组队……”

“小胜?”

 

欧尔麦特搜索自己的记忆,想起来绿谷说过他有个早他两年零八个月进塔的幼驯染。偏偏他这幼驯染又是预备役里最出名的那个:爆豪胜己。

这爆豪胜己说起来也是个奇人:他是这几年来最好的哨兵苗子,潜力评级S,目前实力评级为A。就是不知为何,性格比名字还要爆,出过不少匪夷所思的事情。其中最出名的事件是,连续四个被安排跟他搭档的向导,无论男女,全都没熬过一周,就躺进医务室养了半个月伤。

事后调查了解到,这并非因为他性格太炸相处不来。向导们纷纷反映:爆豪其实已经很克制,也不是故意要让他人受伤。只是无法,他的精神数值太高,一般人根本进不去他的精神域。一旦有人想要替他疏导,就会被反弹出来,伤到自身。

简直就像个黑暗哨兵一样。

但黑暗哨兵的精神数值不可测量,例如欧尔麦特;爆豪的数值高虽高了些,还是能测出来的。

爆豪也曾放出话来说:“老子不需要向导。”然而立马因为情绪过于激动,而被首席向导强行疏导了。

从那之后,负责给他精神疏导的就只有首席向导相泽。效果不至于好,但至少不会受伤。

 

“那孩子的精神数值那么高,跟他凑到一队的可能性很小吧?”

欧尔麦特给他的茶杯添上热水。可绿谷盯着茶水出神,茫然摇头:

“不。我和他百分百会被分到一队……”

“为什么?”欧尔麦特奇道,而后又恍然大悟:“你做过测试了?”

“嗯……”

“大方承认就好啦,这不是什么羞耻的事情。所以说,你的数值和他很接近?”

“呜……”

绿谷无比悲痛地低下头。

精神数值通常相对稳定,只有在受到强大冲击、精神状态发生极大改变时,精神数值才有可能发生巨变。且不论绿谷到底怎么得知了爆豪上一次的精神数值,能和爆豪那个超高的数值接近,那已经是难以想象的事情了。

于是他好奇地问:“有多近?”

“……”

绿谷艰难而委屈地说:

“890.52。我跟他,完全相等。”

“哈!?”

欧尔麦特的笑容有些僵硬。

有“相亲”制度以来,数值突破700的人两个手就能数完。在这么渺茫的几率之下,两人居然还能完全相等,连小数点后两位都一样!?

“我跟他完全相等……”绿谷像着了魔似的重复了一次,忽然起身蹲进墙角去了:“可是他讨厌我啊!”

绿谷开始列举爆豪的种种“讨厌他”的表现:经常对他选择性失明啦、总是骂他烦啦、觉得他打架菜到抠脚啦。绿谷说得没完,还想继续说下去:“而且他还觉得我恶心,拒——”

“嗯?”欧尔麦特听见那声音戛然而止,发出了一个疑惑的单音。

“不,没什么……”绿谷心虚地低下头。

这事还不能说。

欧尔麦特倒没真的在意他说了什么,反正他已经心软了,实在不忍心看绿谷如此崩溃。况且强扭的瓜确实不甜,要是让这孩子白白被折磨三个月,最后又像以前那些向导一样躺进医务室,那他的良心也说不过去。

“好啦好啦,快站起来。你要怎么帮你?”

绿谷从地上抬起头来,眼里放着光:

“真的吗?您答应了?!那能帮我篡改一下数值吗?减掉三百就好!”

这小子真不愧是军事宅,简直做足了功课啊!欧尔麦特内心默默吐槽。

大部分人的精神数值在一百到五百之间,若减掉三百,绿谷就能回到正常的五百多的范围。这样一来,爆豪就是唯一一个八百多的了,继续让他单飞也说得过去。

欧尔麦特叹一口气:

“测试是一年一次,你要是不想事情败露,就得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找到你的哨兵。这样也可以吗?”

绿谷心里根本没底,却只能咬牙答应。

“我、我会尽量!” 

 

海口是夸下了,可他要去哪里找什么他的哨兵?

他的哨兵就是爆豪胜己,他进塔那天就知道了。

绿谷绝非不想和爆豪组队,相反,他想得要命。

他老早就喜欢爆豪胜己,也许从识字会记事的时候就喜欢了。喜欢爆豪带领他做任何事,喜欢爆豪走在他前面,喜欢爆豪为他打架、背他回家,什么都喜欢。

绿谷想和他做所有一切能够一起做的事情。

喜欢这种感情,本就遮掩不了;更何况绿谷就没遮掩过。

可爆豪却对他说,“别再这样了”,然后把他从身边推开。

绿谷直到被推开,才明确地知道,爆豪根本就讨厌他。

绿谷消沉了整整三天,也许是两年零八个月。过了两年零八个月,到了今天,他已经没有勇气靠近爆豪了。

 

小胜从来都很强,他会讨厌弱小的我,是理所当然。

一直追随在他身后、受他照顾的我,忽然觉醒成向导了,不习惯我的变强,也是理所当然。

小胜的眼里,我一直都是那么弱……如果有一天,我强到足以和他站在一起战斗,这不就是在否定过去的小胜吗?

小胜是多么骄傲的一个人啊,怎么忍得了这样的否定!

他的自尊这么强烈。我不能……我不能。

我最好是不要再出现在他面前吧。

 

“我知道了。我帮你改。”欧尔麦特的手落在他的头上。

 

然而这世上有句话叫,该你的命,跑不掉。

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对外公开的测试数值是590.52,完全相等。

爆豪胜己在众人的惊叹声中死死地盯着电子屏,一言不发。数秒后转身就走,每踏出一步,似乎都带着火花四溅的意味。

他一步步走进首席向导办公室,一字一句,咬牙切齿:

“解释。”

“解释什么?”相泽表情纹丝不动地翻阅着文件,“我已经按照你说的,给你下调了三百,还能完全相等,只能说你们缘分真好?”

“你说过那家伙之前是八百九!”

“890.52,我不可能记错。”“那现在怎么回事!”

相泽翘着二郎腿,闲闲地喝了一口锡兰红茶,见他如此着急,反而露出了奇怪的笑容:“我怎么知道?如果真的波动这么大,那他的精神可能是出现问题了,我会派人去查的。”

爆豪被那个笑气得胡须都要翘起来了,这家伙绝对是装的!

相泽才不打算承认这些:“但在此之前,不管他用了什么办法,既然结果已经公示了,我就帮不了你了。你们还是得履行义务。”

那个狗屁义务,就是三个月形影不离地一起生活、训练、出任务。

爆豪胜己的怒火无处发泄,他已经算是军人,就算知道相泽睁眼说瞎话,但不服从就是背叛。

他忍得咬牙切齿,精神域里火山岩浆都沸腾了。

名为爆杀王的白狼,在精神域里白茫茫的雪地上长啸。

相泽感觉他波动得厉害,只好伸出精神触须,为他做精神疏导。然而他太抗拒,效果比平时还要差。相泽实在无法,草草结束便打发他回房间睡觉去。

他回到房间,移动终端来了邮件提醒。上面写着:任务通知。爆豪胜己,你将于今晚开始执行与绿谷出久的搭档任务,在此期间内应当遵守以下规则……

爆豪没看完,丢下终端,烦闷地把脸埋进枕头里。他不能和绿谷共处这三个月。

他喜欢绿谷出久。

从认识字会记事开始,就一直喜欢。

喜欢的点也许很怪:他被自己欺负的样子。他只能被自己保护的样子。他被揍了,眼睛里泡着泪花过来找他的样子。

喜欢到偏执地认为只有他能欺负他。

他厌恶的不是绿谷出久的弱小,而是绿谷永远不肯乖乖地被他保护。他无数次想让绿谷屈服,可绿谷只会一次次地站起来,然后追上他,跟在后面,小心翼翼地喊,小胜。

爆豪胜己的目标是成为首席哨兵。没错,他觊觎欧尔麦特的位置,想要继承它很久了。他已经下定决心做一个独行侠;反正又不是没有先例。

哨兵的数量占人口的10%,向导只占人口的6%。没有向导的哨兵们俯拾皆是,何况拥有向导也不代表战斗力一定高。爆豪曾经和最出名的一对哨兵搭档,通行百万和天喰环聊过。这两人从未找到过匹配的向导,但任务完成得比谁都好。他们对爆豪说:“顺其自然,别被困住。就算只有一个人也能好好完成任务,这才叫专家。”

从那时起,他就已经决定成为独行侠,现在正是最需要训练的时候。要是绿谷出久出现在他眼前,就得扰乱他的情绪,要是绿谷出久还要凑到他脸上来一起吃住,他就得天天想着绿谷的事情。

他怎么有空分心呢?

 

而且老子还拒绝过那家伙呢,总不能让老子现在去道歉吧!

 

喜欢绿谷出久,已经是一件过于奢侈的事情了。


评论(72)

热度(1812)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